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红色星球 The Angry Red Planet (1960)

导演: 伊布·梅尔基奥尔
编剧: 伊布·梅尔基奥尔 / 西德尼·W·平克
主演: 杰拉德·摩尔 / Naura Hayden / 莱斯·崔梅恩 / 杰克·克鲁申 / J. Edward McKinley
类型: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0-11-07
片长: 83 分钟
又名: 星战毁灭计划
IMDb: tt0052564
暂无评分

愤怒的红色星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xrlong 看过 2019-11-15 23:09:23

50年代科幻片里不少日常台词都挺风趣的。布景简单,多用面部特写和纪录片素材,肉眼可见的低成本,对火星生态的展示一团乱麻,但从皮套人型到巨大生物到粘液系生物(也许跟了The Blob的风)应有尽有。用染色方式展现火星表面的手法十分大胆,刚开始对大片红色画面的不适就像是这颗星球的躁动和愤怒向人袭来。除了标配的科技恐慌和反战思想,这大红场景结合着医生在唤起女主角深层记忆时的台词来理解,似乎有着某种迷幻隐... 50年代科幻片里不少日常台词都挺风趣的。布景简单,多用面部特写和纪录片素材,肉眼可见的低成本,对火星生态的展示一团乱麻,但从皮套人型到巨大生物到粘液系生物(也许跟了The Blob的风)应有尽有。用染色方式展现火星表面的手法十分大胆,刚开始对大片红色画面的不适就像是这颗星球的躁动和愤怒向人袭来。除了标配的科技恐慌和反战思想,这大红场景结合着医生在唤起女主角深层记忆时的台词来理解,似乎有着某种迷幻隐喻 (展开)

1 方聿南 看过 2012-05-15 17:10:54

用了倒叙结构,但丝毫没能营造出争分夺秒的紧张感,火星上的视觉效果有一种朦胧诡谲,乍看是风格化体现,其实应该是低成本下掩盖粗糙特效的手段,何况仍未能掩盖那份做作的好笑,如果是1953年出品,还可以接受,但1959年还拍出这种作品,实在该鄙视

2 低级趣味 看过 2023-04-02 01:59:08 江苏

果然是红色星球,太红了。

0 451½°F™ 看过 2019-10-13 00:57:07

换位思考如果外星人来到地球不由分说就屠杀生物也会激发蓝色星球的愤怒,或许潜台词中有「反战」的诉求,不过露天火星制造的红色曝光镜头当年在电影院中激发的恐怕也不是一点愤怒。

1 max 看过 2017-08-31 16:08:22

螃蟹巨鼠和独眼变形虫

> 更多短评 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愤怒的红色星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愤怒的红色星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