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侠 豪俠 (1979)

导演: 吴宇森
编剧: 吴宇森 / 刘天赐
主演: 刘松仁 / 韦白 / 刘江 / 魏秋桦 / 冯克安 / 李海生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79-11-22
片长: 106 分钟
又名: Last Hurrah for Chivalry
IMDb: tt0077655
5星
13.5%
4星
39.7%
3星
39.9%
2星
5.6%
1星
1.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豪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6 条 )

热门 /  最新 / 

7 看过 2012-11-25 18:23:58

「曾經相見是緣分/同心揮刀劍破敵陣/漫天血箭都當尋常/踏遍千山把風雨吞/無端相見又離別/湖海奔波各有命運/面對幾多苦與困/世間千般稱賞/明日變了忌恨/傲嘯走江湖/名利化傷感/如今相看似舊目/誰知刀光里滿是恨/慾拋戟劍只歎我未能/亂雨淒風幾許怨忿。」劉松仁的那一份灑脫,韋白的那一份單純。

13 余裕 看过 2012-12-16 10:41:20

韦白真是越看越顺眼,在片子里,把脸部过于瘦削的刘松仁给比下去了。可惜,韦白的作品好少啊。吴宇森的这部电影里,女主角想和男一号做知己,有爱着浪子男二号。最终,男一号和男二号同反派生死浴血奋战,直至生离死别,都没有想起过这个女主角的存在。这真是典型的张彻风格啊。

7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9-10-02 18:45:50

制作方式和效果上,和这一时期的邵氏片没什么区别,剧中人物都像是从古龙小说里走出来的,韦白演个充满蛮力的烂好人,奇怪的是,他还是个封刀的名刀客,总之这个角色写的不清不楚,刘松仁满嘴古龙金句,双男主的豪情与义气倒有些吴宇森后来的影子,不过他在风格上这时还欠自觉性。全片最大亮点居然是冯克安的武指,为刘松仁设计了缠身的打法,有很多划刀的动作很潇洒,李海生边打边喷火也颇有难度,钱月笙演了个使睡梦刀的打手(不... 制作方式和效果上,和这一时期的邵氏片没什么区别,剧中人物都像是从古龙小说里走出来的,韦白演个充满蛮力的烂好人,奇怪的是,他还是个封刀的名刀客,总之这个角色写的不清不楚,刘松仁满嘴古龙金句,双男主的豪情与义气倒有些吴宇森后来的影子,不过他在风格上这时还欠自觉性。全片最大亮点居然是冯克安的武指,为刘松仁设计了缠身的打法,有很多划刀的动作很潇洒,李海生边打边喷火也颇有难度,钱月笙演了个使睡梦刀的打手(不知《武状元苏乞儿》是否得了借鉴),睡着跟死了一样,又邪又好笑,后来去搞僵尸片倒是顺理成章了,当然动作场面还脱不了舞台化套招的时代局限。还安插了些笑料,李海生手下叠罗汉给他打伞什么的。主线剧情没什么好提的,刘江利用双男主帮他夺庄园杀仇敌,手段恶劣终被识破遭反杀,都是套路,不过刘江最后战斗力增长的太猛了 (展开)

17 五色全味 看过 2013-08-03 14:50:04

韋白不好好和劉松仁談戀愛,和馮克安打了那麼久,真是的

7 安魂 看过 2014-10-13 20:54:04

吴宇森就是彻头彻脚的同人男!90分钟的时候一直念别死人别死人,结果还是T T看到有人赞刘松仁表现甩韦白几条街,但是青衣的发挥余地确实要高过张三,人物内涵就不一样,怎么表现嘛......张三的豪爽天真,也是很难得的!只是可惜了韦白。20220805二刷,邵氏风大概来自布景(邵氏的糙布景居然都比起来更精致……),对友情更加抒情的描写算是吴宇森跟他老师的不同,不过手法感觉像是楚原的学生……刘松仁不愧是视... 吴宇森就是彻头彻脚的同人男!90分钟的时候一直念别死人别死人,结果还是T T看到有人赞刘松仁表现甩韦白几条街,但是青衣的发挥余地确实要高过张三,人物内涵就不一样,怎么表现嘛......张三的豪爽天真,也是很难得的!只是可惜了韦白。20220805二刷,邵氏风大概来自布景(邵氏的糙布景居然都比起来更精致……),对友情更加抒情的描写算是吴宇森跟他老师的不同,不过手法感觉像是楚原的学生……刘松仁不愧是视帝,太有魅力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8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豪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2022-01-09 23:44:05

青松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人初见,一个倒挂,一个闭目。最后青衣谢幕时分,也是这么个一上一下的镜头。 想去找《豪侠》来看(粤语版找得好苦),是因为西皮士《弃剑集》里的一首松仁。 [棄劍集] 点都估唔到,松仁就是刘松仁。但这首歌又不叫韦白——毕竟,容我说一句大胆的话,韦白再纯再淳,这部戏里...  (展开)
天台杀手 2009-09-07 10:09:52

《豪侠》好极了

简直是描写友情的极品。 这电影的兄弟情比日后吴宇森的所有电影都更纯粹,更单纯。 两个男子汉之间的那种心照不宣,那种顺其自然的珍贵缘份,那种不刻意渲染的惺惺相惜,真是令人神往啊。 多么气度不凡的两个角色。刘松仁的洒脱,快意恩仇的气概,实在是充满了魅力。韦白相比刘...  (展开)
一灯 2012-10-19 21:24:18

一阕江湖曲,千古男儿心

我常常想,在这个缺乏宗教的国度里面最形而上的东西是什么?无数诗人,电影,哲学家的最后指向往往让人们大跌眼镜——基情! 不错,基情。在讲基情之前,先看看它脚下踩着的是什么。 一 张三,是一个很市井的男性青年,他有寡母,有妹妹,甚至会逼别...  (展开)
吞舟 2011-09-16 20:03:58

这不是影评,这是寂寞= =

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谁愿意跟一个死人喝酒? 或许生与死,并没有那么重要。 要置人于死地,不一定要用刀。 青衣:“我想你忽略了一件事,我从来都没有做成过一单生意。” 张三:“所以,你一世都不够运嘢。” 青衣:“是啊,撞到你了。” 几年前从外地回家,晚上百无聊赖...  (展开)
eax 2008-07-09 23:42:44

此片的武功设定近乎荒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个故事情节设定还可以,但是里面的人物武功设定让人无法解释,一开始高朋去找张三希望他帮着复仇,张三在江湖上是第一神刀,名声远扬,甚至有另一个刀中高手宣称只要打败张三就可以退休了。可最后张三跟另一个男主角青衣剑客两个一起去杀大对头白宗堂,却连对方手下的几个跟...  (展开)
苹果派白玉汤 2022-03-16 01:07:32

从开头猜到结尾,但是还是好喜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TWTT我在这里要感谢西皮士曾二郎让我知道这部电影,时隔多年之后我终于又想疯狂搞同人了。 以下铜仁女激情发言: 呜呜呜呜呜呜呜太好嗑了嗑死我了我会死掉…… 张三,铁血笨蛋纯情小狗;青衣,帅强惨聪明老婆。 啥叫一见如故,啥叫并肩作战,啥叫生死患难,吴宇森你真的好了不...  (展开)
蓝雯轩 2019-03-16 15:29:26

底层草根的江湖不归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彻弟子吴宇森,了解不多。大约因为对警匪片和现代动作片热情不高,所以即使看过他最有名的《英雄本色》,印象也只停留在发哥颠倒众生的演技和气场上。至于《赤壁》、《剑雨》、《太平轮》之类……呃…… 可我很喜欢这部1979年上映,他32岁时拍的《豪侠》——一个少年人的故事...  (展开)
Ashley♧ 2017-08-16 16:19:43

人性

还是这样经典主题。 开始高庄主娶妻之时,从剧中那些小人物的谈话之中侧面了解了高庄主的性格特点: 1、读书高的人不一定是好人。 2、娶的是青楼女子,是妓女。 3、与其父不同。 就算有长辈捧场,道貌岸然的本性还是在最后暴露无疑。 其后百中堂闯入,妓女本性难移,为了钱出卖...  (展开)
standbyme 2024-03-09 21:55:02

理想侠义的底色是平等

张三与青衣第一次相遇是一个69式,包括最后的镜头也有人解读为69式。这里倒不是说基情,而是为什么是69,不是10呢?因为不分主次,强弱而是平等。这是所有美好关系comradeship的基础。他们的平等体现在对同一个女子的情愫(品味相似),都大口喝酒;在困境中相互帮助过(张三先...  (展开)
2018-01-17 14:17:31

侠者 义在心中 无畏生死

高朋从开场就可看出是个小人,买妓女当老婆,向外传言是名门闺秀;有个武林英雄的爹,却一点不似父亲;读书多但不是好人。后面所为更是令人恶心,各种阴谋诡计,底线全无。还是他的师公眼睛毒,早早看出他有太多不为人知的面孔,才不把宝剑传给他。 张三,很普通的名字,如我们...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高朋干嘛非要整死这两个人? 来自海岛大馋鱼 8 回应 2023-02-24 00:13:47
请问112分钟版本哪里有下载? 来自燕铁衣 2020-03-02 08:26:54
哪有下? 来自韩松落 13 回应 2019-07-07 13:53: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豪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