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海岸 Salt on Our Skin (1992)

导演: 安德鲁·伯金
编剧: 安德鲁·伯金 / Bee Gilbert
主演: 格列塔·斯卡奇 / 文森特·多诺费奥 / Anaïs Jeanneret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加拿大 / 法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92-09-17(德国)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欲望海岸
IMDb: tt0105306
5星
23.2%
4星
42.1%
3星
27.9%
2星
5.0%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激情海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4 条 )

热门 /  最新 / 

4 亚比煞 看过 2012-08-28 20:09:33

无谓争哪个女人才是你一生至爱,因为每个你爱过的女人在生命中都占据各自份量,谁也不能,也不需要去代替别人,真爱这事不过如此。

3 糖仙贝 看过 2016-05-31 01:37:04

冷门佳片!中文片名翻译得太不入流 法国版一个女人的遗情书。

3 echo 看过 2020-03-25 14:43:24

这段爱情是男主的无私和质朴成就的,女主为这爱情付出过什么呢?她甚至连对他家庭的负罪感都没有过,她恣意妄为随心所欲,她的思维意识里没有这些道德包袱,可男主不是。一切的枷锁和麻烦都是他在承担,她只用享受爱情。 男主爱得简单却深沉,感人至深。而且,他与荷西是如此地相像,轻易戳中我的泪点啊!

0 头衔较多的龙母 看过 2011-08-01 00:13:53

看的很早了,具体情节记得不是很清楚。但这个片子给我留下的印象相当深刻。 WAP

1 heima624 看过 2020-03-29 12:06:12

两人的人生轨迹没有契合之处,分处于两个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但是从一见钟情到23年后的离别,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纯洁的爱带着永远的遗憾,唏嘘啊……“而你 是否也会偶尔回来 缅怀我们未曾献给彼此的一吻?”——原著小说《心航》

> 更多短评 1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激情海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背叛的勇气 2008-10-21 20:20:09

商业快餐式的中文译名,倒也浅显直白……

与商业气息浓重的中文译名相比,影片的英文名字颇有诗意,其实这原本就是引自原著中女主人公为她的水手写下的第一首情诗: 面向大海, 坐着两个纯洁少年 你腼腆得像个没有读过纪德的小小男子汉 夜色温柔如斯 而我冷得像那第一位女子 我们停留在时间边缘 在欲望边缘 ...  (展开)
原来 2006-12-01 06:25:42

为了我,请好好生活

一 原来,当卡文唱起那首苏格兰民谣时,并未再次落泪。 原来,那些诗、那条项链,只不过是影片中一晃而过的美丽光线。 原来,记忆用长长的离别狠狠地欺骗了我。 少时情怀随你的离去,定格。 感情不再变迁,连你的样貌也不再随岁月的改变而改变。 我魂牵梦萦那么多年的素洁心...  (展开)
acorn 2015-06-04 01:48:55

理想的渔夫和真实的教授

影片开头的海,烟波飘渺的蓝色透着童话般的梦幻,镜头拉近,女主的黑色背影呈现出来,深深的忧伤顿时在海岸线上弥漫开去…“我一个人站在这里,站在通往轮船的桥上,这是一条通往黑夜的路,世界的尽头”只有真正无条件的爱过的人,才能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爱也随着葬礼的举行,...  (展开)
字里清言📚 2018-09-09 22:36:22

众里寻它千百度---

记录如深恋般的重遇:经年前偶然看过一片,是在香港电视明珠9:30上看的,从没忘记过那叫《此情不渝》,极爱中的极爱,看后就有一心愿:重看、收藏。可那时片源只有实体碟片一种。在难得去一次香港逛音像店HMV时总会记着找找这部片,可每次找遍也没有,也从没放弃在深圳常常去小...  (展开)
披风 2010-10-25 16:09:37

近乎完整

横跨数十年的生死爱欲,处理的尚算不错,败笔就是开头一段,尽管女主角在采访中说,年龄跨度不是问题,确实,以她30岁的年龄,演出后续十年,二十年,也许都不是问题,因为,这个年龄,事态人情,都会完整的写在眼神里,再增加几多年月,也未必变化很多,但演出十几岁的少女情...  (展开)
文溪 2011-07-09 16:09:12

欲望,不是上帝和魔鬼的争斗,而是内心。

欲望,是没有海岸线的,像人的思想一样,能飘多远就有多远,它的神经是紧绷的,为了找到一种感觉,实现一种愿望,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想要得到的旋窝里寻找,每个人像海边挂着的干鱼儿一样,亮晶晶,身体上有盐和光。 欲望,是一种更高层次的思考,就如爱让我思念,...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激情海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