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奥莱特·诺齐埃尔 Violette Nozière (1978)

导演: 克洛德·夏布洛尔
编剧: Odile Barski / 赫尔维·布龙贝热
主演: 伊莎贝尔·于佩尔 / 斯特凡·奥德朗 / 让·卡尔梅 / 让-弗朗索瓦·加罗
类型: 剧情 / 惊悚 / 历史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加拿大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8-05-24
片长: 124 分钟
又名: 维奥纳蒂(港) / Violette
IMDb: tt0078467
5星
16.6%
4星
51.9%
3星
28.7%
2星
1.9%
1星
0.9%

维奥莱特·诺齐埃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维奥莱特·诺齐埃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2 条 )

热门 /  最新 / 

66 杂技演员 看过 2010-09-17 16:06:16

于阿姨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阿姨,老了还是一个阿姨

44 凉水 看过 2014-07-12 22:11:03

于佩尔真是绝了,歇斯底里,却始终脸上结着冰;邪恶,却也天真。也真是段传奇,像一个时代的横截面。

7 看过 2022-04-17 17:19:22

冷酷无情又单纯顺服,聪明老道却愚蠢浪漫。放荡又自尊,洒脱但脆弱。少女violette 和少女于老师,都让我语塞 让我目眩 让我呆。(在家门和单元楼门之间的这一段逼仄空间里,那些日子里她到底是如何能偷偷完成这般的美艳变身?)

10 鬼腳七 看过 2012-12-15 23:09:03

片头一出栅栏,调子就定下来了,中产阶级焦虑和阴魂不散的弗洛伊德。看到后面比前面漂亮很多,越往后越频繁的闪回虽然刻意但是效果不错,但是结尾寥寥草草,明显比十年后的女人韵事短一截。此外忍不住吐槽一句,那么丰腴美艳一身黑衣的于佩尔阿姨,现在是再也看不到了吧。

9 vivi 看过 2017-03-12 20:30:51

似乎后面庭审有点多余,尤其喜欢夏布洛尔让人物幻觉或做梦。起初以为类似“白日美人”,结果是彻彻底底的“坏种”,但竟又对她充满了同情。再次被阿姨的角色和演技暴击了心灵。第一次认真看Stéphane的表演。如果说芙芙的角色是白雪公主变后母,阿姨的角色从头到尾都充满坚毅、绝情、又让人永远猜不到

> 更多短评 3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维奥莱特·诺齐埃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diana 2021-06-03 23:02:42

无法表述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维奥莱特•诺齐埃尔》(Violette Noziere)是1978年的电影,比较忠实地复刻了约在摄制前45年发生在巴黎的谋杀案。无论是这起案件发生的时刻——二战即将来临,还是谋杀案主角——一个私生活开放的女学生,都使这起案件在法国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一、巴黎,1933年 案件发生...  (展开)
五行缺水 2019-08-08 20:41:15

《维奥莱特·诺齐埃尔》:我想结束这混乱的世界

1934年10月13日,因杀死父亲维奥莱特被判处死刑,两个月之后的12月24日得到总统的赦免,改为终生苦役;知乎贝当元帅又将她的刑期改为12年,维奥莱特决定离开监狱后接受圣职;1945年9月1日被戴高乐将军赦免,最终与监狱职员的儿子结婚,后来生下5个孩子;1963年,维奥莱特去世—...  (展开)
一灯 2011-03-04 22:10:52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当我们看到一个女人堕落的时候,如果仅仅把这个当做道德故事那就太过失于简单了——叙述女人的悲惨往往是抨击男性社会最好的武器! 越冷酷,越悲惨,她犯下了多大的罪过,从另一面讲,就是狡猾的导演要告诉我们社会对人性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看到警察到诺尔埃尔家里拖走她那死...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含混 来自Monicadusa 2009-06-03 14:33:55
眼熟的女主角 来自王心臣881105 2009-02-11 12:15: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维奥莱特·诺齐埃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