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逃我也逃 To Be or Not to Be (1942)

5星
67.8%
4星
27.5%
3星
4.2%
2星
0.3%
1星
0.2%

你逃我也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你逃我也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886 条 )

热门 /  最新 / 

460 影志 看过 2012-11-03 20:45:17

脸盲者慎看

723 锟斤拷 看过 2011-05-12 00:52:43

喜剧电影分两种:一种是刘别谦玩过的,一种是刘别谦玩剩下的

502 梦中的D 看过 2012-09-08 00:45:25

一根筋的醋坛子丈夫以高超演技拯救了一个国家,个中桥段太幽默了

126 Ocap 看过 2018-03-03 05:33:17

第一部刘别谦。1.在评论区感受到深入骨髓的孤独:我怕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看懂却全程没爆笑过的人了...2.作为我接触的第三位早期喜剧大师,刘与卓基之流差异明显。对比同为有声/二战的《大独裁者》,仍可见两者在语言与肢体性幽默的倾向分别,但戏剧共通。3.本片精神续集:《无耻混蛋》。

58 Q。 看过 2011-07-14 11:23:16

“to be …… or not to be…… ”没办法不喜欢这样的影片,设定有趣,幽默无处不在,各种冷嘲热讽,但或许是我笑点太高的缘故,始终没有感受到其他人那种或忍俊不禁或捧腹大笑。★★★★

> 更多短评 198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你逃我也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8 条 )

赱馬觀♣ 2008-01-23 17:49:05

你拍,我也拍——浅谈新老版本差异

我喜欢1942年版的《你逃我也逃》,因为它是杰出的喜剧电影。但在风格和题材上,它与其他刘别谦电影差别很大。所谓的“刘别谦的触觉”在影片中体现的也不是很明显。我想,梅尔布鲁克斯之所以敢选择这部刘别谦作品去翻拍,除了其影响力确实很大之外,恐怕更多原因的也在于此。 ...  (展开)
慕羽萱菲 2010-08-22 09:24:15

从被动到主动

在早期的默片时代,由于技术的限制,使得电影中的声音和画面无法同步,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默片在缺乏声音的加入下,进入了另一条完全由画面主导叙事的道路,因此,当时很多导演和理论家都认为电影是一门纯粹的视觉艺术。尽管影片在电影院放映的时候,影院会为影片放映现成的...  (展开)
唐晚词 2016-08-25 09:47:13

金句台词节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是对马斯洛斯基的熟食店感兴趣吗? 不可能,他是个素食者 而且他并不总是在意他的饮食 有时候他会吞掉整个国家 这次他是想吞掉波兰吗? 他说他们以拿破仑的名字作为白兰地的名字 还用俾斯麦的名字作为青鱼的名字 那么,希特勒会是 一片奶酪 莱维奇先生,你是我不想吃的东西...  (展开)
谢之艾 2015-05-17 15:33:13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分。 描写纳粹占领时的波兰有一个话剧团,利用他们的出色演技,揭穿了一个纳粹间谍,保护了华沙地下抵抗组织,并且从纳粹眼皮底下成功地逃脱。 超级喜剧,很多地方比卓别林的《打独裁者》更加优秀,故事情节紧紧相扣,紧张刺激并且妙趣横生。影片表达了 Lubitsch 对二战前生...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9-04 16:41:20

你逃我也逃

看完这个真是感慨万千,这片放到现在,也会无情碾压一些所谓的无厘头喜剧。对白很严谨,巧妙的利用角色之间的误会,以及对人性愚昧的讽刺,简直妙趣横生,无懈可击,戏中戏的首尾交接也做得非常完美,毫无瑕疵的电影。这片也我想起了巴斯特·基顿的早期作品。 电影的故事简洁明...  (展开)
叶不羞的嘲讽脸 2017-07-19 23:13:04

乱世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欧洲处于二次世界大战的前夕,但波兰的布朗斯基剧院却忘记了他们的处境,仍然歌舞升平。在演员们感觉到战争的威胁的时候,剧院的老板兼主演的布朗斯基关心的只是他的戏剧和生意。而老板娘,也是整个城市最耀眼的女明星安娜也忙着和他的情人飞行员安德烈约会但好景不长,在那不...  (展开)
克罗诺皮皮奥 2020-01-20 16:31:45

我看的第一部喜剧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放假前在CC98上看到有人推荐了《你逃我也逃》这部电影,里面有一句“擦脚布”台词令人印象深刻,可我现在找不到那个帖子了;电影从头看到尾也没见着那句经典台词,sigh。 100分钟的电影,刚好够我在回家的高铁上看完,中途甚至还能打个盹。这可以算我看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喜...  (展开)
萝卜特别圆 2015-01-10 18:02:35

《你逃我也逃》:刘别谦的电影盛宴

在我心中,最会说故事的人是卡普拉和刘别谦。不可否认,伯格曼很大师,在《野草莓》里通过自己娴熟深邃的电影语法将一个老者心中的微妙情绪刻画的真切露骨;不可否认基耶斯洛夫斯基非常的了不起,蓝白红三部曲,两生花中隐隐透出的一种从容和淡定,让很多人迷恋他电影中...  (展开)
都会浪人 2018-07-07 18:47:00

银海遗珠

《你逃我也逃》,英文片名更有戏剧性(To be or not to be)。这部拍于1942年的电影真是被低估了,但是时间会荡去泥沙,多年后CC修复刘别谦作品至少有3部,其中就有这部。尽管当年舆论认为他政治不正确,加上刘别谦的徳国国籍(但他是俄裔犹太人)而很快过气,(当时大众的政治...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3-06-05 20:47:24

FIFF30丨DAY1《你逃我也逃》:"To be or not to be."

第30届法罗岛电影节第1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主竞赛单元的《你逃我也逃》,下面请看场刊影评人的评价了! 果树 把一个本来就精彩的故事讲得无懈可击,这才叫牛逼的喜剧。 术烨 #FIFF30主竞赛 [4/4] 剧本太牛逼了,非常精彩的爽片,每句台词都是无可挑剔的,从头贯彻到尾的戏中戏,...  (展开)

> 更多影评 98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女主角生命最后一部电影吗 来自Eureka 5 回应 2024-03-13 17:02:30
牛逼在影片内容,牛逼在1942年 来自小吴老先生 1 回应 2024-02-04 22:08:43
千万不要在爱奇艺上全屏看 来自三金难买寸光阴 41 回应 2023-12-11 21:53:51
一个疑问 来自屍身人面獸兒 3 回应 2023-11-24 18:41:49
“你逃我也逃”这个电影名是什么意思? 来自蒸汽时代的笨笨 1 回应 2023-11-24 18:38: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你逃我也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