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金的情人 Belle Époque (1992)

导演: 费尔南多·特鲁埃瓦
编剧: 费尔南多·特鲁埃瓦 / 拉斐尔·阿斯科纳
主演: 佩内洛普·克鲁兹 / 阿里亚德娜·希尔 / Miriam Díaz Aroca / Gabino Diego / 费尔南多·费尔南·戈麦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葡萄牙 / 法国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92-12-04(西班牙)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愛的嘉年華(港) / 美好年代 / The Age of Beauty
IMDb: tt0103791
5星
10.9%
4星
35.2%
3星
41.5%
2星
8.3%
1星
4.1%

四千金的情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四千金的情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30 条 )

热门 /  最新 / 

632 dormant 看过 2007-03-02 22:20:20

这片儿竟然战胜了霸王别姬、喜宴、青木瓜之味,Shame on Oscar.

80 眠去 看过 2011-04-22 08:19:43

当年是不是没有其他外语片冲奥了啊

362 粟熙 看过 2008-04-23 10:44:05

居然能够打败喜宴、青木瓜香、霸王别姬,成为当年的最佳外语片,评委们还真是目光平庸,其实可以给四星,但我有些不爽

138 octopus 看过 2010-12-23 02:11:11

其实挺好看一喜剧片 但凭什么超越霸王别姬和饮食男女 实在想不明白 所以 我讨厌这部电影

352 Sunday 看过 2012-07-15 18:31:23

雖然很不錯,但居然能贏霸王別姬,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 更多短评 12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四千金的情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LZH 2012-05-26 02:19:02

当年提名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1994年第6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Belle Epoque 四千金的情人(西班牙), The Scent of Green Papaya 青木瓜之味(越南), The Wedding Banquet 喜宴(台湾地区), Hedd Wyn 海德维恩(英国), Farewell My Concubine 霸王别姬(香港地区) ...  (展开)
tentwosix 2006-05-09 23:38:06

四两拔千金

这个片子蛮有趣的。虽然一开篇就死了两个人。一个士兵误杀了和自己一起巡逻的另一个士兵,那个士兵正是他的岳父,于是他一屁股坐在岳父身边,一面哭喊着“如何向我老婆交待”一面拿步枪对着喉咙饮弹自尽。 接下来不久你就会看到那风情各异令人目不暇接的四千金。饰演小女儿的是...  (展开)
Maggie Z 2007-12-11 14:51:02

四千金情人

1930年 反抗君主专制的革命 以失败而宣告结束 一名年轻的士兵逃离部队 在乡间孤魂似的游荡 想着如何重建人生 1931年西班牙 西班牙影片《美好年代(Belle Epoque)》是一部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  (展开)
真夏 2007-04-10 18:22:42

荒诞即美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叫这个题目是因为这部影片还有另一个译名--美好年代,个人觉得要比什么四千金的情人有味道 这是上次电影课上看的,老师说,这是他最喜欢的电影,当然,这并不足信,他每次放的影片都说是最喜欢的.... 感觉上,像是贾宝玉进了大观园,性格迥异的美女都围着你一个男人转.但实际上,...  (展开)
圆圆哥哥 2008-12-19 22:20:51

电影之外的那些事

有两个看点吸引我看这部电影:   1 当年本片以超级黑马姿态挑落两部华语稀世经典《霸王别姬》、《饮食男女》,问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2 阿莫多瓦(本人最喜爱的导演)的御用女主角佩内洛普·克鲁兹少女时期的佳作(此女出演的《关于我母亲的一切》亦获外语片小金人) ...  (展开)
一寸愚人 2014-02-13 22:25:15

成功的是人物

《四千金的情人》是一部非常特别的喜剧片,其中有非常多的队政治的讽刺,如果了解西班牙历史,可能会有更深刻的感受。不过抛开这些,影片仍然是非常有意思的。 这部电影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塑造了一群生动有趣的人物,以及一个荒诞而独特的故事。寂寞难耐的寡妇克...  (展开)
浮云。 2011-04-21 18:13:37

随便写

这是印象中看的最具有西班牙特色的电影,这部电影带着整个西班牙民族的随性,无厘头,洒脱,乐观,电影塑造的时空环境和受这传统的理性与道德压抑的社会化的社会有这明显的不同,比如说很显而易见的费尔南多和四千金,岳父一家人较“淫乱”的关系,在电影构建的社会环境...  (展开)
🌻樂芃☯️ 2017-09-28 01:43:10

三个逃避和一个结合——另类解读

昨晚在昆明的塞林格咖啡馆第一次观看此片,当年此片击败了《霸王别姬》《喜宴》《青木瓜之味》, 获得1994年第6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也许是有一定缘由的。 最初看完此片觉得很荒诞,一个男人分别和四姐妹发生感情…… 经过观影后讨论环节,说说三个逃避: 第一逃:逃兵——开...  (展开)
李德必胜 2023-11-07 15:57:33

费尔南多·特鲁埃瓦的轻松一“笔”

说到199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不少影迷朋友们可能会摸着下巴思考片单,但提到《四千金的情人》,许多人可能会眉头一皱——它怎么就打败了《霸王别姬》、《喜宴》和《青木瓜之味》呢?这部费尔南多·特鲁埃瓦的电影,看似就是一出轻松愉快的乡村恋曲,但别忘了,电影,就像一杯...  (展开)
momotolo 2013-01-08 22:38:12

行乐须及春

西班牙电影《美好年代》其实发生在很不美好的年代,大背景是佛朗哥闹共和,由于有了美好的爱情,那个动荡的年代也便成了爱的嘉年华。导演阿尔莫多瓦的这种手法有些类似《美丽人生》。我仍然记得《美丽人生》中小儿子问贝尼尼:为什么这个店挂了一块牌子“犹太人和马不得入...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凭回忆打分。 来自🌈白丁 2023-10-28 18:46:32
我喜欢老二老三 来自Higo 1 回应 2022-10-26 13:41:03
我像个呆子还给他煎蛋。 来自Higo 1 回应 2022-10-26 13:40:41
最佳外语片霸王别姬提名 来自杨杨 2022-09-25 11:24:45
求里面他们唱的歌 来自Nicolaas 2018-10-20 10:28: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四千金的情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