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拉罕山谷 Vale Abraão (1993)

导演: 曼努埃尔·德·奥利维拉
编剧: 奥古斯蒂娜·贝莎-路易斯 / 曼努埃尔·德·奥利维拉
主演: 里诺尔·森微娜 / 路易斯·米格尔·辛特拉 / 鲁伊·德·卡瓦略 / 迪奥哥·多瑞亚 / João Perry / 格洛丽亚·德·马托斯 / 安东尼奥·雷斯 / 伊莎贝尔·露丝 / Dalila Carmo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葡萄牙 / 瑞士
语言: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1993-09-01
片长: 187 分钟 / Portugal: 203 分钟(director's cut)
又名: Abraham's Valley / 阿布拉哈姆溪谷
IMDb: tt0108471
5星
35.8%
4星
40.9%
3星
17.4%
2星
3.6%
1星
2.4%

亚伯拉罕山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亚伯拉罕山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2 条 )

热门 /  最新 / 

9 眠去 看过 2011-06-19 19:26:36

奥利维拉果然聪明,前半部分让我以为是改编福楼拜,却原来emma早已被流言蜚语定型为“little bovary”。这让我陷入悖论,福楼拜之后,每个读过bovary的女子是否介意自己成为bovary,或者说bovary是否具备警戒作用,女子是否有意或无意的重蹈覆辙。anyway,每个叫emma的女子都有着奇怪的命运。

20 粟熙 看过 2008-06-16 20:59:20

七年前大一时期的影展,周围的人昏昏欲睡,我记得女人和电影都很美,最后她失足掉入了河中

6 欢乐分裂 看过 2010-11-21 21:52:47

片虽长倒也不闷,旁白叙述分解了冗长感。虽然此艾玛不是艾玛·包法利,但结局的一定相似性仍大有深意。

1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05-09 12:14:28

8.5/10。①女主为了家庭/家族被迫娶了两倍于她年龄的丈夫(她爸朋友),他尊敬她但她始终不爱他,于是她在外不断地另找一些情人去短暂地填补内心空虚,直到最终意外身亡。②静谧中带着淡淡的忧郁的诗意氛围的营造:缓慢克制的表演/剪辑/叙事节奏;固定或缓慢的运镜;虽有点暗但却不乏诗意之美的高水平摄影美术;舒适的音响;大量介绍剧情与角色心理的沉缓而诗意的第三人称旁白(制造抽离感淡化情绪,从而让悲伤与诗意这两... 8.5/10。①女主为了家庭/家族被迫娶了两倍于她年龄的丈夫(她爸朋友),他尊敬她但她始终不爱他,于是她在外不断地另找一些情人去短暂地填补内心空虚,直到最终意外身亡。②静谧中带着淡淡的忧郁的诗意氛围的营造:缓慢克制的表演/剪辑/叙事节奏;固定或缓慢的运镜;虽有点暗但却不乏诗意之美的高水平摄影美术;舒适的音响;大量介绍剧情与角色心理的沉缓而诗意的第三人称旁白(制造抽离感淡化情绪,从而让悲伤与诗意这两种情绪能更好地融合。不过这种抽离也导致情绪浓度被削减);舒缓平静的配乐。③时长太长,把诗意拖成了疲累,扣1分。 (展开)

13 SaturnianAir 看过 2016-10-30 20:16:13

太长了,好看是好看的,就是真的太长了,我期间至少换了一百五十个姿势才捱完,真的太长了,就好像一个来自一百年前的老幽灵凑在你耳边唠了四个小时过去的事情那样长,所以怒打三星了,再看下去可能视网膜要脱落的

> 更多短评 3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亚伯拉罕山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zearq 2010-04-26 13:03:01

旁白

形式即内容 艾玛的残腿带来一种总是需要斜倚着某物的姿势一种有些僵直的s型曲线右肩稍高于左肩,高昂的脸部也总是微微向一侧倾倒,她的一颦一动都与众不同。她的美来自于不平衡的身体符号,这种弯曲的线条反抗着画面构图中方方正正的严谨形式,就像在家庭和道德的方圆内画出了...  (展开)
tamy 2012-10-15 04:11:55

短评

文学性,除了主要是由旁白司职影片的节奏掌控外,观众谈论更多的是和福楼拜不朽名作间莫衷一是的暧昧关系。但这部“对《包法利夫人》的改编的改编,或一部关于以福楼拜为基础的电影的电影。(导演语)”无疑电影中的爱玛获得的比小说的爱玛从福楼拜那还要除去读者可能对作者出...  (展开)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07-03-01 11:56:25

《亚伯拉罕山谷》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奥利维拉与编剧Agustina Bessa-Luis一次完美的合作。奥里维拉在他的山谷里重新塑造了一个“包法利夫人”的形象,然而这个女性形象的名字却来自福楼拜另一篇小说中的人物“爱玛”。因此,电影中那个游走在上流社会男人之间的美丽夫人可以看作是“爱玛”和“包法利”的混合体...  (展开)
王心臣881105 2010-06-02 23:35:26

站着还是躺下来

时间性抽得稀薄,空间性也因地域性而空白,作为叙述声音的旁白扮演了先知性的角色,文学色彩比文学作品还浓。画面总是慢很多拍的。 这样一个电影难及的纬度抵达的是资本主义似的牺牲观念。早早地知道她是祸水,然后最后看到她确实是祸水。女主人公惊人地静止着。双眼象两个玻璃...  (展开)
杭城月 2013-06-21 15:31:51

“我讨厌夫妻之间的心灵隐居”

旁白叙事体,文学性很强。跛脚美女站在道路拐弯处往往引起交通事故。 “她的美貌,像是在她的隐痛上面顺着光滑的表面展开了”。 神父证婚“婚姻是两个人肉体和灵魂的融合”“你是否凭着本人的意愿,要跟他结为夫妻?” “我讨厌夫妻之间的心灵隐居” 现在的性,“自由度大了,...  (展开)
7级残废 2019-12-17 00:11:13

残缺之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充满诗意和哲学气息的独白将电影勾勒出一种古典文学气质之中。大量的独白根据画面和事件来阐述女主的内心,情绪,观点,以及剧情的补充和说明。这种文学性极强的表现方式外加哲学理论式的文本与影像结合颇有法国左岸派的意思。 女主艾玛,一个面容精致,美丽的跛腿女人。她就像...  (展开)
c. velasquez 2018-06-13 05:01:55

女主的欲望的本质是被对手欲望,却同时使“我”这一欲望的对象被他者掠夺一空,欲望陷入悖论。失去意味着曾有,并把有的可能性先期送到未来。女主不喜欢通奸,她只是男人的欲望的收集者,是虚荣的、男性化的女人,禁止之法孕育了对“物”的激情,她反复体验着被禁止的倒错的性...  (展开)
把噗 2016-11-10 09:53:34

《亚伯拉罕山谷》:电影的不纯之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正如阿兰巴迪欧所指出的电影“作为不纯的艺术”,是从不纯中创造出纯粹。 这种“纯粹”当然也只是某种程度上的纯粹,它永远是门综合的艺术。这样,电影就有了两条截然相反的道路:在第一条路上,电影人探索的正是这种“纯粹”,即让电影真正是电影的东西;而第二条道路则是让电...  (展开)
Scarrie 2011-06-24 12:54:09

movietracks for vale abraão

#001 Clair de Lune (Mondschein) Music by Ludwig van Beethoven (as Beethoven) Performed by Nuno Vieira de Almeida (as Nuno V. de Almeida) (piano) #002 Clair de Lune Music by Gabriel Fauré (as Fauré) Performed by Nuno Vieira de Almeida (as Nuno V. de Almei...  (展开)
你的盒饭掉了 2012-03-10 23:19:56

对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是这个世界的囚徒. 公正是由惩罚来维持的。 荣誉是由权利来维持的. 高尚是由傲慢来维持的. 人类是罪恶的根源。文明是这个世界的退化,人类是这世界上的瘟疫。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很长很闷很多旁白 来自芝芝🍓🍓 3 回应 2012-11-04 00:53: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亚伯拉罕山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