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剑侠情的影评 (9)

2009-09-27 13:26:21

上官金虹与荆无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里再没有比选傅声来演荆无命更好笑的事情了。不过电影里对人物做了改动,并不是真要傅声去演那个冷酷沉默到极致的杀手。电影的编剧有点意思,小说里关于荆无命的大部分主要剧情电影里都有,但拍出来却已经改头换面,完全不是书里的感觉。我觉得改得比较好的有荆无命废...  (展开)
嘉陵江上 2014-12-30 12:39:28

我去给你倒一杯

“这里的酒,比外边买的好。 你要是喜欢喝,我去给你倒一杯。” 其实并不喜欢李寻欢的。 但是看到狄龙就这样自然地俯下身,温和地问出这个问题,然后自自然然去倒上一杯酒,再自自然然递给伏倒在地的阿飞,还是被感动了。而且也原谅了他。【狄龙真的太温暖了】 他就是这样的...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17-11-09 11:46:04

狄姜分手之后,龙哥就是招小弟的大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楚布景真名不虚传、实至名归!布景美轮美奂、国画意境、文人气质,真武侠世界。房间门都是写满字的半透明材质做的。 狄姜分手之后,狄龙在楚原的电影中,就是好几个男人都抢他的修罗场,没办法!大哥气质,小弟们就愿意紧紧围绕在他身边。 岳华这个时候,脸盘子太大、太方!看...  (展开)
可口可乐 2021-02-08 20:38:03

我可以用的十年已经用完了

一个人欠的账,总要自己付的 江湖上根本就没有一句真话,只有死人、黄金还有名利 开的早的花,落的也很早 无论怎么快的刀也不能在我面前杀李探花 你们听清楚我这句话,荆无命一生中绝不受人恩惠,因为我怕欠人家的情 江湖上的事真奇怪,报仇要打,报恩也要打 十年后你不再来了...  (展开)
孤独的剑客 2016-08-07 16:16:03

难得楚原在81年还能拍出如此的电影。

楚原一生中拍过18部古龙电影,早期那些基本水准都很高,制作精良,剧情原著。但是78年之后(当然78年之前也并不是全都很好,77年根据古龙小说《边城浪子》改编的《明月刀雪夜歼仇》个人认为很失败),基本都成流水账了。但是这部《魔剑侠情》却是个例外,不仅没有保留此时楚原...  (展开)
伍肆伍 2012-08-16 12:37:41

四星三星有人打了,饿是故意的

林诗音是井莉不是汪明荃 小红竟是惠英红 元华熬到是个人物了,但还是闪客 郭嵩阳没有问题,衣服都如铁 阿飞跟荆无命就是Dexter和Sinister 神的两面,尔冬升跟傅声互换也行 银戟温侯同阿飞那场架打得还不错 兵器谱生来就是为搅事的,所以给了楚原仿张彻的机会,全片就是龙虎榜...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可巴盖帝 2007-09-19 14:47:08

每人都固守自己才不得不和别人两两相望

有人说,姜大卫的阿飞会比小宝更好。我觉得也不会有比尔小宝更好的阿飞了,虽然那时候他已经不那么瘦得惊人。阿飞和李寻欢,并不是完全平等意义的朋友,也没有人是李寻欢真正的朋友,无论从兵器榜,还是家世,还是想法,甚至爱情,李探花永远高高在上我行我素。他对阿飞的友情...  (展开)
好吃看得见 2019-01-25 13:42:39

剑中寻诗

江湖名利,世代相同。 连着看了两天楚原,一天《三少爷的剑》,一天《魔剑侠情》。后者连着《多情剑客无情剑》的剧情,实际上是翻拍古龙同名小说的后半部。但是,我看楚原,倒不是为了古龙,主要还是为了老邵氏诗一般的武侠世界。 在这世界里,尤其是楚原的武侠世界中,人物之...  (展开)
香蕉2.0 2022-03-22 21:15:03

真不会取标题

私以为比上一部差了一些,但问题不是出在电影本身,还是因为古龙小说本身先天影视化很难。单说阿飞这个角色,对普通观众而言,电影无法像小说那样通过各种心理描写或者旁白之类让我们明白阿飞为什么会被林仙儿吸引,林仙儿的演员再怎么美也做不到让观众有同样小说里男人们的感...  (展开)

订阅魔剑侠情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