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的七天 Seven Days in May (1964)

导演: 约翰·弗兰克海默
编剧: Charles W. Bailey II / 弗莱彻·克内贝尔 / 罗德·塞林
主演: 伯特·兰卡斯特 / 柯克·道格拉斯 / 弗雷德里克·马奇 / 艾娃·加德纳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4-02-12
片长: 118 分钟
又名: 五月中七天 / 靖海蛟龙(港)
IMDb: tt0058576
5星
12.6%
4星
49.0%
3星
33.6%
2星
2.1%
1星
2.8%

五月中的七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五月中的七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dinosaurs 看过 2015-06-11 16:08:46

拿这片和奇爱博士对比是有趣的。这片的政治观点要比奇爱博士清晰且锋利,它也更准确把握到冷战的气氛。但弗兰肯海默的电影让人怀疑他本人就是冷战思维的产物。从满洲里候选人到这片都有一种幽闭的神经兮兮的绝望。像是疯人院里的疯子宣称全世界人都疯了。创作者太拿他的敌人当真就无法跳出来看看。

2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8-12-30 11:14:37

当年可以同《核战风云》《奇爱博士》媲美,如今却不可同日而语了。

1 赱馬觀♣ 看过 2013-09-27 08:27:36

“看在上帝的份上为什么我们选出一个总统却总惦记着看他什么时候被杀?”……台词来自白宫保健医,在替总统身体状况担心,实则针对影片公映几个月前的肯尼迪遇刺。导演弗兰克海默与肯尼迪家族交往甚密。1968年5月,小肯尼迪也就是罗伯特肯尼迪计划参选总统。弗兰克海默受雇拍摄竞选电视广告。之后的三个月间,两人成为好友。1968年6月6日当晚,弗兰克海默礼貌性婉拒了对方助选站台的邀约,因不想让肯尼迪显得太过“好莱... “看在上帝的份上为什么我们选出一个总统却总惦记着看他什么时候被杀?”……台词来自白宫保健医,在替总统身体状况担心,实则针对影片公映几个月前的肯尼迪遇刺。导演弗兰克海默与肯尼迪家族交往甚密。1968年5月,小肯尼迪也就是罗伯特肯尼迪计划参选总统。弗兰克海默受雇拍摄竞选电视广告。之后的三个月间,两人成为好友。1968年6月6日当晚,弗兰克海默礼貌性婉拒了对方助选站台的邀约,因不想让肯尼迪显得太过“好莱坞”。等演讲结束,罗伯特肯尼迪在酒店厨房遇刺!当时的CBS主播曾误称弗兰克海默也在中枪身亡的名单之中。 (展开)

0 touya 看过 2022-11-27 17:08:31 北京

渐入佳境型,越到后面越紧张,每个人物选角也是异常服帖,就是Ava的角色有点可有可无吧。

2 Virgil 看过 2019-09-01 01:04:12

宪法宣教,政治悬疑,中规中矩,影像考究(不看别的短评并不会拿这片和《奇爱博士》做比较)就是参议员找到秘密基地的方式是不是牵强了点……也是一个“为了不搞全男班政治扯皮硬整一段男女感情戏进去”的范例,艾娃加德纳《绣巾蒙面盗》后远程再次VS伯特兰卡斯特。兰卡演战争狂general总觉不够“铁腕”(不过也许米国人民很吃这一套,想想《孽海痴魂》里他演的那个推销员布道者……)马奇演的总统不卑不亢冷静沉着智慧正... 宪法宣教,政治悬疑,中规中矩,影像考究(不看别的短评并不会拿这片和《奇爱博士》做比较)就是参议员找到秘密基地的方式是不是牵强了点……也是一个“为了不搞全男班政治扯皮硬整一段男女感情戏进去”的范例,艾娃加德纳《绣巾蒙面盗》后远程再次VS伯特兰卡斯特。兰卡演战争狂general总觉不够“铁腕”(不过也许米国人民很吃这一套,想想《孽海痴魂》里他演的那个推销员布道者……)马奇演的总统不卑不亢冷静沉着智慧正直,成功刷新好感度;道格拉斯的演出十分精彩,正直军官是佢拿手角色类型吧(给了好多特写,满意(最后:道理我都懂,只是剧情不能妨碍我船军装兰卡斯特/道格拉斯!合作了七次这俩rio配一脸啊!虽然立场不同剧情相杀但这片提供的素材也够剪个他俩的fanvid了……全程观察调度如何隐藏两人身高差∠( ᐛ 」∠)_ (展开)

> 更多短评 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五月中的七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黑特-007 2021-01-01 23:31:04

【花絮摘录】HMV-Seven Days in Ma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MV Exclusive纪念蓝光,胶盒外套硬纸盒,附赠一张海报&四张明信片;花絮包括导演John Frankenheimer在2000年为DVD版录制的评论音轨和预告片 必须要吐槽一下这个糟糕的字幕……不知道跟华纳自家美版是不是同一个,全字母大写不说还经常跟视频差一两秒………… 个人感兴趣的...  (展开)
安托万-皮埃罗 2022-07-25 01:14:48

“Ecomcon”的政治幽灵

这场为期七日的政治游戏的结果,是兰卡斯特所饰四星上将斯科特饮恨败北,在马区总统所象征的宪法的绝对威严下,他炽热的救国理想只得作罢,眼睁睁地看着总统在发布会上将其秘密组织解散。钻进座车,司机问倒,将军去哪?上将片刻沉吟,——走吧,回家。 64年诞生的三部影史级冷...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我爱罗宾 2014-03-31 11:47:19

《五月中的七天》自译字幕

对于我的英文水平来说,这次翻译并不轻松。我突然好想感谢之前认真翻译的字幕君们,你们太伟大啦! 电影品质还不错,多线叙事和最后有点《教父》洗礼的感觉。影片气质不错,摄影很好。 不多废话,看电影请戳【黑眼圈字幕组】http://i.mtime.com/ljw1991919/blog/7763419/。...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d 来自bobobolao 1 回应 2016-06-16 18:56:28
电影枪械资料库IMFDB 来自五学日海字幕组 2014-10-19 01:05: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五月中的七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