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故事 L'ours (1988)

导演: 让-雅克·阿诺
编剧: 詹姆斯·奥利弗·柯尔伍德 / 热拉尔·布拉什
主演: 巴特熊 / 约克熊 / 切基·卡尤 / 杰克·华莱士 / 安德烈·拉孔布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88-10-19(法国)
片长: 97分钟
又名: 熊 / 子熊故事 / The Bear
IMDb: tt0095800
5星
61.6%
4星
31.0%
3星
6.6%
2星
0.6%
1星
0.3%
好于 90% 剧情片

熊的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熊的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01 条 )

热门 /  最新 / 

382 猫猫eko 看过 2010-02-04 23:43:05

小熊好可爱,好可怜。小熊招手,小熊叫,小熊过河害怕,小熊安慰大熊,小熊学大熊摇树,小熊招手,小熊傻傻地看大熊xx,小熊吃毒蘑菇,小熊玩小乌龟,小熊喝奶,小熊找妈妈,小熊打狗,小熊和大熊重逢,小熊游泳,小熊害怕豹子,小熊吼叫,小熊冬眠,小熊笑了,小熊哭了。

296 冬贝与9-13刺青 看过 2011-02-10 23:57:05

到底怎么拍的啊!!!真想知道!

52 不流ᝰ 看过 2011-01-03 20:35:43

不算是纪录片。拟人手法在各种表达中都有用武之地,这个故事最好的地方,是真的把动物和人放在同等地位上,用完全自然的视角去观察。不对,应该说视角更偏向于熊,小熊的演技真好啊,熊他们真是聪明的动物。最后的部分,猎人举枪的时候你会有所触动,放下枪的时候也是。

82 (๑⁼̴̀д⁼̴́๑) 看过 2017-09-19 23:44:59

本片根据1885年发生在美国洛基山脉中人与熊之间的真实故事改编,并荣获1989年法国凯撒奖最佳导演奖、1990年Genesis奖最佳外语片奖、1990年年德国艺术院电影公会公会电影奖银奖最佳外语片、1988年法国电影学院奖

56 高冷的鸡蛋仔 看过 2017-09-20 08:29:11

影片赋予动物明显的拟人个性,因此颇有迪斯尼的痕迹。

> 更多短评 80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熊的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8 条 )

❤艾俪尔❤ 2009-02-06 01:05:04

不只是熊的故事

《熊的故事》,听到这部电影的名字时,我以为这是一个简单的纪录片,像《动物世界》一样,在一个声音温柔浑厚如赵忠祥一般的解说下,带我们去了解大自然中的熊的生活。但是电影一开始从大熊掏蜂窝开始,就显得那么有戏剧性,不像一般的动物纪录片平稳或停滞不动的镜头,而是像...  (展开)
火神纪 2009-05-01 13:06:06

《子熊故事》(L'Ours):猎杀者的恻隐之心

http://cyacz.blog.163.com/blog/static/982699200932943752910/ 《子熊故事》(L'Ours):猎杀者的恻隐之心                   (文:火神纪)   杀;或者不杀。活;或者死去。   当我们在追捕的时候;也许,我们也该去想想那种奔逃的悲凉。不管我们是否...  (展开)
Sue 2008-05-11 15:28:02

属于生命的温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语言的主要表现方式是画面和动作。即使主角是几只熊,在没有任何人类语言相伴的情况下,只要通过合理的剪辑和排序,一样可以讲述精彩的故事。电影《The bear》就是这样的典型之作。很欣赏导演Jean-Jacques Annaud 捕捉镜头的能力,在他的电影里,自然界中很难被人类驾驭的...  (展开)
植二 2021-09-10 14:12:04

看你个熊样

孩子们可能不像你想的那样那么喜欢动物。 礼拜六晚上特意挑了这部自认为是合家欢的动物电影,期待大家能看得合家欢,结果没看到一半,上初中的和上幼儿园的相继跑了,看喜羊羊去了。 拜托!这是真的熊!那个喜羊羊是什么东西! 只有我坚持看完。 如果有两个选择,一边是动物园...  (展开)
U's 2017-04-29 16:28:11

时代局限性

评论里看了许多反面评论,不可否认都是事实。我想说的是,当孩子看后教会孩子了什么。一部影片好与不好,总有它时代的局限性。即使当下技术一流,三观明朗赞叹不绝的高分电影,再过几十年、百年都会像今天令你不满意。好的影片终归是些影响人类去思考和向善的。思考,才使我们...  (展开)
咋咋呼呼燕小六 2010-08-10 16:44:53

关于这个部电影的一点往事。

其实不应该算是这部电影的影评,只是想写点自己的事情,不过和这部电影有点关系而已。 昨天百无聊赖的在百度视频乱点。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有这种状况,偶尔会无聊到不停的刷新桌面来打发时间。最后发现了这个电影《熊的故事》。看了一点之后,开始有些惊喜。这是当年小...  (展开)
momo 2020-05-16 17:39:22

很浅很浅的浅评其拍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熊的故事》这部1988年的老电影通过一个简单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一个爱与生命的道理。这是一部特别的电影,它以真实动物为演员,通过精心设计的拍摄桥段,构织了一个极具现实真实感的故事片。这个坚强善良的小熊,感化了冷漠的公熊和残忍的人类,最终告诉我们人与自然应互相敬...  (展开)
梦境中的爱丽丝 2005-09-25 03:36:55

看它的时候,你会,会心的微笑~也会,难受的心酸~ 最难忘的是可爱的小熊~ 每次看的时候,都是我和爸爸一起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18篇


讨论区   ·  ·  ·  ·  ·  ·

用熊做群众演员?却真的开枪? 来自流霜 13 回应 2024-02-16 12:55:31
为了拍这电影有动物死亡或受伤吗? 来自13樓新房客 3 回应 2024-02-09 09:03:21
为什么看不了了 来自 2 回应 2024-02-09 09:03:00
看不到影片 来自双三七 1 回应 2024-02-09 09:02:41
怎样才能看 来自月下桃花 1 回应 2024-02-09 09:02: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熊的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