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访客 The Winter Guest (1997)

导演: 艾伦·瑞克曼
编剧: 莎曼·麦克唐纳德
主演: 艾玛·汤普森 / 菲丽达·劳 / Gary Hollywood / Sheila Reid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www.flf.com/winterguest/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12-19
片长: 108 分钟 / Turkey: 95 分钟(TV version)
又名: 教我生命添姿彩
IMDb: tt0120521
5星
26.5%
4星
54.1%
3星
17.4%
2星
1.1%
1星
0.8%

冬天的访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冬天的访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4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虹口一条龙 看过 2016-01-28 09:07:20

Alan Rickman和Emma Thompson的合作总是让我看到一首每秒24帧的诗歌。寒潮的夜晚躲在被窝里看苏格兰海边冷色调的岩石、冰面、沙土,以及每个角色冷若冰霜的脸庞,带着不同的忧愁,最后幻化在海风里。就像David Gray那首歌,"Snowflakes are falling now you’re my long lost friend."

32 不爱糖 看过 2016-11-22 23:18:32

他为这部电影的主题曲take me with you写了歌词,这是他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也是送给母亲生病的朋友邓肯的礼物。他自己的母亲也在电影后期制作的时候去世了。透过镜头你能感受到AR的世界非常纯净,想他时我更愿意看这部没有他却处处有他的影片。

9 Elanor 看过 2019-06-24 21:51:59

终于找到这部资源,略糊画质和儿时碟片常见的译制片楷体繁体字,加上本片那种朦胧的怀旧感,反而在深夜给我一个真诚的栖息地 几个故事分别描写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又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串联,代际间的映照体现出时代下共有的困惑;最最敬佩的是文本,功力实在深厚,而且有着不炫技的平实 所有的场景仿佛一场梦,海岸和灯塔,懵懂的情愫,古典乐配蕾丝边,我愿沉醉在这雾气氤氲中

7 邈邈 看过 2010-08-12 19:08:18

我是偏心,有喜欢的演员,再闷的片子也看得进。但这部真的是一部好电影。两个老太太吃蛋糕的情节感动死我了。

3 二手月季 看过 2016-01-25 21:51:48

看了10分钟就有种真像舞台剧的感觉,结尾滚字幕,果然是舞台剧移植。艾玛汤普森和自己妈妈演对手戏,尾段海滩那几场确实不错。

> 更多短评 7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冬天的访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Dan Wu 2009-04-07 00:20:35

过 客

大学二年级的影评,没想过牛豆瓣连这部片子也有! 回忆一下…… 过 客 ——《冬天的客人》观后     有时候想,看电影比看书是一种更直接的体验,或者说是更容易的进入吧。活动着的似真的画面,很容易把坐着仰头观望...  (展开)
张火柘 2021-03-13 22:26:48

我可以摸摸你的头发吗?

The winter guest 1997 Emma Thompson/Frances 诗歌一样的电影,阴郁冷清的风景,有趣的苏格兰口音,动人又朦胧的感情,八个人一天的故事。 一开始就是老太太一个人走在空旷的冰封大地上,一路艰难到了女儿家,可没想到女儿却不待见她,不愿意见她。接下来的争吵中大概明白了女...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5-07 16:23:54

冬天的访客

阿伦·瑞克曼有多牛,看看他拍于1997年《冬天的访客》就知道了。 由肖恩·比格斯代夫出演的母亲艾丝蓓,和埃玛·汤普森饰演的女儿弗朗西斯,上演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母女冷战。 失去老公的摄影师女儿,其实已人到中年,16岁的儿子亚历克斯与新搬来的邻居少女塔妮,在雪野中不期而...  (展开)
july允儿 2015-04-23 21:29:46

不为人知的冬季某日

对瑞克曼的映像还停留在哈利波特里面,没想到他也是一位有才的导演,只是作品不多。 有些电影会不断的用构图的摄影技术吸引着你往后看,而有一些则相反,它之用干净简单的场景,简单的构图,简单语言和人物说故事。 此片当属后者,纯净的天空,洁白的大雪,冰冷的海风,刺骨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饭 bean bean 2009-02-03 05:08:03

院子里松软的一片安静,一点微光,整个世界就明朗起来。

周日从图书馆 借来这碟 Winter Guest。 周一的英国 就已是漫天大雪。 客厅里一群人狂欢Party,我一个人窝在房间里 慢慢的看这碟。 这是小镇的乐趣。这是冬天带来的。 相机,那尾不屑Lady的棕猫, 一边满嘴Fuck,一边满嘴Mummy& Daddy的逃课学生,拍拍作响的蓬松大枕头,被尺...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冬天的访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