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年代 The Crucible (1996)

5星
31.3%
4星
47.8%
3星
18.3%
2星
2.2%
1星
0.4%

激情年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激情年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7 条 )

热门 /  最新 / 

160 衍水青云 看过 2014-03-26 21:08:01

本片改编自美国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的经典舞台剧《萨勒姆的女巫》。本来这幕剧是讽刺五十年代的麦卡锡主义的,但文革后在上海人民艺术剧院上演的时候,大部分观众都认为它是讽刺文革的。其实中国的红色恐怖与美国的白色恐怖同样杀人,区别只在于一个用共产主义的旗帜杀人、一个用自由民主的旗帜杀人。

50 浒子曰 看过 2019-06-24 11:56:08

翻出这个片名的人一定是看了演员表就照着《纯真年代》想了个名字,我很好奇这种没有引进国内的西片译名到底是谁给权威确定下来的呢?

30 vivi 看过 2015-06-25 21:48:25

从纯真年代到激情年代,DDL最后对Wino说的竟是:"It is not on a boat we'll meet again Abigail, but in hell." Joan Allen演得超好,而Winona Ryder是90年代美国最不怯场最惊艳的年轻演员并没有之一,每个角色随着剧情展开于不同的时间爆发,最后是DDL的激情和高潮。

153 阿丁的种草日记 看过 2009-12-07 19:24:09

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国外也是有文化大革命的。

0 艾弗砷 看过 2011-02-28 13:17:03

阿瑟·米勒的剧本啊

> 更多短评 14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激情年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芷宁 2010-03-10 01:56:41

《激情年代》:因爱生妒而引发的群体灾祸

(芷宁写于2009年5月5日) 如果是极富正义感的观众,在看这部妖言惑众最终抹杀正直,致使19个无辜的人蒙冤受刑的影片时,或许会心生些许的郁愤,不过,也不必太过纠结,在人类历史上,这类事件屡见不鲜,即便在科技昌明、文化鼎盛的当下,也会偶尔冒出一两件令人叹息的群体...  (展开)
米米 2015-12-02 11:01:29

男性霸權下的《激情年代》人物形象塑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性霸權下的《激情年代》人物形象塑造 電影(至少至今)是一個男性霸權的場域,電影敘事是以男主人公為中心的,而女性形象往往是在男性慾望之下被建構出來的。在此基礎之上,幾乎每一部電影都可以說有一個英雄形象的男主人公,女性形象方面,形象完美的“道德楷模”和充滿誘...  (展开)
SimonApartlive 2020-03-28 17:06:38

《妒焰飞灰》:批判猩红时代的凡人悲剧,解读信仰的虔诚与悖论

作者/西蒙:在遥远的十七世纪,有一群愚昧且虔诚的人,他们生存在北美的萨勒姆小镇上,随后一场关于背信弃义的猎巫事件从此改变了那个时代的文明。美国剧作家阿瑟·米勒在1953年(麦卡锡主义时期----美国黑暗政史)写就的一部出色的关于批判时代、回归至善的四幕剧《萨勒姆的女...  (展开)
林愈静 2024-01-23 11:43:43

塞勒姆的女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瑟米勒这出《熔炉》的剧本我买了好久了,一直没看,昨天看了电影版,刘易斯主演的,非常震撼,这部戏是按舞台剧写的,拍成电影多了一些环境,时代背景更为突出,比舞台更多了一分历史感和真实感。 电影一开始就是塞勒姆小镇的情景:简单但宏伟的教堂,雾蒙蒙的森林,零零星星...  (展开)
染枫轩 2017-03-12 21:39:33

影评

因为学业原因看到了这部影片,刚开始像是一场闹剧,我甚至觉得可笑,然而就是一场可笑的闹剧最终让整个小镇陷入人性的危机并夺走了19个生命。直到结尾之前一分钟,我还在奢望奇迹的出现和蒙尘灵魂的救赎,可惜现实往往很残酷。它让我们反思很多东西,即使不去讨论它所影射的麦...  (展开)
robin兔 2010-10-18 19:13:34

孩子们只是被利用了

如果有人感到疑惑,为什么一群孩子能操纵大人?孩子知道利用迷信的力量,大人就不懂得用迷信的力量反击吗? 可别以为法官真的白痴到看不出她们在装。 孩子的确没有这么强大,但她们恰好可以被政治、宗教、教会、独裁所利用。  (展开)
散步的星星 2018-12-12 20:59:13

萨勒姆的女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刚开始看电影作品的时候,里面让人眼花缭乱的情节让我甚至难以继续看下去,我觉得这部剧简直就像闹剧一样荒唐可笑。直到我一步步更接近它的主题,感受到渗透在剧中的情感主旨,我的心才逐渐沉重,让我陷入了沉思。 看似荒唐的背后实际上也藏着必然,即利益与人性的考量。剧...  (展开)
良夜 2023-12-26 15:28:29

猎巫运动何时停止?

我是不忍心看任何关于猎巫运动题材的作品的,因为我深知这段时期对于人(并不仅仅只是女性)的迫害有多么的残虐,这个时代的刑罚多么的惨无人道。但是最近爆火的女巫题材的《无名女尸》让我对这个高分电影有了兴趣。 刚看开头,塞勒姆小镇严格遵循着清规戒律,禁止一切唱歌跳舞...  (展开)
良夜 2023-12-26 15:26:32

猎巫运动何时停止?

我是不忍心看任何关于猎巫运动题材的作品的,因为我深知这段时期对于人(并不仅仅只是女性)的迫害有多么的残虐,这个时代的刑罚多么的惨无人道。但是最近爆火的女巫题材的《无名女尸》让我对这个高分电影有了兴趣。 刚看开头,塞勒姆小镇严格遵循着清规戒律,禁止一切唱歌跳舞...  (展开)
逻辑怪的水瓶 2016-04-27 20:55:02

狂热年代

观看的过程中内心一次次的失望,这是人性的悲哀,时代的悲哀,人类的悲哀。宗教的狂热与虔诚无知混在一起时,人类不再分辨对与错了。可是人们总是利用宗教上帝的借口来掩盖人性自身的卑劣,无知与愚蠢。仿佛三人成虎一般,当所有的人都在相信一个极端的错误并且不自知的时候,...  (展开)

> 更多影评 29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看的气不气啊?? 来自上上签 14 回应 2022-09-08 13:54:07
历史上的塞莱姆审巫案 来自蓝调共和 11 回应 2022-04-09 00:05:03
为什么imdb评分这么不尽人意 来自全我所求 3 回应 2021-03-01 22:48:25
好教士长得特别像龙妈!?是她爹或者什么亲戚吗? 来自恒申乐玩 2019-07-21 11:13:38
萨勒姆女巫案相关资料 来自黑化的大神 1 回应 2016-10-31 09:58: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激情年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