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話 (1987)

导演: 张婉婷
编剧: 罗启锐
主演: 周润发 / 钟楚红 / 陈百强 / 黄淑仪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英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1987-07-16(中国香港)
片长: 98分钟
又名: 流氓大亨 / An Autumn's Tale
IMDb: tt0093426
5星
39.1%
4星
47.2%
3星
13.0%
2星
0.6%
1星
0.1%

秋天的童话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秋天的童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955 条 )

热门 /  最新 / 

1319 mon babe 看过 2010-09-13 21:52:57

不论在什么样的境遇,相爱总是好的。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船头说table for two的时候我会哭得那么惨,可能只当我看电影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孤独的,不被爱的。我现在每天谈两个小时的恋爱,和电影。你知道,电影永远不会负我。每当一个结尾,哭一场,祭奠一场爱情的结束。

829 刘一涵 看过 2010-07-18 18:54:00

30岁男人的初恋还能那么美;电影里的钟楚红美的没话说;有一种男人,跟他在一起你会很舒服,当时不会嫁给他,不过也许以后会嫁给他。

1122 snowinter 看过 2010-01-25 05:48:27

红姑的性感是那种健康到毫无痕迹、自然到理所当然的,她的美丽是在美丽的概念还未被扭曲之前的真真切切。

968 ღ仨ღღ 看过 2009-05-15 17:24:34

钟楚红这样的女子现在的演艺圈你找得出来吗

623 高歌 看过 2010-01-26 20:46:02

一个可以倾尽所有只为博你一笑的男人,只要你高兴,他就感到莫大的幸福。

> 更多短评 289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秋天的童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71 条 )

2007-01-27 21:53:32

物非人非

想来自己小时候真是胆大。 那时家里订了很多杂志,其中一本是经常介绍港台及国外影视资料的。这本杂志经常在封面、插页、封底刊登很多衣着清凉、浓妆艳抹的港台明星照片。不过绝妙之处还不在这里,杂志里经常会刊登出很多港台影视作品的剧本,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匪夷所思。其...  (展开)
blueroc 2005-09-02 09:12:33

秋天的童话

前几年评选出香港有史以来最佳的十部电影 英雄本色众望所归名列第一 而秋天的童话排名第二却有些让人惊喜 关于爱情的电影香港制造的何止千万 为何这部童话能突出重围? 别人的感受我不能妄加猜测 反正我第一次看完秋天的童话后就再也不看少男少女的爱情电影了 因为电影中发仔这...  (展开)
林希曦 2008-12-28 20:52:18

秋天的童话——也算是喜剧

钟楚红非常美。 蓬松微卷的发,大毛衣长布裙,钟楚红身材丰润毫不骨感,不是现在的时尚,可是,非常美,独一无二的好气质,洒脱妩媚。秋天的纽约街头,钟楚红披一件普通的黑外套,宽松的毛衣长裤,天然浓眉黑眼睛,唇是淡的,看似一点妆也没有的样子,迎着风微微眯起眼...  (展开)
昨日黄瓜 2007-02-05 22:17:52

美好得不像是真的——《秋天的童话》

故事是简单的故事,但是能将一个简单的故事说得既温情又幽默,能让观众发笑又而非恶搞,真的就是导演编剧演员等一众人的功力了。所以,《秋天的童话》也就成了经典。好的电影标准就是这样吧,隔了十几年,依然能够触动人心,仿佛这些人,这些事,这些感情,每天都在我们周围发...  (展开)
TENTEN 2009-12-20 21:20:52

原来只是梦一场

1987年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下,船头看着汽车远去的背影一直到太阳淹没在钢筋水泥的楼群中。他低头看手中茶煲给他的表芯,一脸怅然。 22年后周润发顶着发髻装扮成孔子。 茶煲问船头,这是华盛顿说的吗?船头鼓着塞满土司的嘴一脸油气的说,不是华盛顿那就是孔子说的,肯定就是其...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04 10:58:15

成熟的破碎之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似简单的故事,却在异国他乡的相遇中以质朴的纯美之爱动人心房,《秋天的童话》是一部属于大人也只有大人能懂的童话,因为这部电影讲述的不仅只是爱情,还有着关乎人生成长的着点。 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在周润发与钟楚红所饰演的这对乍看根本就不适合的情侣,他们历经波折后再...  (展开)
香农小博士 2009-10-21 16:15:25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瘪三是追不到女仔的

这个发生在1987年秋天的故事,时至今日依然具有现实意义。 和许多从相对落后城市到相对发达城市求发展的外来妹一样,23岁的小琪为了追随留学的男朋友文森特,只身去到美国纽约读书。 小琪出现在文森特面前的时候,她发现文森特身边有了一个满口英格列序的姑娘...  (展开)
波波维奇 2018-02-01 21:10:23

爱吗,开心就好

英雄本色是发哥电影生涯最知名的作品,可我最喜欢秋天的童话这部作品。 受过情伤的美丽的十三妹和混在底层的船头尺,看似不搭调的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在生活的磨砾中慢慢靠近,两个人都在努力,心底有爱就好。 可能觉得两个人分开不再重逢才是爱情,缺憾是美的,最终在一起显得直...  (展开)
绿表 2012-09-03 19:12:50

Table for Two?——面对《秋天的童话》的“理性”与“感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氏夫妇的文艺回环:从《秋天的童话》到《岁月神偷》 201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出现了该奖项史上第三次的影帝自己打擂对垒——任达华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和《岁月神偷》两部影片提名最佳男主角。这种情况的首例出现在1987年,周润发凭《监狱风云》、《龙虎风云》和《秋天...  (展开)
一贫如洗王道长 2017-05-16 20:23:59

童话的秋色

看似简单的故事,却在异国他乡的相遇中以质朴的纯美之爱动人心房,《秋天的童话》是一部属于大人也只有大人能懂的童话,因为这部电影讲述的不仅只是爱情,还有着关乎人生成长的着点,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在周润发 与钟楚红所饰演的这对乍看根本就不适合的情侣,他们历经波折后再...  (展开)

> 更多影评 47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秋天的童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