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面人 Scarface (1932)

导演: 霍华德·霍克斯 / 理查德·罗森
编剧: 本·赫克特 / 塞腾·艾·米勒
主演: 保罗·穆尼 / 乔治·拉夫特 / 卡伦·莫利 / 安·德拉克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32-04-09(美国)
片长: 93分钟
又名: 伤面人 / 伤疤脸 / 疤面煞星 / Scarface, the Shame of the Nation / The Shame of a Nation
IMDb: tt0023427
5星
27.9%
4星
54.2%
3星
16.2%
2星
1.4%
1星
0.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疤面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11 条 )

热门 /  最新 / 

45 stknight 看过 2014-03-10 13:52:56

我勒个去,万恶的豆娘,尼玛劳资写的那么一大段短评全没了,删你妹删啊。你特么的还我短评!!!|| 卧槽,豆瓣还真的恢复了以前的短评,尼玛补急了,新短评覆盖了,应该先观望一阵的,/(ㄒoㄒ)/~~

10 芹泽虾饺菌 看过 2012-12-26 20:22:12

终于看到了[热情似火]里乔治·拉夫特嘲笑一个黑帮小弟无聊抛硬币玩的出处,在[疤面人]里他真是用生命在玩抛硬币啊【片子在禁酒令解除前一年自然是很牛逼,现在看似乎略糙了些。原版东尼死的相当挫,N年后翻拍版终于爽了一把

4 火娃 看过 2024-01-22 18:04:57 福建

7/10。为了增加黑帮片疯狂的味道,霍克斯铺陈了大量霓虹灯下黑暗的街道、疾驰的轿车以及破旧的民房,在夜幕笼罩的大街上,黑帮匪徒残暴地扫射机枪,破碎的橱窗、加上尖锐的枪声伴随着日历翻飞的蒙太奇画面,危险和悲哀的犯罪世界一览无余,一个垂直俯拍的全景镜头里,趴倒在地的尸体上方是路牌投射的十字阴影,象征死亡。情人节大屠杀的场景,X形状的前景框式构图暗喻着对人物的挤压,移镜头停留在墙上一列受害人的影子,突然... 7/10。为了增加黑帮片疯狂的味道,霍克斯铺陈了大量霓虹灯下黑暗的街道、疾驰的轿车以及破旧的民房,在夜幕笼罩的大街上,黑帮匪徒残暴地扫射机枪,破碎的橱窗、加上尖锐的枪声伴随着日历翻飞的蒙太奇画面,危险和悲哀的犯罪世界一览无余,一个垂直俯拍的全景镜头里,趴倒在地的尸体上方是路牌投射的十字阴影,象征死亡。情人节大屠杀的场景,X形状的前景框式构图暗喻着对人物的挤压,移镜头停留在墙上一列受害人的影子,突然枪声大作,然后是结尾托尼因为兽性的冲动和控制欲,把妹妹新婚的丈夫枪杀时,X形的打光再次出现,人物脸庞的阴影愈加浓厚,命运更加暗淡,四面楚歌的托尼与警察激烈伙拼,最终暴毙,他的死亡方式极为生动闪耀:‘‘世界属于你’’的霓虹标语暗示了令其殒命的野心。霍克斯被动增加了几位官员谴责黑帮暴力的场景,说教味太浓了些。 (展开)

6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03-10 21:38:01

豆瓣你妹,没事又抽什么疯,我也忘记当初的评语了。总之,这实在是一部早期的佳作。

21 Clyde 看过 2018-11-08 19:22:44

黑帮世界其实是丛林法则最直观的表现,有能力、有野心再加上不择手段,便可成功。黑帮世界又很政治,暴力斗争看似没有秩序,但每一个上位者,其实都努力建立秩序并建立防止秩序的颠覆机制。所不同者,黑帮世界权力更迭的速度比政治世界要快得多,但不妨它成为一个黑色的隐喻。

> 更多短评 18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疤面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把噗 2020-04-05 13:09:25

将类型片拍成艺术的霍华德 · 霍克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谁不喜欢霍华德 · 霍克斯,那么他根本不是电影爱好者。——侯麦 一般而言,类型片的奠基之作往往仅具有文本价值,而非影像价值。只有在后世不断的发展中,类型片才逐渐丰富它的影像表达,诞生可以称作典范的成熟作品。 我们在武侠片中就能看到这种情形。张彻的《断臂刀》...  (展开)
bloom 2007-01-31 08:35:13

黑帮片之祖

几乎每次看50之前的好莱坞作品都会令我惊讶万分,scarface尤为如此。影片讲述的是美国禁酒令时期被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控制的芝加哥市发生的故事。影片开始唐尼土包子似的形象和当时的形体语言都让我颇感滑稽,特别是他初遇女主角Poppy满脸近乎猥亵的样子。真正让我入境的还是从唐...  (展开)
oranges 2022-10-01 00:24:00

《疤面人》(1932)两个不同版本结局

—— 结局一:托尼拒捕,逃跑时被警察击毙 时长:1:33:29 (h:m:s) —— 结局二:托尼被捕,判处绞刑并执行 时长:1:35:34 (h:m:s) 结局一 托尼拒捕,想逃跑 被警察击毙 镜头“世界是你的”广告牌,影片结束 结局二 法庭宣判托尼,罪行无数 最终判处绞刑 执行绞刑 镜头“执刑人...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8-04-08 17:44:24

全能类型片之王霍华德霍克斯

1.街灯特写 2.持枪剪影+枪声,然后是倒地的死人,不用任何成本 3.有黑帮永远就有编辑 4.标准古典好莱坞,喜欢这种露到裆部的中近景对话+特写(这时正反打还不怎么使用,究竟是不怎么使用还是就没出现呢?) 5.过肩,《贪婪》,正反打。 6.保罗·穆尼扒睫毛和招手的动作很是经典...  (展开)
meltemi 2022-04-21 20:45:20

20世纪初的美国“旧式神话”的存亡战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昭昭天命”存亡时刻 18世纪美国先贤们经过了艰苦的独立战争和独立运动之后,建立起联邦制合众国。随后的一个多世纪在美洲大陆上展开了绝无仅有的土地拓张运动。 他们手持着杰弗逊总统的民主主义,即自由平等主义:主张为生命的权利、自由的权利、财产的权利。向着美国西...  (展开)
透明空 2022-05-03 15:59:19

摘录

20 世纪 30 年代,霍克斯的社会洞察力逐渐塑造成形,当时他的电影开始审视一群群参与共同职业或行动的男性之间戏剧化的互动影响……这些动作片赞美男性的独立性和集体活动,以及通过行动发泄人际关系紧张感的做法。尽管他的电影歌颂积极行动的精神、专业主义和男性禁欲主义,但...  (展开)
花名有碍 2022-05-29 04:51:41

刀疤所暗藏的多重隐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概许多年前看过一次,印象已经非常模糊了,这一次才完整地体会到这部电影的艺术魅力。 毋庸置疑,这部影片塑造了现代艺术中最成功的悲剧形象,卡蒙特的人格崩塌所带来的悲剧效果足以媲美古代的俄狄浦斯和莎翁的奥赛罗。 卡蒙特在“The World Is Yours”这个高悬的彩色招牌下...  (展开)
SilenceMontage 2021-07-22 23:10:24

《疤面人》看完豆友們影評的筆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若誰不喜歡霍克斯,那他根本不愛電影。」——侯麥 完全純熟,且極具造詣的經典古典,劇本結構呼應、情節纖細、節奏俐落,感覺超前當時十餘年,與看1942的《北非諜影》別無二致。 角色動機與刻劃細膩,極富魅力:招手、媚眼、警徽點火、彈火柴,教秘書打電話,刻畫痞角溫情;...  (展开)
微末 2022-10-31 09:12:51

毁灭

《疤面人》中的终极讽刺是,只要托尼把肆无忌惮的杀人当作是纯粹的交易,一切就都进行顺利。当他的感情掺杂在其中时,他就注定失败。由于托尼对他的妹妹塞斯卡和他最好的朋友古伊诺·里纳尔多坠入爱河的疯狂嫉妒而开始失去控制,剧情中的这一奇异的纠结带出了很多戏。这来自他...  (展开)
Oblivión 2017-12-01 22:42:09

短评太长,长评太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原版的疤面生猛得比较内敛?…废话少,但是状态更放松,比如被O'Hara打手报复,密集的枪声之间居然还想着怎么弄把同款机关枪,心态真好;德帕尔玛的蒙大拿直接从头slay到尾,再加上Giorgio Moroder的配乐加持,整体冲击力和悲剧感更强(而且片长也翻了差不多一倍);而这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两个不同结局 来自oranges 1 回应 2023-12-22 09:48:29
美国31年就有纯净水饮用机了——镜头发现 来自青琉璃 7 回应 2022-09-08 00:22:57
控制欲太强 来自haier 2021-05-19 16:55:18
求切斯卡弹唱的那首歌名 来自nostalgia 2020-11-19 23:09:57
Guino Rinaldo 太神了吧…… 来自wamhily 2020-11-09 02:56: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疤面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