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 (2001)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石康 / 冯小刚 / 李晓明
主演: 葛优 / 关之琳 / 英达 / 保罗·马祖斯基 / 唐纳德·萨瑟兰 / 李诚儒 / 张涵予 / 傅彪 / 刘仪伟 / 克里斯托弗·巴登 / 何平 / 牛飘 / 杜宝宝 / 李晓耕 / 许晓力 / 叶宏 / 袁德旺 / 张晞临 / 杨欣 / 吉米 / 徐啸力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1-12-21(中国大陆)
片长: 103分钟 / 107分钟(蓝光版)
又名: Big Shot's Funeral
IMDb: tt0287934
5星
25.0%
4星
50.1%
3星
22.7%
2星
1.9%
1星
0.3%
好于 94% 喜剧片

大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8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397 沉歌 看过 2007-12-02 09:59:47

疯人院里“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长镜头演讲简直就是神来之笔,能让国产喜剧电影回味个好几年了!傅彪也是,简直是来抢戏的嘛~

836 哪吒男 看过 2018-06-17 19:55:00

“听说您正在筹备拍潘金莲,正在网上选女演员呢,我建议您选本色演员,本色演员好啊。”

531 斑斑点点 看过 2017-02-15 21:21:55

最喜欢李成儒扮演的精神病演绎的那段,历久弥新!

349 元宝宝 看过 2017-04-16 16:46:44

小刚导演早期作品,在荒诞的外衣包裹下就是一副不堪一击的丑陋身躯,具有强烈的社会讽刺感!

896 格瓦拉 看过 2010-08-09 09:49:47

中国文艺界补钙十年后的结果是最会讲故事的导演改行干肥皂剧了

> 更多短评 338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0 条 )

kavkalu 2005-12-30 03:11:18

裸猿 大腕 冯小刚----冯小刚的智慧

  《大腕》表面上看这只是一部使人娱乐的贺岁片,为那些文人雅士不屑的平民电影,它通过小人物尤优为著名导演泰勒跟拍记录片的故事,传递着中国当下林林总总的文化现象和时代虚症:广告的无孔不入和泛滥、电视剧名导的幕后卑劣行径、圈内为了成名的不知廉耻、盗版现象猖獗、...  (展开)
tiger_liu 2006-04-12 00:01:13

我自己总结的精神病院的经典对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这音像产业,这油水大了.就拿这DVD来说吧,中国有2千7百万台DVD,每台DVD机每年消费10张DVD盘,每张DVD咱们抽1快钱的版税,这1块钱乘10是十块钱,10乘2千7百万,这就是2亿7千万,2亿7千万,咱们先买一个已经ST了的壳,然后把这音像产业往里这么一装…… 想靠电子商务赚钱,全都是傻...  (展开)
孑木|冷场大师 2008-01-27 21:53:14

消费文化的困局,解构与重建

消费文化的困局,解构与重建   与一般意义上的商业喜剧片不同,《大腕》中蕴涵了与其形式几不相称的大命题。即对所存身的消费主义文化的反思与部分的反动。在其中蕴涵的独特思考使该片有了卓然的气质。   泰勒无疑是导演本人理想化的自况(现实中却以尤优的面目出现,...  (展开)
雨娃娃 2011-01-03 16:46:58

重看《大腕》,原来这是冯氏电影的葬礼

看贺岁片,选择冯小刚的作品,几乎成为了我这十年来的惯例,春节晚会可以不看,冯导的电影却不能不看。《大腕》上映的时候,我还在广州工作,大家都知道,北方的幽默和南方的幽默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广东人更偏爱的是星爷的那种无厘头,而《大腕》展示的这种讽刺机智的黑色幽...  (展开)
梧桐更兼细雨 2008-12-27 17:34:12

他妈的,真棒!

这么多年之后,重看《大腕》,还是那么舒服,不得不骂一句:他妈的,真棒! 关之琳扮相极好,穿什么都极合身,非常到位的私人秘书的身份。 泰勒竟然引起了关于皇帝、人生境界、生死轮回的哲学讨论,引出了对美国的电影制片体制的反思,引出了天才的创造力问题。 王小柱这个...  (展开)
欣风 2010-01-06 13:37:52

大腕实现的一句台词

你说这样的公寓一平米得卖多少钱?(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二千美金吧?)二千美金?那是成本! 四千美金起。你别嫌贵,还不打折。 ------------------------------------------------------------------------------ 冯小刚此言早已实现.....另现在贵的房子2W美金一方的都有据说 惨剧  (展开)
straybird 2010-01-03 14:57:10

王小柱是真疯了

一定得选最好的黄金地段, 雇法国设计师, 建就得建最高档次的公寓! 电梯直接入户, 户型最小也得四百平米, 什么宽带呀,光缆呀,卫星呀能给他接的全给他接上, 楼上边有花园(儿),楼里边有游泳池, 楼子里站一个英国管家, 戴假发,特绅士的那种, 业主一进门(儿),甭管有事...  (展开)
余小岛 2016-05-06 11:49:40

想靠电子商务挣钱的,全都是糊涂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重新看了遍冯小刚导演的《大腕》,突然意识到这部电影放在现在这个时代来看简直就是神作。电影中原本只是作为玩笑包袱的点但在现在社会已经完全成为现实了。原本应该看着这些荒诞不经的事情觉得可笑,而现在却根本笑不出来了。 可以说,这部拍摄于2001年的电影,在世纪之...  (展开)
雨后彩虹 2017-06-01 12:01:42

让人反思的电影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小刚导演的作品很接地气,《大腕》是一部最具喜剧效果和讽刺效果的贺岁片,无论是片中那些荒诞的故事还是那些最具经典的台词至今都会让我们津津乐道,例如:“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 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 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 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  (展开)
禁区执法官 2014-06-07 16:42:45

你说荒诞总归是危险的。

荒诞虽然具有讽刺效果,但常常伴随着失控的危险,适合的文体应当是二十字的段子到两千字的微型小说,适合的影像也至多是影片的某一片段到微电影之间。 行为的结果可以荒唐,故事的形式可以荒诞,设定可以荒诞,但是推动情节的动机总归需要合理,《动物庄园》也不失为一个好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50篇


关于《大腕》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