沉静的美国人 The Quiet American (2002)

导演: 菲利普·诺伊斯
编剧: 格雷厄姆·格林 / 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 罗伯特·申坎
主演: 迈克尔·凯恩 / 布兰登·费舍 / 杜氏海燕 / 拉德·舍博德兹加 / 马泰 / 罗伯特·斯坦顿 / 霍尔姆斯·奥斯本 / 光海 / Ferdinand Hoang / Pham Thi Mai Hoa / 马蒂亚斯·姆利库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德国 / 美国 / 越南 / 澳大利亚 / 法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越南语
上映日期: 2002-11-29
片长: 101 分钟
又名: 沉默的美国人 / 安静的美国人 / 越战迷情 / 情场战场
IMDb: tt0258068
5星
9.9%
4星
35.7%
3星
44.7%
2星
8.3%
1星
1.5%
好于 28% 爱情片
好于 6% 剧情片

沉静的美国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沉静的美国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3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赱馬觀♣ 看过 2017-07-15 12:23:56

比58年曼凯维奇的老版更符合小说原意。那片当时出于冷战立场将剧中的反面角色扣向了越共,可格雷厄姆格林当年创作此书的真正讽批对象却是美国!也才有了后半段派尔的中情局身份的曝光以及一场爆炸……可这故事在非西方的受众来看,不管书影哪个版本都难免虚伪:一个来自曾经全球殖民地最多的英国记者,竟然去吐槽法对越有殖民色彩?去揭露美秘密扶植第三势力是另有企图?虽然托马斯一度躲到厕所痛哭,可上述逻辑却让人看着想笑!... 比58年曼凯维奇的老版更符合小说原意。那片当时出于冷战立场将剧中的反面角色扣向了越共,可格雷厄姆格林当年创作此书的真正讽批对象却是美国!也才有了后半段派尔的中情局身份的曝光以及一场爆炸……可这故事在非西方的受众来看,不管书影哪个版本都难免虚伪:一个来自曾经全球殖民地最多的英国记者,竟然去吐槽法对越有殖民色彩?去揭露美秘密扶植第三势力是另有企图?虽然托马斯一度躲到厕所痛哭,可上述逻辑却让人看着想笑!当然,也不能排除格林是借着主人公的言行去自黑了一把英人因帝国衰落无可奈何却又心有不甘、美其名曰远东事务不介入很超然实际自欲驱使总在选边不惜出卖暗算的阴暗心理?http://www.wsws.org/en/articles/2002/12/tqam-d17.html (展开)

0 乌咪 看过 2011-10-12 14:20:45

迈克尔·凯恩、布兰登·弗雷泽主演,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越南,关于阴谋与爱情。

1 飘叶随风 看过 2012-01-30 13:22:03

漂亮的由仅仅两个主角发起的双线缠绕。没有一件事情是简单的。然而叙事好像可以做得更好

0 槛上人 看过 2009-08-02 01:56:20

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相对于越南的题材新颖了些,也看到越南的另一面也许是更加真实的,不过说到底也掺杂了太多殖民地一厢情愿的美化~

1 费米 看过 2012-01-08 00:10:53

想起来曾经看过。还行。当然还是一贯的白人视角,谁叫人家是征服者和殖民者呢?

> 更多短评 2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沉静的美国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王这么 2007-12-02 13:11:07

没有小说好

小说中译名为《文静的美国人》,电影的中译名叫《沉静的美国人》,“文静”似更恰当些:文质斌斌、安份守已,还捎带点书呆气。而“沉静”,一个沉静的美国人,听上去简直像在说:一颗甜美的蒜头。无论如何,不适用于那位主角,美国佬派尔---情种派尔,理想主义派尔,年轻的...  (展开)
炳叔 2020-10-08 10:39:37

沉静的美国人:天真无邪最霸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中,我认识的美国人屈指可数, 唯一一起吃过饭喝过酒的美国人是我曾经老板的老板,PCWEEK的Adam Power。 我们给他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彭安达”。 “安达”在蒙古语里是“结义兄弟”的意思。 作为员工,我们当时迷之自信地相信,美国老板一定会对我们像“安达”一样好。 那是...  (展开)
此生不再问前程 2006-07-20 14:36:37

一个政治和爱情的双重阴谋

一个有关政治阴谋的故事: 五十年代的越南西贡,法国人和越南共产党激战正酣,一个意欲有所作为的第三种势力乘机而入,一个沉静的美国人带来一场阴谋,一场蓄意布置的屠戮和一场蓄意制造的爆炸,紧随着的是一场背离政治原则,然而却符合内心的人道原则的个人暗杀,其起由,却...  (展开)
公園仔 2005-12-23 09:38:33

你总得选一边站的,如果你还想当个人的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找了英国老牌演员米高坚(Michael Caine)做主角,拍过陈英雄《恋之初夏》(The Vertical Ray of Summer)杜海严(Do Thi Hai Yen)做越南情妇。那个看似沉静低调的美国人,由《盗墓迷城》的白兰顿费沙( Brendan Fraser)来演。 《The Quiet American》拍竣后遇上911,由...  (展开)
喵喵酱样子 2021-03-24 19:52:16

英国文人和美国政客直接抢夺越情妇的故事

电影片名:《沉静的美国人》 播放渠道:腾讯视频 豆瓣评分:6.9 推荐指数:🌟🌟🌟🌟 相关分类:爱情/悬疑/越南/美国人/越战 获得奖项: 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60届金球奖 * 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56届英国电影学院奖 * 最佳男主角(提名) 推荐理...  (展开)
alty 2012-08-14 19:03:58

残破时分

THE MUMMY之前,布兰登佛雷泽还不是金字塔里探险的印地安那琼斯,他的角色集中在两类,《神鬼愿望》和《人猿泰山》里面的傻小子,或者THE PASSION FOR DARKLY NOON和《沉静的美国人》里面的信仰偏执狂,基本的套路是因为心魔而对无辜的人大开杀戒,最后又都被别人干掉。 《...  (展开)
我怕 2009-04-07 23:26:07

电影有时是一种罪行

梦工厂太不象话,什么都要搬上银幕。对于美国电影工业来说,是不是所有的小说只分为两种:赚钱的和不赚钱的。他们连《沉静的美国人》都敢拿来拍电影,Graham Greene的优美文笔就是英语文学世界的瑰宝,连德国鬼子轰炸英国的时候都舍不得炸毁文化古迹呢,《沉静的美国人》这...  (展开)
Hui 2007-11-10 05:39:36

Graham Greene

Graham Greene的原著. 觉得电影把小说渲释的很好. Michael Caine演Fowler很合适. 满脸都是沧桑和无奈. 故事背景是美国越战前夕. 法国人跟越共打得疲劳了. 美国插手,号称要支持民主自由,给钱,偷送军火,扶植General The从法国人那里独立出来. 法国撤了, 越南开始打内战. 描写的是...  (展开)
aurore 2015-03-14 00:34:13

很妙的故事-有局限的电影

看的是英语原版的电影,很多旁白和对话都很有味道。把争夺一个女人比作争夺一个国家,可以相信女性主义者绝对不会喜欢电影的这个主题。无论如何,故事本身是极其吸引人的。战乱下的爱情,友谊,利益分析,梦想,总会不一样的曲折动人。一方面,强化美化的越南,女人,爱情在残...  (展开)
涅瓦纳 2012-03-10 20:44:20

The Quiet American

《沉静的美国人》讲述的是发生在1952年法越战争时期、纠缠在男女三角关系间的一个谋杀案。所涉及的人物包括一名资深英国记者(迈克尔·凯恩饰)、美国大兵(布兰登·弗雷泽)以及一名美丽的越南女子。在那个混浊的时局,处处遍布着鸦片、阴谋与背叛……美国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艾登派...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沉静的美国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