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心事 I fidanzati (1963)

导演: 埃曼诺·奥尔米
编剧: 埃曼诺·奥尔米
主演: Carlo Cabrini / Anna Canz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63-03-25
片长: 77 分钟
又名: The Fiances
IMDb: tt0055981
5星
23.2%
4星
52.8%
3星
19.9%
2星
2.7%
1星
1.4%
好于 16% 剧情片

米兰心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米兰心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无限风光在险峰 看过 2022-12-17 16:04:39 广东

电影分为两种 ,一种好看的,一种不好看的

4 有心打扰 看过 2020-05-24 23:29:57

“......从那时起,美好的回忆和感伤的回忆交错在一起,从你离开我之后,我甚至连最感伤的回忆都珍藏起来,有时候我想起那些回忆的时候,我都想哭。”/“......也许我们分开对我俩都好,我觉得距离帮助我们理解很多事情,我们已经相爱那么久,有好几年了,比情侣更亲,你知道我的意思,但我们从来没有像情侣一样谈情说爱,我们彼此都保留自己的感情,只要我们俩在一起就能满足,但是,也许我们在一起的感觉都成为了纯... “......从那时起,美好的回忆和感伤的回忆交错在一起,从你离开我之后,我甚至连最感伤的回忆都珍藏起来,有时候我想起那些回忆的时候,我都想哭。”/“......也许我们分开对我俩都好,我觉得距离帮助我们理解很多事情,我们已经相爱那么久,有好几年了,比情侣更亲,你知道我的意思,但我们从来没有像情侣一样谈情说爱,我们彼此都保留自己的感情,只要我们俩在一起就能满足,但是,也许我们在一起的感觉都成为了纯粹的习惯,也许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彼此都还孤单着,我们现在更靠近了,当我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时,我就意识到这一点,我觉得就像是我们从头来过一样,就像是重新体验同样的感情,但是我们又不完全是原来的我们,我们变得好点了。”/结尾很赞。 (展开)

4 小艺 看过 2012-05-31 12:12:41

哪里是意大利电影,明明是法国片嘛。

3 内陆飞鱼 看过 2014-04-04 00:25:20

好赞的质感,闷闷的骚,暗暗的涌,一场远距离的无端思念,一场近距离的自言自语,在异乡旅店旧梦翩翩,白日里蓝领工人辛苦劳作,到夜里仍然不能抵消对爱人的思念。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8-02-22 22:05:01

特别喜欢这类黑白光影的小品,没有特定的叙事结构,散文般优美隽永,与其说像法国片,更像是同时期的东欧片;欲言又止的心事,一起徘徊过的路,曾不无希冀的眼神,在时间的冲洗下,渐化作岁月两不相欠。

> 更多短评 2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米兰心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movingdust 2009-12-07 10:38:41

蓝领世界的安东尼奥尼

一开始险些让我怀疑这不是奥尔密的电影。在男女主角对舞中穿插进回忆场景,太像是左岸派。不过后来的进展证明,这还是优美朴实的奥尔密。他的散漫叙事,对日常生活里卡夫卡旋涡的呈现,俨然就是一个蓝领世界的安东尼奥尼。  (展开)
一念无明 2022-12-31 01:00:12

时间与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年看完《工作》后,随即写下了“电影真的很神奇”这样与思考疏远,却相对亲近感受的浅白语句。《米兰心事》并没有予我电影竟可以如此或原来如此便可的感叹,但却愿意认知它为“神奇的电影”。有饱览场域的全景式静态构图,人的出现和移动却似与构图内的物象无关。有略带轻信...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想问哪儿能找到原声乐? 来自DEIRDRA 1 回应 2020-11-15 17:32:18
TLF 来自小鸭之友 8 回应 2020-02-11 23:32:25
求片啊!!!!! 来自黄家苇 1 回应 2019-10-30 10:06:10
求片源 来自弥留之际 2019-10-30 10:06: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米兰心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