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绿脚趾的影评 (129)

曾骞 2008-04-01 20:20:58

《喜剧的颜色和喜剧的方式》

《喜剧的颜色和喜剧的方式》 曾骞 科恩兄弟的电影,在《谋杀绿脚趾》(The Big Lebowski)中变得了更为现实主义。摄影机的移动也不再那么复杂,只是变得更频繁一点。片头里的那团滚动着的大荆棘,从加尼福尼亚的沙漠来到万家灯火的洛杉矶,并伴随着Sam Elliott的叙述,暗含着...  (展开)
+[已注销]+ 2008-05-14 05:53:21

当行为艺术遭遇黑色幽默

看这部片子已经3遍了,可是每次看我都笑到肚子疼。 也许这正是中了柯恩兄弟的套了吧。我完全可以想象他们一脸坏笑且一副你丫就是猜不到的样子,同时也想起了另外一个一脸坏笑且将恶趣味无限伸展的昆丁。他们两边有着相同的行动模式,但是却有着不同的Style。 顺便抱...  (展开)
王小灰 2017-04-11 19:35:09

谋杀绿脚趾:“大人物”乐波斯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都说艺术无国界,那么电影作为一门艺术应该也是无国界的。 但是很显然不是这样,除了好莱坞大片之外很多电影你看不懂,因为你跨不过文化这道坎。 文化是有国界的。一部电影从文化产品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你不懂这个国家的文化,你又怎么能看懂这部电影吗? 《谋杀绿脚趾》就是这...  (展开)
思想起 2011-12-01 13:43:06

《谋杀绿脚趾(The Big Lebowski)》:混混混日子(IMDB250 TOP 13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qfmeng.blogbus.com/logs/177744779.html The Big Lebowski (1998) 这是IMDB250里给我感觉很特别的一部电影。因为我五六年前看过它,但是根本没看明白,所以它就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烂片”的印象...  (展开)
Tao 2008-09-30 17:34:13

The Big Lebowski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想为这部电影硬扯上什么反战题材, 科恩兄弟的初衷是讲述一个像 Raymond Chandler 的犯罪小说那样的故事. 也正是受此影响, 他们将故事的发生地安排在洛杉矶, 并且希望故事像 Chandler 的书一样, 将一个城市不同地段和不同阶层的人联系起来. 这也解释了影片从头至尾贯穿的旁...  (展开)
amelie 2013-01-28 13:35:35

Dead flower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谋杀绿脚趾》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其中角色各个特征鲜明,实际上却是代表了美国当时的各个阶层:骗取财团的政客、色情业大亨、女权主义、虚无主义、越战退伍老兵的迷茫与暴戾、犬儒如你我的Dude…… 影片除了让我不时想来一杯白俄罗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末尾...  (展开)
上京赶考2010 2009-08-14 02:20:08

二十一世纪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

被隆隆巨响炸开的而是世界在走到尾声时,一对聪明人在美国为这个世纪做了数分连环爆炸性总结。《谋》这不公认的最优科恩片中我们确然可以窥之一斑。 故事是由保龄球展开。保龄球是故事的母题之一,其在图形上的意义已由毒液的春梦之中给出解释。圆圆滚滚的球将一根根直立如酒...  (展开)
奥尔佳 2023-06-17 17:41:23

邪典赏析|谋杀绿脚趾——做一个Dudeism分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EMPIRE电影杂志的30部最伟大电影排名中,《谋杀绿脚趾》位列24。 相比其他主流的影迷型电影网站,《谋杀绿脚趾》在EMPIRE上的位置是很高的。 首先,在中文世界,《谋杀绿脚趾》连豆瓣top250都没进,在英语世界,本片位列IMDb Top 250 Movies第208位。 总体而言,放眼全球,《...  (展开)
谢之艾 2015-05-13 11:56:06

谋杀绿脚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谋杀绿脚趾》(The Big Lebowski ,1998)由乔柯恩 执导,剧本则是柯恩兄弟两人一起完成。这是我的第六部柯恩兄弟的电影,我实在太爱这部电影了!堪称是天才的喜剧极品之作。这部成本一千五百万美金、当年在全美仅卖出不到两千万美金的票房,但在影迷评分的IMDB网站上,竟然高...  (展开)
等于几 2017-07-02 23:41:35

了不起的勒布斯基

莫迪阿诺在《青春咖啡馆》里写到:“她还记得我们所有人的名字。她心里常常惦记。不知道我们都过得怎么样了,但她不抱什么幻想。打一开始,她就知道,我们的境况会非常糟糕。” 勒布斯基曾经是个了不起的年轻人,发表过《休伦湖港口声明》、参加过西雅图奇侠、做过乐队经纪人,...  (展开)
思考者 2013-11-15 00:46:56

如果你认为这仅仅是一部荒诞的喜剧,你就太肤浅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这是部很有内涵的电影。之所以很少人能看懂这部电影,其中一个原因是你对保龄球没有兴趣。不如把这部电影剧情中的保龄球想象成你喜欢的事,比如足球、篮球或某个你极具爱好的运动,亦或者是把保龄球想象成你的梦想。这样你就容易读懂这部电影。 影片出现了很多种不同...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7-21 08:45:03

卖弄到支离破碎

我比较欣赏的是海报,将那股味道完全萦绕而出。 一堆的幽默细节,刻意的不刻意的,连贯的不连贯的,需要的不需要的,都上,十味杂陈。尤其是最后哥们莫名的死,莫名的讨价还价棺材,莫名的海边装模作样洒骨灰,就好像是经过好多年积累了一些东西,死活要这么给塞进去一样。 赢...  (展开)
Co!in 。 2020-12-18 20:34:36

《谋杀绿脚趾》:怎么靠口嗨把人笑嗨?

一句话评价: 如果说昆汀是暴力+话痨、伍迪艾伦是哲理+话痨、盖里奇是多线叙事+话痨,那么科恩兄弟的《谋杀绿脚趾》就是话痨的终极形态。它在话痨界是个无敌的存在···· “啥?谋杀绿脚趾是个什么鬼?”咋一看,可能很多人听都没听过这部片子。 但里面男主角形象你一定不陌...  (展开)
2020-05-29 02:27:42

人生就像一颗保龄球

《谋杀绿脚趾》 个人观影随笔,非正经影评 这可能是我看过近年来最意外的电影了,这种意外的感觉不是电影好看的有多意外,而是电影的内容多让人意外,导演拍一部电影让他的观众猜不到剧情朝向何处,是每个导演都想做的事,但是科恩兄弟却做得极为特别,好想像食神里唐牛对史蒂...  (展开)
长夜将尽 2019-03-05 00:28:04

生活连loser也毫不留情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出差闲暇时跟同事一起看了这部《谋杀绿脚趾》,看完之后同事发出了像大多数人一样的感慨:这破电影讲的什么几把玩意儿?其实电影很早就下载完了,但是由于资源字幕不同步的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才下载了另一个版本去看。说实话,科恩兄弟的作品目前看的不多,印象比较深的是《逃...  (展开)
罗宾汉 2023-10-29 17:21:55

督爷主义——如何对抗我们的现代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谋杀绿脚趾》是一部无厘头喜剧,有着逗趣的情节,耍宝的台词,以及各种无厘头的角色,但科恩兄弟融入了自己的元素,比如性与暴力,比如宗教。其中最科恩的部分,同时也是本片最为后人所追捧的部分则是哲学,准确一点来说是科恩兄弟一向以来在自己的作品中灌注的对现代社会的...  (展开)
柯里昂妮 2018-11-25 18:11:53

Loser's Legendary

Loser's Legendary ——电影《谋杀绿脚趾》 科恩出品,必属精品。此片是科恩兄弟的新派黑色电影代表作之一,在2014年,影片入选2014年美国国宝影片名单,被美国国会图书馆给予国家级永久性保护。这部电影混合黑色幽默与神经喜剧元素,散发出一种戏谑,嘲讽的态度。时代的特征总...  (展开)
本来老六 2009-01-09 12:21:19

督爷春梦

  用大话西游的话来讲,我猜得到我喜欢李安,我猜不到我这么喜欢科恩兄弟   我看的第一部我知道的科恩电影是 老无所依,其实还看过几个,当时不知道是科恩,ld说他们的电影台词很重要,我现在回想过来我还是比较喜欢文本性的东西,譬如听歌喜欢琢磨歌词,譬如枉然对冯小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29条)

订阅谋杀绿脚趾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