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习惯 Entre tinieblas (1988)

导演: 佩德罗·阿莫多瓦
编剧: 佩德罗·阿莫多瓦
主演: 克里斯蒂娜·桑切斯·帕斯夸尔 / 威尔·摩尔 / 劳拉·塞佩达 / Miguel Zúñiga / 胡丽叶塔·塞拉诺 / 玛丽萨·帕雷德斯 / 玛丽·卡里略 / 卡门·毛拉 / 丘斯·兰普雷亚维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88-05-06
片长: 114 分钟 / Finland: 96 分钟(25 fps) (DVD)
又名: 修女夜难熬 / Dark Habits
IMDb: tt0085496
5星
10.6%
4星
37.0%
3星
46.3%
2星
5.6%
1星
0.5%
好于 18% 喜剧片

黑暗的习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2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火娃 看过 2015-10-03 00:51:12

6/10。阿莫多瓦对上帝缺失的态度十分明确,代表信仰的基督画像可以被摇滚歌手海报所替换,用偷写色情小说、设计时装、睡钉床、信件勒索等行为解构了圣洁的神职形象,但并非布努埃尔式纯粹荒诞的无情批判,片中女性内心的枷锁仍会被爱打开,修女们也因为热烈地追求欲望从而把握了自身的命运,有正面性。

10 子酉 看过 2018-11-27 19:55:46

她们吸毒、养老虎、写黄文、搞姬,但她们是好修女…不…去特么的“好”,她们只是人而已。阿莫多瓦的电影永远和人的欲望有关,不管多卑微多荒诞,他都可以用一种平视的态度去娓娓道来。阿莫算是最会描写女性的男导演了,我想原因和性取向没什么关系,他只是肯把女性当人,当故事的主体,而不是像那群口口声声自称女权主义者的好莱坞商业导演,再强大的女性也只是审美客体和推动故事走向的工具罢了。

2 jun. 看过 2009-06-04 09:24:27

开场是夜色缓慢流动的城市,一个很不错的铺垫。墙上的MICK JAGGER点明这一出的主题是“叛逆”~~小小女修道院浓缩了整个社会的人情百态,“largo de aquí,canalla”不仅提示着Yolandal、还有每个对生活现状不满的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3 寒枝雀静 看过 2019-07-02 11:44:46

C / 结尾大赞,开始呈现出一种无法被轻易条分缕析的朦胧心理图景。

2 朱熠 看过 2013-07-13 11:01:45

补完阿莫多瓦最后一部未看的电影,因字幕完全不同步,观影过程堪称灾难,大量对白不知所云,只知貌似是《修女也疯狂》的原版,但在阿莫多瓦倒腾下口味极重,修道院里的修女们一个个吸海洛因,养老虎,写色情小说,搞蕾丝……

> 更多短评 3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暗的习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rosita 2006-07-03 18:32:03

黑暗的习惯

黑暗的习惯(Entre Tinieblas) 以下写于06年1月 看来中文的译名是从英文译名dark habits过来的,我觉得英文的译名对于本片的理解非常到位,比西班牙原名Entre Tinieblas的直译(黑暗之间)要好得多。以下的文字也是围绕“习惯”展开的。 这一定是我看到的最让我抑郁的阿...  (展开)
eilis 2008-02-03 23:30:44

颠覆的世界

我介绍的可能有点罗嗦,但是第一次看完这部电影后,才察觉到原来有些事情有些人是可以颠覆的. 《在黑暗中》讲述的是一名庞克歌手尤兰塔在爱人吸毒过量致死后,被警察盘问而害怕地逃至一个由修女组成的天主教团体寻求庇护的故事。这所庇护尤兰塔的修女团体是由一名有钱的夫人所赞...  (展开)
艺期一会 2013-09-01 00:05:51

灰色的阿莫多瓦--《Entre tiniebla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斯瑪特 阿莫多瓦早期電影的回顧展正在光點熱映中。我挑了《Entre tinieblas》這部,中文譯作「修女夜難熬」,被中文片名誤導以為會是一部修女火辣羅曼史,查了翻譯才知道,西班牙原文的意思是「明暗之間」,也難怪身為影像創作者的你,眼尖一下就拆解了影片的顏...  (展开)
Andre 2015-06-20 20:09:51

闯进修道院的热风

简介应该这样写: 夜总会女歌手Yolanda不小心让男友注射了过量海洛因而死。为了躲避指控,她逃到了一座修道院里。修道院中的修女们抽大麻、注射海洛因、写色情小说,还养了一头小老虎。正是这样一群修女,在热心地做着挽救失足少女的工作。修道院长是个同性恋,她立即爱上了Yol...  (展开)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01:34:45

修女也疯狂

阿莫多瓦的这部早期作品看得我昏昏欲睡,暂停了好几次,起身稍活动筋骨,才有精力将影片看完。 我只能说,拍这部影片时期的阿莫多瓦太不顾观众感受了,最起码的象样故事都没有讲清楚,或许是我读不太懂那个时候他尚未修成正果姑且以凌乱散漫称之的个人风格吧。 反观他中后期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阿莫多瓦谈《黑暗的习惯》 来自智术师 2022-02-06 21:22:53
版本问题 来自半解 2020-02-12 22:32:11
求字幕? 来自[已注销] 9 回应 2020-02-04 20:36:11
两首歌 来自Zhuo 2013-07-16 12:23:58
【阿莫多瓦电影专辑】 来自Mood 2010-08-12 14:32: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暗的习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