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疯 (1994)

导演: 李国立
编剧: 贾鸿源 / 吴静雯
主演: 潘虹 / 刘青云 / 王汝刚 / 王华英 / 郭锦恩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上海话
上映日期: 1994-05-13(中国大陆)
片长: 91分钟
又名: Shanghai Fever
IMDb: tt0109946
5星
23.9%
4星
49.3%
3星
24.8%
2星
1.7%
1星
0.3%

股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股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57 条 )

热门 /  最新 / 

94 胤祥 看过 2011-10-28 19:11:57

合拍片。CCTV看过好几次了。潘虹演技就是好。刘青云卖萌。还记得那句点睛的台词,潘虹接受采访的时候“作为一个投机者,不,投资者”。带出的还有香港和上海的奇妙连接,以及今天依然成立的现实意味。

80 城市中的乡绅 看过 2010-11-06 14:50:32

稍带夸张的真实记录,然后这种生活电影在公开的电影市场就绝种了

58 超越 看过 2011-07-24 09:06:06

很多年后,我还记得潘虹在公交车上用钱砸人的片段。当时刘青云应该是才拍完大时代,本片中他和潘虹的故事发生在上海,这是当时还不满十岁的我最早对上海的感性认识。外滩、南京路、石库门、股票、逐金、小市民……

270 空想特摄兔男郎 看过 2015-12-16 00:00:21

股疯这片子简直是一代神片。论股市,其剧情即使到今天仍然在一次次地重复地上演,今年的状况尤甚。论上海历史,它用电影镜头记录下了90年代那个还未被全球化和城乡一体化吞噬的市井上海及其生活细节。而最牛逼的是,影片最后王小毛站在南浦大桥上指着浦东滨江地块预言了中国房地产的今天。

46 木卫二 看过 2013-07-24 23:16:25

上海热。结尾的卡车,直接穿越到了《万箭穿心》

> 更多短评 43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股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本来老六 2007-09-12 16:11:08

一张张草纸都要算得清

  回忆《股疯》这样的电影首先是愉快的,全忘记这本来也许是个很悲伤的故事。   一面是丈夫跳楼,一面是未婚妻离心。一面是倾家荡产,一面是别人还一股脑地希望你再多多赚钱。但为什么是愉快的呢?自然不仅仅是因为隔岸观火。   对白   首先这个电影打动我的是上海...  (展开)
新兴市场 2007-10-07 23:57:19

上海"股疯"的启迪

可以说,十多年前的那部“股疯”,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是受“股疯”的影响(部分),踏入了国内证券市场。在2001年国内股市剧烈动荡时,我又受"股疯"的启迪,到越南胡志明证券交易所寻找第二个“上海股市认购证”的机会。我在越南股市中,找到了阿伦来上海炒股的感觉!...  (展开)
Rui🐇 2014-12-08 07:16:28

一拥而上的年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一个87年生人,所以我人生的记忆基本是从90年代开始。现在再回首,那真的是一个一拥而上的年代。 那时,“改革”不再是什么空洞的口号或美好的憧憬,那两个字既可以是发财致富的天方夜谭,也可以是下岗失业的悲惨命运,无论富与穷,所有人都不得不去面对这场改革带来的红利...  (展开)
三蝶纪 2021-02-22 01:20:14

重看以后印象比较深的几个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买股票认购证,现在看来就是打新股啊,怪不得要半夜排队抢。三宝和香港人说找人排队买股票认购证要人均100块,承包给莉莉人均50块,莉莉加价到人均60块,转包给邻居人均35块。 2、90年代在“下只角”的市区租房1000一个月已经算狮子大开口,三宝和莉莉谈到1000块一个月,和...  (展开)
飘红 2009-07-17 09:26:08

老片子的记忆

恩啊,这应该是我看的第一部刘青云的片子,看的时候大约也是九几年,这片子刚排没多久,以下几点印象: 1、原来上海的马桶是搁在屋里,而且是床边的 2、演潘虹她老公的那个男人是花季雨季里头白雪爹,貌似是上海人,演这个上海小男人真是活灵活现 3、刘青云真的是让人过目不忘...  (展开)
把噗 2018-06-25 18:20:01

《股疯》:一部披着“陆皮”的港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举凡九十年代的大陆电影,尚未有一部电影在展现城市生活方面,像《股疯》这般成功,让人感受到鲜活有力的真实。同一年(即影史赫赫有名的1994年),张艺谋把《活着》拿到戛纳,田壮壮的《蓝风筝》也已完成,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在前一年拿到金棕榈……第五代导演集体发力的同...  (展开)
只是备忘录 2019-12-16 01:38:14

我才没有疯

1990年上证上市,1994年这部电影上市,现在距离2020年只剩下十来天,虽然像是闹剧,但是趋利的人性刻画得很直白,也深刻。 2015年我家有亲戚炒股的巅峰资产是9位数,现在是负数的7位数。所以炒股这事并不是什么特别出彩的事,然而当年我们家也曾经眼红羡慕过,这就是人性。 我...  (展开)
记事本 2018-06-14 21:41:51

论一部神片的诞生,浅析电影《股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伴随近日股市连绵不断的下跌,重温老电影《股疯》,竟发觉是一部难得的神片啊! 影片背景是90年代那个还未被全球化和城乡一体化吞噬的市井上海,潘虹饰演的公交车售票员范莉原本遵循着两点一线,拿着旱涝保收稳定收入的平静生活,却被因市场经济高速发展而产生的新兴事物“股票...  (展开)
Zafir是必须的 2013-11-16 23:59:24

那个年代的电视很好看

这部影片的历史还原感很强,强到仿佛真的回到了改革开放之初民风未改之时,那时候,家里有事邻居还会来问候,你还认识楼下卖早餐的大婶,北上的港仔还会撒钱,刘青云还没有胡子,潘虹也没入庵,股票还可以赚钱,没钱也有人关心。想想那时还住在单身公寓里的我的一家,...  (展开)
啾子 2013-10-19 13:42:37

生活

  《股疯》这部电影虽然老旧,却十分地接地气。我们常说,好的艺术作品应该要反映人类的精神生活和现实世界,我觉得的这部电影做到了。它所反映的就是90年代在大上海兴起的一股全民炒股热,期间发生有笑有泪的故事。   从情节上来看,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特别是结局比较...  (展开)

> 更多影评 45篇


讨论区   ·  ·  ·  ·  ·  ·

哪位大神有汁源 来自Augusto 2 回应 2024-04-24 22:53:03
最后的钱是哪来的? 来自诺瓦谢利采夫 3 回应 2024-02-24 20:47:59
下次大牛市到来之时,此片必火,片尾曲必火 ) 来自武侠 1 回应 2024-02-15 06:50:20
比繁花如何 来自云林子 9 回应 2024-02-12 01:06:47
结尾曲是谁唱的 来自指定能程小姐 7 回应 2024-01-22 22:45: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股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