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的影评 (82)

juan2m 2009-08-05 15:11:26

女人的原罪

在男人主宰的世界里,一部分男人将女性教育得天真而愚蠢,另一部分男人将女性调唆得虚荣又放荡,而这两种女性或这女性的两个方面,都是为着男人的不同需求服务的。 在男人主宰的世界里,女性终其一生,都在天真与放荡、纯洁与虚荣、敏感与愚钝、美丽与邪恶之间苦苦挣扎,跳脱...  (展开)
七夕 2013-07-24 04:56:40

女人通病她都犯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觉得男人和她上床是因为他们爱她, 他们说,会为她做任何事情,她也相信。实际上呢,男人不过是觉得她美,搓手可得而已。以致最后她找他们借钱,没有人帮她。 2 爱购物,以致最后入不敷出,债台高筑。 3 虚荣,爱漂亮,喜欢被人钦慕,却不看自己的条件。 4 被人深爱却觉得...  (展开)
不是萝莉 2009-05-30 21:37:50

因为死于绝望

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觉得包法利夫人是个坏人,或者说荡妇。更多的,是觉得可怜与悲哀。当一个渴望自由的灵魂被婚姻的枷锁无情的禁锢住的时候,当一个个兴趣和爱好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被消磨掉的时候,首先她本身就是最痛苦、最可怜的了,无论她在婚外恋中得到什么样的快...  (展开)
古典音乐爱好者 2017-02-12 14:20:42

包法利夫人——超级剁手党是怎样炼成的

转自时光网,原文地址:http://i.mtime.com/177287/ 闷骚的包法利夫人艾玛的悲剧在于她错生在了19世纪禁欲主义遗存的法国乡村,如果她生活在我们这个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时代,像她这样的空虚将拉动一个国家GDP数据增长,成就了像某宝这样的跨国巨无霸财团。空虚才是产生重复...  (展开)
吁吾 2013-11-13 20:32:42

家庭悲剧

我看了很多评论,大部分人都认同包法利夫人,觉得她勇敢追求自己的真爱,追求自由。还有人怪罪说这是时代的悲剧。我勉强同意前面的人的说法,但我绝对否认这是时代的悲剧。 首先,什么是一个时代应有的悲剧? 我见过很多夫妇,餐厅吃饭、推着婴儿床逛公园...  (展开)
小蝉子 2017-03-08 19:40:01

她像我妈又像我

她其实是想要小白脸男,甚至不止一个,我很理解。因为我也想,我妈也曾有。她丈夫不帅,满足不了她。 瘸子脚烂的一段可以看看原著怎么描写周围人的。嫌弃脚臭的,骂他还不起来的,牧师只会说狗屁的这是上帝的旨意,他改得对来探望的包法利夫人说谢谢,只有女护理说应该请高明的...  (展开)
实话实说 2015-04-19 20:24:12

追求美好爱情自由灵魂的包法利夫人

  看《包法利夫人》本来是冲着BBC而去的,网上首先搜到的是91年于佩尔演的法国人拍的版本。可能是我看的视频画质比较渣。整部电影色调比较暗。再加上于佩尔多数时间沉着脸抑郁寡欢,清澈却忧郁的眼睛看得我有点心塞!      后来,我又找了BBC拍的,弗朗西丝主演的《包法...  (展开)
寒泉 2014-09-15 17:42:12

为什么女性要独立和拥有自我,这就是原因

没看过原著,仅评论情节。 独立和拥有自我,这是辛苦的事情,但在这样的历程当中,她不再需要将心灵的渴望寄希望于哪个男人。无论是Emma,还是安娜卡列尼娜,她们的人生都寄托在那个或者深情或者冰冷或者丰富或者愚钝的男人。而我相信一个或者数个男人不可能给予女...  (展开)
一只菜团 2012-11-02 12:59:38

艾玛小姐的悲剧

听说福楼拜写到包法利夫人走投无路服毒自杀的结局,自己忍不住伏案痛哭。 总是没有读名著的心境,于是一一看了电影。下一个要看的是《安娜卡列尼娜》。 1991年,年轻的伊莎贝拉.于佩尔,已经显得颇为神经质,很适合Emma这个角色(当然,如果她样貌更柔美一些,会更像Emma)。 ...  (展开)
巧克力可丽饼 2018-11-29 22:15:28

无解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听闻过一句话:“男人出轨是图个新鲜感,女人出轨是为了填补内心的遗憾感。”说得更直白一点,对于男人来说,只要是新鲜的、年轻的、美丽的女人,那都是向而往之的;而对于女人来说,出轨就像是拼图,A男人有这些不足,而B男人恰好有这些优点,把他们拼在一起,似乎就得到了...  (展开)
工凡 2021-02-13 18:50:20

即使不喜欢也是一个足够引发思考的电影改编文本

读过小说也在文学名著的影像改编课上看过 另一个电影版本 ,抱着忠实于原著文本的期待观看发现特别难以忍受,犹记得教会学校教育和社会文化氛围使Emma对婚姻、浪漫爱情和上流社会生活怀有的期待,于是在另一个电影版本里,Emma怀抱着一套银质的餐具跟着乡村医生的丈夫进入新居...  (展开)
吴美璇 2014-10-29 01:20:17

女人为爱而生~

看腻了特技科幻片,天天坐在电脑旁边做电影已经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今天一个人坐在电影院里品味了另一种风格的电影。突然越来越喜欢一个人坐在电影院的感觉,尤其是看胶片会有另一种感觉。 女人为爱而生, 上帝造人说,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变的,至于上帝为什么...  (展开)
啦啦啦 2009-07-11 15:07:18

Madame Bovary极其失败的女性代表

电影中程实在枯燥的要命,我各种觉得椅子难受,几欲先走,但后来想想筋疲力尽我都坚持下来了,这个算什么,于是坚持看到了令人无比气闷的结尾。 包法利夫人首先是每个女人的缩影,她身上有着太多女人们的共性,爱慕虚荣,喜欢热闹有趣味的生活,贪图享受,控制金钱的能力很差...  (展开)
三月 2016-10-16 02:09:22

女人不要对爱情抱有太天真浪漫的幻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包法利夫人》1991,2014两个版本,91的更接近法国风情,14的略感华丽。是谁害了女主艾玛?教育?社会?奸商?老实懦弱又无趣的丈夫?两个花言巧语的渣男?还是女主内心的欲望?越来越难满足的欲望?对爱情的美好幻想?一部很好看的电影。艾玛算是一个女文青吧,喜欢音乐...  (展开)
女喬 2012-07-15 01:00:42

不成文的逻辑

相见恨晚。 《包法利夫人》,是女人,都应该看一看。 看完这部电影,我又急切地在网络上找来译本,确切地说,幸好我是先看了电影,再看译本的,要不然,我就会错过福楼拜的《包法利夫人》了,在此,向这部电影的导演和演员致敬! 那些不成文的逻辑: 1、“艾玛”这样的女...  (展开)
alma 2012-05-09 13:56:38

艾玛艾玛

有一部著名的小说被多次改编,最近一次改编也试图改编为情色版------《包法利夫人》。不过这次改编我觉得不太成功,远不如于佩尔主演的91年版本,于佩尔的演技太赞了,把处于灵肉煎熬中的美丽女性刻画至极处。 艾玛・包法利有太多的欲望。虽然她是从修道院里成长出来的,她...  (展开)
桐树林 2010-05-26 12:42:42

爱玛的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人物身上有明显的致命弱点:不切实际的浪漫幻想,一方面来源于天性,但更主要的是这种幻想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多年的修道院教育形成的。在修道院时,青年时代的爱玛有很大的幻想,只从书本了解社会,对生活没有确切的概念 B.她在幻想中有可贵的地方,和周围环境相比略高一等,...  (展开)
巴喳.巴扎 2017-08-06 14:24:39

胡写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结婚怎么就这么作死了啊,可怜的女人,被花言巧语骗的,看了那么多书、内心那么多挣扎,还是抵不住堕落的诱惑啊。 乡下富农的女儿嫁给城里的中产,又觊觎上流社会,当今有太多像艾玛的女人,只是她们中的大多数都不会看这名著。得到的不知珍惜,当有更多精神追求才是,而不是...  (展开)
木木手工生活馆 2012-03-19 19:00:00

、Madame Bovary

法国诺曼蒂地区的乡村,富裕农家姑娘艾玛深受父亲疼爱,曾被送去修道院接受过良好教育。   包法利先生是当地的乡村医生。他为人谨慎,受人爱戴。在医治艾玛父亲的腿伤时,爱上了这位清秀有教养的姑娘。当他欲言又止的向艾玛父亲提出婚姻要求时,艾玛的父亲连连赞同,并答应马...  (展开)
not at all 2024-03-15 03:17:26

悲壮的包法利

最开始只觉得这个角色讨厌,让人生气,鄙夷践踏他人的真心,自私心狠,自视过高,又愚蠢之极,但结尾直接把我看呆了,一时之间对这个人物多了很多复杂的情愫 当她和第二个男人出轨时笑着说“你们男人都一样”然后一脸无所谓地靠在他胸口,当她隐着眼泪其实已经不抱希望了但还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2条)

订阅包法利夫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