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绿脚趾 The Big Lebowski (1998)

导演: 乔尔·科恩 / 伊桑·科恩
编剧: 乔尔·科恩 / 伊桑·科恩
主演: 杰夫·布里吉斯 / 约翰·古德曼 / 朱丽安·摩尔 / 史蒂夫·布西密 / 大卫·霍德尔斯顿 /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 塔拉·雷德 / 菲利普·穆恩 / 马克·佩雷格里诺 / 彼得·斯特曼 / 弗利 / 托尔斯滕·沃格斯 / Jimmie Dale Gilmore / 杰克·科勒尔 / 约翰·特托罗 / 卡洛斯·里昂 / 理查德·甘特 / 克里斯蒂安·克莱门松 / 大卫·休里斯 / 迈克·戈麦斯 / 山姆·艾里奥特
类型: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希伯来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98-01-18(圣丹斯电影节) / 1998-03-06(美国)
片长: 117 分钟
又名: 大保龄离奇绑架(港) / 大人物勒布斯基 / 勒布斯基老大 / 利布斯基老大 / 了不起的勒布斯基 / 了不起的勒博斯基
IMDb: tt0118715
5星
22.2%
4星
44.9%
3星
28.3%
2星
3.8%
1星
0.8%

谋杀绿脚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谋杀绿脚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220 条 )

热门 /  最新 / 

1465 袁牧 看过 2011-05-04 23:04:59

生活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二十吨大粪,大多数人选择每天一点点匀着吃,而另一种人想赶紧大口吃完死了算球,后一种人是自由的

236 白发生 看过 2011-05-18 17:17:57

OK!我承认自己对科恩兄弟的电影向来不怎么感冒,不过就这么一片子居然始终盘踞在IMDb前150位未免也太离谱了吧。如此飘逸的风格令我想起了周某人的一句歌词,感觉用在这里再贴切不过——不懂~你的黑色~~幽默~~~

166 Ron Chan 看过 2014-09-09 23:59:53

一部酷毙了的电影,各种荒诞的段子和黑色幽默,在各位演员的表演下显得非常的有趣。其实故事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就是那股劲儿,让人觉得好带感。最喜欢歌舞表演那一段,直接笑出声。杰夫·布里吉斯和约翰·古德曼都好出色,特别是古德曼,瞬间觉得这个胖子好帅,那么一霎那还觉得他像金刚狼,眼抽了么?

185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08-09-29 19:55:08

这个是科恩电影里我最难忍受的了真不是我的菜...

164 粟熙 看过 2015-12-09 22:57:50

Bridges作为loser过于帅了点,但影帝不是浪得虚名,好多笑点例如砸车之类都能提前预料,但撒骨灰那里还是赢了。

> 更多短评 172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谋杀绿脚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9 条 )

曾骞 2008-04-01 20:20:58

《喜剧的颜色和喜剧的方式》

《喜剧的颜色和喜剧的方式》 曾骞 科恩兄弟的电影,在《谋杀绿脚趾》(The Big Lebowski)中变得了更为现实主义。摄影机的移动也不再那么复杂,只是变得更频繁一点。片头里的那团滚动着的大荆棘,从加尼福尼亚的沙漠来到万家灯火的洛杉矶,并伴随着Sam Elliott的叙述,暗含着...  (展开)
+[已注销]+ 2008-05-14 05:53:21

当行为艺术遭遇黑色幽默

看这部片子已经3遍了,可是每次看我都笑到肚子疼。 也许这正是中了柯恩兄弟的套了吧。我完全可以想象他们一脸坏笑且一副你丫就是猜不到的样子,同时也想起了另外一个一脸坏笑且将恶趣味无限伸展的昆丁。他们两边有着相同的行动模式,但是却有着不同的Style。 顺便抱...  (展开)
王小灰 2017-04-11 19:35:09

谋杀绿脚趾:“大人物”乐波斯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都说艺术无国界,那么电影作为一门艺术应该也是无国界的。 但是很显然不是这样,除了好莱坞大片之外很多电影你看不懂,因为你跨不过文化这道坎。 文化是有国界的。一部电影从文化产品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你不懂这个国家的文化,你又怎么能看懂这部电影吗? 《谋杀绿脚趾》就是这...  (展开)
思想起 2011-12-01 13:43:06

《谋杀绿脚趾(The Big Lebowski)》:混混混日子(IMDB250 TOP 13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qfmeng.blogbus.com/logs/177744779.html The Big Lebowski (1998) 这是IMDB250里给我感觉很特别的一部电影。因为我五六年前看过它,但是根本没看明白,所以它就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烂片”的印象...  (展开)
Tao 2008-09-30 17:34:13

The Big Lebowski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想为这部电影硬扯上什么反战题材, 科恩兄弟的初衷是讲述一个像 Raymond Chandler 的犯罪小说那样的故事. 也正是受此影响, 他们将故事的发生地安排在洛杉矶, 并且希望故事像 Chandler 的书一样, 将一个城市不同地段和不同阶层的人联系起来. 这也解释了影片从头至尾贯穿的旁...  (展开)
amelie 2013-01-28 13:35:35

Dead flower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谋杀绿脚趾》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其中角色各个特征鲜明,实际上却是代表了美国当时的各个阶层:骗取财团的政客、色情业大亨、女权主义、虚无主义、越战退伍老兵的迷茫与暴戾、犬儒如你我的Dude…… 影片除了让我不时想来一杯白俄罗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末尾...  (展开)
上京赶考2010 2009-08-14 02:20:08

二十一世纪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

被隆隆巨响炸开的而是世界在走到尾声时,一对聪明人在美国为这个世纪做了数分连环爆炸性总结。《谋》这不公认的最优科恩片中我们确然可以窥之一斑。 故事是由保龄球展开。保龄球是故事的母题之一,其在图形上的意义已由毒液的春梦之中给出解释。圆圆滚滚的球将一根根直立如酒...  (展开)
奥尔佳 2023-06-17 17:41:23

邪典赏析|谋杀绿脚趾——做一个Dudeism分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EMPIRE电影杂志的30部最伟大电影排名中,《谋杀绿脚趾》位列24。 相比其他主流的影迷型电影网站,《谋杀绿脚趾》在EMPIRE上的位置是很高的。 首先,在中文世界,《谋杀绿脚趾》连豆瓣top250都没进,在英语世界,本片位列IMDb Top 250 Movies第208位。 总体而言,放眼全球,《...  (展开)

> 更多影评 12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谋杀绿脚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