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与国家 King and Country (1964)

导演: 约瑟夫·罗西
编剧: 伊万·琼斯 / John Wilson / J.L. Hodson / 德克·博加德 / A.E. Housman
主演: 德克·博加德 / 汤姆·康特奈 / 莱奥·麦凯恩 / 巴里·福斯特 / 彼得·科普利 / 詹姆斯·维利尔斯 / 杰瑞米·斯宾塞 / Barry Justice / Vivian Matalon / 基思·巴克利 / James Hunter / Larry Taylor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4-09-05(威尼斯电影节) / 1964-12-03(英国)
片长: 83分钟
又名: 吾土吾王 / 国王和国家 / King and Country
IMDb: tt0058263
5星
21.6%
4星
47.2%
3星
27.2%
2星
2.4%
1星
1.6%
好于 39% 战争片

国王与国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国王与国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vivi 看过 2022-10-22 23:29:52 广东

看“The Servant”的时候就一直想着Tom Courtenay的“The Dresser”,然后他们果然就合作上了。今天本来是芙芙的生日,现实却像至暗时刻。

5 火娃 看过 2017-06-25 17:01:00

7/10。一队夸张的士兵从死马腹中取出老鼠、扔在水中以击石淹死老鼠,长官营内的镜子绑绳割裂开辩护人的脸,他们给犯人酒精和吗啡缓解精神暴力,行刑队故意把枪口抬高由辩护人亲自补上一枪,想起开头战争纪念墙的长镜头切到炮弹落下,代表正义的军事法庭直接否认污泥中那些腐烂尸首生前遭受的动物异化。

2 悲辛無盡獨行夜 看过 2016-01-27 08:20:20

战争中你流尽鲜血,和平中你寸步难行,

1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8-12-26 20:29:40

非常受用的一部,没想到Losey的精致优雅放在狭窄幽暗,仅由孤灯或烛火照明的战壕里非但不突兀,反而贴切无比。大爱局促的镜头中那些甚少直接交汇的目光,和透过残垣断壁展开的全景,最终远方的炮火也淹没在连绵的雷雨声里,只留下逝去的战士和无处不在的泥泞。始终无法完全理解的战争,归根到底也只是我们所面对的悖论的一种极端展现吧:为之倾其所有的是生命,而能够付出的全部依旧是终究会失去的生命,仿佛死亡才是唯一一视... 非常受用的一部,没想到Losey的精致优雅放在狭窄幽暗,仅由孤灯或烛火照明的战壕里非但不突兀,反而贴切无比。大爱局促的镜头中那些甚少直接交汇的目光,和透过残垣断壁展开的全景,最终远方的炮火也淹没在连绵的雷雨声里,只留下逝去的战士和无处不在的泥泞。始终无法完全理解的战争,归根到底也只是我们所面对的悖论的一种极端展现吧:为之倾其所有的是生命,而能够付出的全部依旧是终究会失去的生命,仿佛死亡才是唯一一视同仁的奖赏,只是年轻的我们永远来不及整理好自己的行装。 (展开)

1 荒也 看过 2014-12-19 16:22:46

对牺牲少数服务于多数的政治的控诉。可以说是批判意识最强的罗西电影。因为审判的重头戏,台词和特写都较其他作品大幅度增加。审判之中不断插入士兵们对兵营老鼠的戏虐审判,讽刺和隐喻意味不言自明。关于博加德的演技,在站定后到移动的瞬间,上半身小幅度摆动,可以说其最大特点。《召使》中为极致。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国王与国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Favillae 2016-01-17 03:46:23

King and Country

We fight, we die, for what? For king and country! Hargreaves: Why did you volunteer? Hamp: King and country. 片名无法不让人联想到欧文的战争诗篇:The old Lie: Dulce et decorum est-Pro patria mori. 片头引用了A.E.豪斯曼的战争诗篇: Here dead we lie, becaus...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殇潮|Enigma 2012-01-25 16:48: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国王与国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