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逃我也逃 To Be or Not to Be (1983)

导演: Alan Johnson
编剧: Ronny Graham / Thomas Meehan
主演: 梅尔·布鲁克斯 / 安妮·班克罗夫特 / 提姆·麦锡森 / 查尔斯·德恩 / 克里斯托弗·洛伊德
类型: 剧情 / 喜剧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3-12-16
片长: 107 分钟
又名: 生死大逃亡 / 扮嘢奇兵
IMDb: tt0086450
5星
39.2%
4星
47.7%
3星
11.4%
2星
1.1%
1星
0.5%

你逃我也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你逃我也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7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终结者 看过 2017-06-09 22:03:32

音乐4 画面4 导演2 故事2 表演3 印象2 平均2.5/10 称老版为神作因为其预测了历史,这新版却仅仅在笑说历史,对比来看后者就蠢得可以。现代的彩色、歌舞音乐都只能令影片更浮躁。一再地去圆老版的bug,却令bug愈发地明显,以前看老版怎么就没功夫去想有什么bug呢?

9 晚安好运©️ 看过 2010-08-02 23:30:06

真没想到翻拍版也能拍得如此出色,但可能是先入为主吧,还是更喜欢刘别谦大师的老版,更喜欢老版里的布朗斯基~

19 未下 看过 2009-12-31 17:06:36

布朗斯基:那你认识她丈夫布朗斯基吗?   盖世太保:我在华沙的舞台上见过,是在战争前。是的,我跟你说说他的表演吧。   布朗斯基:哦好。   盖世太保:他把哈姆雷特糟蹋成那样,我们对待波兰也是这样。

5 卢瑟福 看过 2013-12-06 21:16:02

A good comedy ! And a really good story .才这知道是翻拍,照样觉得很棒啊。戏剧性很强,喜剧元素和调侃点也不少。丑化、愚化纳粹,再者故事周转也很棒,各个情节设计都有哦,很巧妙。期待看原版了。真的很难再被电影逗笑了,谢谢你。

5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1-11-08 10:54:36

重看完1942年原版的《To Be or Not to Be》,再来看下1983年翻拍版的《你逃我也逃》。对比之下,相形见绌:虽然主线剧情大致相同,但修改了不少情节细节,比如增加了塞斌斯基跳伞后去求助玛丽亚·图拉的段落、原来的女化妆师换成了男同性恋、最后援救的人员还多了一些犹太人……不过约瑟夫·图拉反复强调自己是“伟大的波兰演员”的台词被弱化了、结尾飞机上“元首”让两个德国士兵跳飞机等有趣的情节也... 重看完1942年原版的《To Be or Not to Be》,再来看下1983年翻拍版的《你逃我也逃》。对比之下,相形见绌:虽然主线剧情大致相同,但修改了不少情节细节,比如增加了塞斌斯基跳伞后去求助玛丽亚·图拉的段落、原来的女化妆师换成了男同性恋、最后援救的人员还多了一些犹太人……不过约瑟夫·图拉反复强调自己是“伟大的波兰演员”的台词被弱化了、结尾飞机上“元首”让两个德国士兵跳飞机等有趣的情节也删改了……另外,翻拍版演员的选角以及整体的表演实在不如原版满意。个人观感达不到豆瓣8.5分带来的预期。 (展开)

> 更多短评 12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你逃我也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一实 2009-06-27 12:19:56

我自己万岁!

一直看的原来是这个版本,据说有2个版本。单独看,此剧也算不错的喜剧。 经典的台词不胜枚举---- 喜剧演员要演哈姆雷特,而我,一个严肃的演员却要演一个台下的纳粹士兵。 用了300年才建成的一座城市,只用了3周时间他们就把它给毁了,嗨~希特勒。 布朗斯基在哪儿? 他在德国审...  (展开)
蓝色苹果 2012-04-19 23:06:57

To be or Not to b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过这部电影的,只是那时候实在太小了,无法领略当中的辛辣幽默。 这部电影翻拍自1942年的同名电影,可惜没有看过原版。但这部翻拍的电影仍是拍得极精彩:台词编写风趣幽默,演员表演恰到好处,剧情紧凑妙趣横生。 作为一部喜剧,这部戏的笑料充足,应该笑的地方绝对让...  (展开)
Maverick 2018-11-08 22:03:23

《生存还是死亡》电影剧本

《生存还是死亡》电影剧本 (又译:《大逃亡》) 文/托马斯·米汉、罗尼·格雷厄姆(美) 译/娜捷 这是一部以反法西斯斗争为题材的喜剧作品,由美国布鲁克斯影片公司1983年摄制成故事片。该片溶笑料、惊险、抒情于一炉,生动地描述了一批波兰艺人在德国占领期间,为支持抵抗运...  (展开)
well 2008-03-26 01:30:36

绝妙的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戏剧绝妙的展示了重复产生的喜剧感。 这部片子的重复元素无所不在,to be or not to be的台词,舞台下男人受伤的双手以及离场观众,安娜和空军上尉的两次约会,萨兰斯基教授和盖世太保头子的两次碰面,布朗斯基临行前的两次原谅,纳粹高官对安娜的两次引诱,两次上当……飞...  (展开)
多明 2012-08-09 15:31:26

To be or not to be 梅尔•布鲁克斯喜剧风格小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o be or not to be 梅尔•布鲁克斯喜剧风格小议 a 喜劇導演在片場如同暴君,對幽默各懷己見的攝像、燈光、美術、劇務乃至盒飯人員,若以自身經驗審度影片劇本之情節、橋段、臺詞,...  (展开)
SweetRiver 2021-08-27 22:48:35

对1942年版的拙劣改编

先说结论:和1942年版差太远了,从剧本到表演都是断崖式的拙劣模仿。 核心问题是,1983年版本剥离了1942年的所有其它元素,而只剩下了喜剧这一单一元素。 1942年版本的叙事基调并不是喜剧,而是严肃的战争以及悬疑,喜剧的内容是完全融合在严肃叙事之上的,虽然好笑,但是气氛...  (展开)
电影通判 2017-12-24 14:14:51

你逃我也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3年版的英文原版,不要中文配音,少了那个味道。适合一家人看,保证从头笑到尾。 结构巧妙,表演精彩,剧情千回百转,妙到毫巅。 在敦克尔刻大撤退之前,德国占领了奥地利,捷克,下一步就是波兰。故事就是从波兰开始的,独断专行的波兰布朗斯基大剧院的老板,她美丽的妻子...  (展开)
细嗅蔷薇🍃 2017-01-12 18:47:16

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是一个关于一群波兰演员的故事,战争让他们无法在剧院演戏,于是他们把剧院搬到了生活中,继续着他们的表演,并成功的骗过了德国纳粹,拯救了华沙的地下组织,他们也成功逃离。 拍摄时间1942年,这时盟军已经不再是之前被动挨打,在一些地区,战局已经逐渐扭转到盟军一方...  (展开)
元YOWONE 2016-02-10 00:52:52

《To be or not to be》83版 观后感 2016/2/1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知道这部片子是翻拍的刘別谦的,也不认识刘別谦是谁,豆瓣上大家都说原版更好。但是我没有看原版,在这里我还是按照我从83年这个版本看到的来说。 很少有看到喜剧是结合了历史背景去描述的,更别说是糅合了爱国的元素去进行演绎。男主和他的戏剧团跟法西斯斗智...  (展开)
燕小乙 2010-06-16 21:11:44

a piece of ........

"all I want is peace" "a piece of ......." 这段神来之笔终结了犹疑,让遥控器控的我举械投降,后面的时间简短的不像样子.正如一本绝妙小说,阅读的快感让你忘记时间的流逝,偶尔跳出时间的那一瞬间,你也是在感叹纸页的厚度在掌中流逝...... 就是我追求的感觉,置...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你逃我也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