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起义 戀愛起義 (2001)

导演: 夏永康 / 谢霆锋 / 冯德伦 / 卓韵芝
编剧: 江扬 / 谢霆锋 / 冯德伦 / 卓韵芝
主演: 唐诗咏 / 郑躬菁 / 胡波 / 周俊伟 / 蔡卓妍 / 萧炳林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1-04-26
片长: 90 分钟
又名: Heroes in Love
IMDb: tt0279193
5星
14.9%
4星
34.9%
3星
41.9%
2星
6.4%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恋爱起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5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偏时差 看过 2012-04-09 20:51:37

当年阿SA还不到20岁,周俊伟在片子里说自己活不过30。冯德伦和谢霆锋联手拍了导演处女座,联合编剧里还有当时尚未独立成为导演的叶念琛。小克还在写剧本,卓韵芝还用着芝SEE菇BI的名字。虽然短片没有什么亮点,但是有这样的机会给新人们拍片还是挺好的。看完只记得那段《会过去的》了。

3 Viola 看过 2012-10-20 00:32:38

难得一堆年轻人能搞出一部这么有腔调的片子 如今香港很难再有了

7 驚 情 看过 2007-11-29 16:25:50

不得了 那段喜欢 尤其是阿SA和周俊伟 那个懒洋洋的下午无聊的清唱【会过去的】~~~一种青春奢侈的流逝

9 A-sun* 看过 2012-11-18 00:46:37

只能在港产青春里找回模糊的过往中的一些轮廓。总会想黏在一起的过往,两个人无无聊聊又过了一个下午的过往。比较究竟是一个人比较开心,还是两个人比较开心的过往,于是所有过往的最终章都是一句:「当天你与我怎样重视过谁和谁,在年月快线里都给压碎。」

2 战国客 看过 2008-07-17 22:48:57

三个小故事,都很有意思,扭曲、荒诞、可爱。尤其喜欢第二个和第三个,小谢和小冯真的让我刮目相看,很好的故事,感觉可以单独拍成一部电影了。阿Sa的本色演出,还有可爱的周浚伟,故事前面很温馨,结尾被震到了,强烈感觉后来叶念琛的“爱情三部曲”的灵感就来源于这个故事~~

> 更多短评 3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恋爱起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BloodyBlue 2008-06-24 01:12:23

因为林海峰的这段独白,再加一粒星

其实仲有第四个故仔 最近我做左好多唔应该做既事 中意左一个唔应该中意既人 等一个唔应该等既所谓机会 嘥左一d唔应该嘥既时间 谂埋一d唔应该谂既野 去左一d唔应该去既地方 吃左一d唔应该吃既野 返左一个唔应该返既屋企 同埋上左一张唔应该上既床 然后大家做左好多唔应该做既事 ...  (展开)
昏金暗玉 2006-11-13 16:37:20

恋爱起义之不得了

恋爱起义,揭竿起义。 以恋爱为名,揭竿起义。 一九九八年,Charlene十六岁。年轻水嫩。尚未大红大紫。与所有少女一样。但她得到出演这个电影的机会。本色演出?算是吧。 芝see菇bee,当时同样的年轻。初执导筒,连怎样喊Cut都能令她开机前晚辗转反侧。 可以想见她的紧张。 真...  (展开)
老妇女 2005-08-30 07:01:31

非低俗小说

当时看的时候,颇颠覆了对小谢小冯的小毛孩的印象。少年郎,有这样的作品,也值得刮目了。 环境不好,两人的个性也都差了那么一点点。 其实是曾期望过,能出一个半个少年昆汀的。遗憾啊。  (展开)
もも 2009-08-15 23:04:05

终于看过恋爱起义了...——给helloeatty 的回复

sorry, 这么久才回复你... 这一个月一直很忙,断断续续的看完了恋爱起义的第三个和第四个故事... 引起我兴趣反而是男女主角对唱的那首歌:会过去的... 虽然在澳门生活了3年,但很少听粤语歌,这首歌是半年前在澳洲从朋友那里听来的... 一定会过去的,无论...  (展开)
lego 2009-01-15 20:57:10

不得了

当这部电影上映的时候 我才读初中 最初爱上的是那首百听不厌的《会过去的》 那个关于阿SA的“不得了”爱恋 轻轻吟唱 以为 以为自己就错过了那个“最爱” 今天再次回首 歌还是那首 但人已经换了 我不知以后是否有所谓的另一半 却深深觉得 原来已经错过了爱的年纪 最信爱的年...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fishly 2019-09-12 14:01:14

恋爱起义之……

最近我做了许多不应该做的事,爱上一个不应该爱的人,等一个不应该等的所谓机会,浪费了不应该浪费的时间,想着不应该想的东西,去了不应该去的地方,吃了不应该吃的东西,回到一个不应该回的家,以及上了一张不应该上的床,然后大家做了许多不应该做的事,之后,大家都觉得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現在哪裡還能看 来自小屋内衣 1 回应 2024-01-18 21:08:24
第一个故事 来自fien 3 回应 2020-05-21 23:31:21
唐詠詩是唐詩詠? 来自トマト了 2 回应 2017-11-10 14:26:13
配乐是谢霆锋的 非走不可 和 潜龙勿用 来自nononanono 2011-11-07 03:16:41
分都是给林海峰的独白 来自selfredemption 2 回应 2010-02-14 10:46: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恋爱起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