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民 Metropolitan (1990)

导演: 惠特·斯蒂尔曼
编剧: 惠特·斯蒂尔曼
主演: 卡罗琳·法里纳 / Edward Clements / 克里斯·埃吉曼 / 泰勒·尼科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0-01-20(圣丹斯电影节) / 1990-08-03(美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小贵族 / 大都公民 / 大都市人
IMDb: tt0100142
5星
20.7%
4星
49.4%
3星
25.5%
2星
3.1%
1星
1.3%
好于 25% 喜剧片

大市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市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YYYs 看过 2012-05-23 16:09:20

许多cast后来又参演Last Days of Disco,成熟的话题中透着青涩

15 米粒 看过 2015-08-18 22:38:33

“相对文学本身,我更喜欢文学批评”,哈哈!这部电影简直太可爱了。5/Park Ave.的富家公子小姐们的圣诞假期是一个又一个聚会,他们渴望变成大人,进入他们的世界,同时又有自己的批判和迷茫,当然还有年轻人特有的青涩和最纯真的互相吸引… 愿每个奥黛丽都找到自己的汤姆<3

8 茶壶 看过 2011-01-28 15:32:33

中产阶级审慎魅力 90年代的复古锵锵五人行 社交生活之于美国新青年的必要性 我们是太不把自己当回事儿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Whit Stillman的城市三部曲针针见血

7 我是古巴 看过 2012-06-17 22:32:06

雅痞清谈片,喜欢每一个室内戏之间的专场镜头,曼哈顿街头的怀旧暖意。

5 费纸姬 看过 2020-07-24 05:50:58

东区的你担心裙子穿起来不合身被人笑话,西区的我着急今天不退掉租来的礼服又要多付25美元;东区的你说冬天人人穿着大衣的样子让人想起《战争与和平》,西区的我说深有同感但还没看过那本书;东区的你让我开始读奥斯汀,西区的我让你认识了傅立叶. 哈哈,最后三个人傻乎乎的走在回扭腰的路上冷成狗,真是可爱。朋友这种事和爱情一样,强求不来的,只有真的同道中人才能走到最后。啊~ 年轻的UHB

> 更多短评 3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市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FrozenElsa 2017-01-27 17:59:13

关于女主角Carolyn Farina 的一些事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FrozenElsa(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603893378/ 因为之前不认识她,看完之后真的被迷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查了好多资料。但是得到的结果都是心碎💔 她演这片前是在梅西百货做...  (展开)
standbyme 2020-10-25 20:11:28

Urban Haute Bourgeoisie 对决 Nouveau Riche

“我们的词汇那么贫乏了吗? 需要法语才能表达我们的观点?” 引用电影中的台词,之所以用法语,是因为法语的使用绕不开阶层和品味。 大市民的品味是bourgeois,gossip girls是nouveau riche。谁能料到同样的描写曼哈顿的preppy,十几年变化那么大了。大市民一直讨论阶层的落寞...  (展开)
vivi 2009-08-01 10:52:09

大都市年轻人

Metropolitan-1990 看完了杨德昌拍的台湾的各式人等,可以看看纽约这个大都会。 原本以为这是一部关于纽约人的电影,也许类似“独立时代”,没想到,其实更接近“Reality Bites”。 一群自以为是的年轻人,口口声声我们这一代、他们那一代。 A喜欢B,B喜欢C,D喜欢A...  (展开)
羽汤 2012-11-03 16:25:22

年青很好

深刻意味着更多的痛苦、更少讨人喜欢,在我们这个年代,深刻是一件令人厌恶的东西,真正讨人喜欢的是伪装深刻,即“看上去挺深刻”的那些东西和言论——这一句开场白大概可以总结这部电影了,看似机智的谈吐,加上西方一贯以之的反讽,和一点香草般调味的温情,精华全部在这里...  (展开)
歧义学 2019-09-10 22:37:24

《大市民》:舞会之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切勿转载 Luc Sante / 文 歧义学 / 译 惠特·斯蒂尔曼(Whit Stillman)的《大市民》成片于1990年,作为一部关于上流出身年轻女子和她们约会伴侣的影片,在当时显得形单影只。嗯,好吧,现在看起来更加无人问津。先把经典影片《费城故事》放一边,[1] 将美国上层阶级题材拍成电...  (展开)
神甫 2012-11-01 18:02:10

《大市民》

这正是我为什么爱玩它,因为我一点也不享受它。 扑克、八卦、聚会、思想交流、观念碰撞、友谊、爱情,某一阶段的社交圈以及精神世界……甚至是此类电影本身,都是一样的。 一种浓缩了的生活方式,二十年过去了,《待解救的少女》讲的还是自己二十多岁时的事情,其实惠特·...  (展开)
他他 2020-04-18 17:58:28

[Film Review] Metropolitan (1990) 7.6/10

Make-believe posing and posturing is part and parcel of acting, professionals need years of practice to excel in it, for amateurs who tread the boards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METROPOLITAN is a case in point), the result can be a toss-up and to a great exte...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胡采藍 2019-10-22 21:20:56

雷蒙德·卡佛的私生子

在“精神角落”谈论学术/文学性很强的话题没有什么不好;只是让你成为一颗钉不进去的弯曲的螺丝钉:很快地被成功人士拔掉。我回忆离开学校以后,有多久没有与人当面聊死亡话题了?(死亡本身以及,对正常聊天有死亡威胁的话题。)当豆瓣因为暂时关闭广播功能而被人纷纷缅怀的时...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所以拉火车是什么意思 来自 2 回应 2020-12-31 11:08:13
饰演Tom的演员是? 来自daisy 1 回应 2012-08-08 14:33: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市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