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黑谷 (1984)

导演: 吴子牛 / 李敬民
编剧: 蔡再生 / 林庆生
主演: 杜雨露 / 赵健文 / 鲍海鸣 / 申军谊 / 蒋彪 / 林红 / 崔明普 / 贾盛云 / 李檀 / 王宁生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90分钟
又名: Secret Decree
IMDb: tt0089982
5星
7.2%
4星
22.9%
3星
53.8%
2星
12.6%
1星
3.6%

喋血黑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 条 )

热门 /  最新 / 

3 赱馬觀♣ 看过 2022-03-06 20:38:32

哎,老实说,这电影的背景和角色关系就是搞得再怎么复杂纠结(蒋共日三方、中统军统暗斗、地下党与各方卧底),也都被王朝宗存放密令方式之幼稚和黑不溜秋细节难辨之画质给毁掉了大半……补标,两星半。

2 十個雪碧 看过 2015-08-05 23:14:04

光都不打了,瀟湘電影廠真的這麼窮嗎

2 YiQiao 看过 2023-07-22 18:11:01 上海

3.5//……在注意到惊险样式影片的特征前提下,力图真实地再现抗日时期国统区的历史面貌,因而他果断地砍去一些有“戏”而故弄玄虚的情节,增添并着力在影片中表现当时人民群众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苦难场景,赋予影片以深重的历史感。//舒晓鸣.中国电影艺术史教程1949-1999[M]230-231

6 火娃 看过 2017-06-06 04:58:22

6/10。大陆影史首次描写国民党正面抗战,类型结构和影像造型追求通俗晓畅,爱用纵向调度、银幕运动在视觉上对撞如开头马队进城门又迎面入院、追击窃取假密令的主任马车,然而难民分粥和爱国青年集会的穿插与具体间谍事件相脱节,掩盖不住吴子牛将其作为反映民族危亡的活道具,文本内部的断裂破坏基调。

1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11-21 19:43:32

并未注重反特惊险元素本身,以国民党爱国将领为主角,摒除概念化人物、戏剧性情节,展现疾苦百姓与战争反思。犬牙交错利益纠葛,在类型内有所突破。戴笠的手下啊

> 更多短评 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喋血黑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大作家写作软件 2011-02-08 23:29:26

值得一看

抗日戏,能拍得这样错综复杂,引人入胜,即使个别地方交代不清楚,也胜过当今许多慢而又慢的东东,作为二十多年前的一部老片,这部电影是值得强烈推荐的!  (展开)
正经刁民 2021-10-13 10:37:31

失败的类型尝试

围绕着争夺密电而展开的情节叙事,尔虞我诈的谍战斗争,简直就是民国背景下的“无间道”。但整体表现平平,情节突转过于生硬,没有进行适当的铺垫或者细枝末节的预示,不知不觉中人物就由正派转向反派或由反派转向正派,如此转变并不会带来谍战片所具有的跌宕起伏感,只会觉得...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印象中电影拍的非常逼真写实 来自古斯塔夫松 2022-07-15 22:45:01
当年很出名 来自股添乐2023 2021-01-17 18:11: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喋血黑谷》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喋血黑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