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客 (1995)

导演: 黄秋生
编剧: 刘永健 / 梁鸿华 / 黄秋生
主演: 黄秋生 / 陈海恒 / 黄柏文 / 吴启华 / 叶荣祖 / 黄子华 / 黎海珊 / 俞慕莲 / 刘青云 / 邱礼涛
类型: 剧情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5-05-11(中国香港)
片长: 99 分钟
又名: New Tenant
IMDb: tt0115003
5星
14.6%
4星
35.5%
3星
40.9%
2星
7.5%
1星
1.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新房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0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欢场华佗 看过 2018-11-08 21:48:24

黄秋生真的屌,这种好莱坞烧脑片的剧情模式他居然在1995年就玩过了,他绝对是大卫林奇的影迷!不过还是有点wtf的一个片子,故事乍一看没明白,但细思极恐。真希望黄秋生再多导演编剧几部片,绝对造福电影界的。

0 🌵🌵 看过 2019-07-02 08:42:10

都说香港电影钟意类型混搭,而这片是风格、基调混乱。能看出来黄秋生个人性格、立场、审美趣味的体现,但这些东西的着力强调更暴露了叙事和技法的生疏:麦格芬一再脱节突变、空间处理笨拙、好些场景甚至不连戏。非花非雾的结局也填补不了捉襟见肘的概念。

7 蘇小北 看过 2012-10-16 00:59:56

黃生的導演處女作,小驚悚的氛圍營構,夢境與現實的虛實難辨,過往與當下的重合交疊,個人記憶的一次私密探訪,時間迷宮的幾次迷喪,整個故事的情設和理念都挺高端的,只是說到最後有些洩氣了,給人兜不圓的感覺;在恐怖與喜劇之間的轉接不夠順暢,過度有些生硬,以至於整個片子多次出現情緒上的斷裂。

15 さらばエリカ 看过 2014-10-06 02:23:07

结局超级村上春树,我个人完全不讨厌,并且单这种敢不把整个故事说清楚的勇气就值得赞赏。暧昧不明的故事也是浑身透着cult味,不少细节和剧情回想起来简直mindfuck。美中不足是不少地方的处理太草率了,略显幼稚。婊啥啥就不谈了,不过讲真看了这么多港片,婊得这么文艺真心少。

9 小檠的罗宾熊 看过 2015-07-21 16:00:35

男主的名纸叫……谭咏麟……(……)医生还说男主是村上春树的书看多了 囧 比《穆赫兰道》好懂多了~至于男主在过去到底吃了谁,也许真是他自己的爱人……话说工作日下午两点发图解的都是天使~~以前工作不忙的时候,下班前习惯在“恐怖片吧”摸鱼可乐呵了 囧rz

> 更多短评 4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房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fanbrahms 2015-08-08 04:11:03

男主入狱的原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和穆赫兰道差不多类型,看到后来的人们,都知道了,整部片很大一部分都是男主的梦境~但是重要的是,梦是反应现实的,那么现实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可以这样猜测: 首先,男主肯定是深井冰,但是进医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当然,不是因为幻觉。从医生的态度来看,他是不希望...  (展开)
一剑光寒十九州 2007-04-27 19:47:28

过去与现在

谭咏麟(黄秋生饰演,角色就叫谭咏麟,跟歌手谭咏麟没关系)一个精神病患者,住院很久了,终于出院了, 出院前,医生找到谭,问他知否自己是因为什么进院的,谭仔细回忆,仍然无法想起自己入院的病因。 一个病友(刘青云饰)来告别,送给谭咏麟一只小乌龟,还故作神秘的说“它...  (展开)
momo 2023-08-06 21:46:58

New Tenan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前面觉得精彩 想结尾会怎么填坑。看到结局 一头雾水… · 男主谭某在精神病院医治了近十年 康复出院,他忘记了当年住院的原因。他租住了一间即将拆除的房屋,房东称整座楼只有男主一人住。夜晚 他在小憩时见屋内传来歌声,自己在白日的时间然后满手是血,离开了房间后 ...  (展开)
Eden's Curve 2014-01-12 19:13:57

吐槽才是重点

借小说玩精分时空穿越,布局不错,到后段的防空洞开始无视观众智商 。 借电视主播吐槽大陆真腹黑:一个人头猪脑的政府 他凭着一本红色的圣经,一个黑色的心 压抑着十多亿人的头 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和他那群白痴的儿女 在一个不重视教育的家庭,在一个功利的社会,一个无知的世界 ...  (展开)
乌加特之眼 2022-07-16 20:59:24

《新房客》——不伦不类的港版《穆赫兰道》

一开场黄秋生的面容显得很特别,配乐居然是大陆式的摇滚风,惊诧了…应该与当时黄秋生搞音乐有关系。(虽然开场的感觉挺特别,鉴于这部电影的知名度确实很小众,我还是没报太高期望,因为大多时候口碑确实能说明很多问题,特别是对一部老片儿) 黄秋生饰演的是一名在精神病院久...  (展开)
鱼鱼鱼鱼鱼Sama 2019-10-02 12:41:48

小时候看过的电影

几岁的时候看过,后来一直想找资源但是不记得名字。印象很深就是隧道那段,好像还有黄秋生在吃钵仔糕然后咬了女主一口……具体记不清了,零零碎碎的墙上的钟的画面、隧道等等。感觉故事应该是没讲完,有点奇幻又有点烂尾。今天突然想起来这部戏,一会还是去找找资源回顾下再来...  (展开)
他有问题 2012-08-14 15:32:49

黄秋生的一次尝试

虽然整个模式在当时的欧美那一块已经是比较常见的时光穿错的形式,但是正如一大批那个时期的香港电影人诸如余允抗,桂治洪等人,他们也都是借鉴一些外国的拍摄手法用在港片当中,他们无疑都获得了成功。但是注意一下新房客的拍摄时间,已经是香港回归前夕,这个时期的港...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看剧情简介让我想起村上春树的《奇鸟行状录》 来自多余的鱼 2023-08-15 15:49:25
在线 来自否则会爆炸 5 回应 2020-08-27 13:03: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新房客》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房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