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怪客 Death Wish (1974)

导演: 迈克尔·温纳
编剧: 温德尔·梅斯 / 布赖恩·加菲尔德
主演: 查尔斯·布朗森 / 霍普·兰格 / 文森特·加迪尼亚 / 史蒂文·基茨 / 威廉·雷德菲尔德 / 斯图尔特·马戈林 / 斯蒂芬·埃利奥特 / 凯瑟琳·托兰 / 杰克·华莱士 / 弗雷德·J·斯科雷 / 克里斯·甘佩尔 / 罗伯特·贾希尔 / 爱德华·格罗弗 / 杰夫·高布伦 / 克里斯托弗·洛根
类型: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 德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74-07-24(美国)
片长: 93分钟
又名: 死亡请求 / 死亡祝愿
IMDb: tt0071402
5星
10.9%
4星
36.9%
3星
45.7%
2星
5.4%
1星
1.0%
好于 19% 犯罪片

猛龙怪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3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赱馬觀♣ 看过 2010-05-09 20:29:28

吕美特退出后,制片方找到了以粗犷暴力动作片见长的迈克尔温纳。温纳尝试接触布朗森。但当时存在两个问题:一,他的经纪人认为此片承载了危险信息。二,遵照小说改编的剧本中的义警,原本是个温和的会计,不适合布朗森。“我真的属于错误选角。”布朗森后来回忆说,“它更适合总能扮演一些相对弱势角色的达斯汀霍夫曼(弱而转暴。稻草狗?)。”于是影片被搁置,等待新的制片人。反正最后拉来了资金,并重整剧本。首要任务就是将义... 吕美特退出后,制片方找到了以粗犷暴力动作片见长的迈克尔温纳。温纳尝试接触布朗森。但当时存在两个问题:一,他的经纪人认为此片承载了危险信息。二,遵照小说改编的剧本中的义警,原本是个温和的会计,不适合布朗森。“我真的属于错误选角。”布朗森后来回忆说,“它更适合总能扮演一些相对弱势角色的达斯汀霍夫曼(弱而转暴。稻草狗?)。”于是影片被搁置,等待新的制片人。反正最后拉来了资金,并重整剧本。首要任务就是将义警的身份改得更适合布朗森,从会计变成了建筑师,身份背景也从二战老兵变成朝战老兵,从没有目睹过战事到有良知的军中反战会计。(查尔斯·布朗森的“渐进式”义警,与罗伯特·麦基的“激励事件”……https://www.douban.com/note/485033595/) (展开)

14 农历腥臭牛年拜 看过 2016-02-04 14:47:36

3.5星。警方和地检的策略相当聪明,抓怪客毫无疑问会得罪已经被高犯罪率搞得很不满的底层民众,万一以后想跳政界就没戏了;不抓怪客又对不起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逼走怪客皆大欢喜,只要不在自己辖区,管他干嘛呢:)

8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8-06-02 10:19:50

就是个B片,70年代单刀直入的气质,其最大的优点在于怪客的复仇不是狭义的而是广义的,这也就从根源上去探讨美国配枪的合法性和以暴易暴的合理性;不过,让布朗森演这个自由派建筑设计师也是个够怪异的点子。

3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5-05-10 17:12:44

尼尔乔丹《勇敢的人》的原型,影响了后来无数描绘以暴制暴的都市黑色犯罪片。很钦佩那个年代,B级片亦有强大的社会教育和警示价值。最后一镜好酷!

6 LOOK 看过 2021-05-22 22:53:17

3.5 邱礼涛本人承认的《的士判官》的灵感来源,也可以看出这部电影对邱礼涛其他作品的巨大影响:如何将一个社会议题嵌入到一个类型片的框架,如何巧妙平衡类型元素与社会反思,尤其是要避免消费社会议题、简单的宣泄情绪。本片做的最好一点是反英雄主角形象的塑造,一个心智正常的反抗者所具有的普遍性的颠覆力量。

> 更多短评 2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猛龙怪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小浪 2009-01-25 15:47:12

Death Wish死亡的愿望,猛龙怪客,怪客保罗

当年在美国引发无数争议的暴力电影 义警效应通过这部电影被发挥到极致 查尔斯布朗森 当年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一样级别的超级动作巨星 可惜现在 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了  (展开)
国产凌凌期 2016-02-27 19:49:51

我为什么喜欢这个系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有个知名电子游戏和电影评论制作人,人称喷神James。当然他在油管上的用户名不是这个。当年是他给我安利的这个系列。本系列的第三集因为其极其火爆的枪战场面被他选中出现在了他的个人排行榜里。我就是这个时候知道了这个系列。这个时候,大概是2010年,或者是更早之前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Nefelibata 2014-11-18 19:37:33

转载一篇关于布朗森与伯格曼的故事

I have a favorite Bronson story. Both Bronson and the Swedish director Ingmar Bergman had the same agent, Paul Kohner, and the same publicist, the legendary Ernie Anderson. When Bergman left Sweden in a well-publicized dispute with the tax authorities, he v...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这字幕是给老年人做的吧 来自乂安 2023-07-22 11:13:24
关于译名 来自sj 3 回应 2022-11-09 00:07: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猛龙怪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