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后 THX 1138 (1971)

导演: 乔治·卢卡斯
编剧: 乔治·卢卡斯 / 沃尔特·默奇
主演: 罗伯特·杜瓦尔 / 唐纳德·普利森斯 / 唐佩德罗·科利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1-03-11(美国)
片长: 86分钟
又名: 五百年后 / 未来世界
IMDb: tt0066434
5星
14.5%
4星
37.6%
3星
39.6%
2星
6.6%
1星
1.7%

500年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2 条 )

热门 /  最新 / 

36 ★冰凌宫★ 看过 2013-07-25 01:13:15

看看人家在7几年就已经玩这种片儿了,实验性多强,而我们呢每当看到这种片子,你都不会不解为什么我们比人家差那么多,其实当年黄建新的错位也很有意识,只不过后来没在科幻道路上走下去,这片子到最后冲击力很强,当年未必看得懂,现在视觉大爆炸,未必被震撼!

22 康报虹 看过 2018-07-08 22:45:11

卢卡斯更多的是在记录而非叙事,以白与黑为主色调的影像精准刻画了一个高自动化、强制同一的地下世界(与片尾的红相比较),药物控制下所造成的性压抑成为反抗极权的契机。电影的绝大部分台词来自系统的画外音,它像一个梦魇紧跟着逃跑的“THX 1138”,也时刻提醒着观众:他还未逃离这个地方。

55 (๑⁼̴̀д⁼̴́๑) 看过 2017-11-20 00:21:39

当两人发生关系并被判处强奸罪时,思想彻底醒悟到他开始了漫长的逃亡之路

19 冰红深蓝 看过 2020-05-02 12:20:53

卢卡斯处女作 & 科波拉制片公司第一作,反乌托邦经典。1.卢卡斯将本片看作自己生涯最佳之一,脱胎于他1967年在南加州大学拍的短片,联合编剧则是后来的金牌剪辑师沃尔特·默奇。2.明净、整齐、冰冷的室内风格,旧式电脑与笨拙的机器人,属于经典的冷战中期科幻片形态。3.老大哥照片+录好音的安慰语,极端理性化的拗口术语与对空间和人的数字化、编程化,以药物抑制情感,自由的性成为反叛火苗,恰似经典的[1984... 卢卡斯处女作 & 科波拉制片公司第一作,反乌托邦经典。1.卢卡斯将本片看作自己生涯最佳之一,脱胎于他1967年在南加州大学拍的短片,联合编剧则是后来的金牌剪辑师沃尔特·默奇。2.明净、整齐、冰冷的室内风格,旧式电脑与笨拙的机器人,属于经典的冷战中期科幻片形态。3.老大哥照片+录好音的安慰语,极端理性化的拗口术语与对空间和人的数字化、编程化,以药物抑制情感,自由的性成为反叛火苗,恰似经典的[1984]和[我们],还有对消费与大众齐一化、机械化的批判。4.用多种构图方式突出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大量人物处于边缘的不对称构图,负空间,门框构图,玻璃重影构图,前景虚焦遮挡构图,远景大俯拍。5.两种空间:纯白的空旷空间与人人快速流动的拥挤空间。6.机器打手形象有[星战]之影。7.结尾的蝎子、猿猴与红日令人想及[2001]。(8.5/10) (展开)

13 lcsun 看过 2012-10-30 19:44:10

和《阿尔法城》好像,科幻常与反乌托邦联系在一起,也许在各大导演的预想中,高度文明的人类也同样会变成高度“左”的?

> 更多短评 15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500年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小茉莉 2009-05-11 23:41:28

作为处女作实在是太说得过去了

卢卡斯1971年拍的导演作品,处女作(之前那个20分钟的同名短片不算的话),拍完后把投资商华纳气得半死,签好的随后7张片约统统取消,小导演自己创办的独立制片公司顿时濒临破产。还好公司另一个合作人发愤图强赶紧拍出了《教父》这种神作,小公司苟延残喘,连带给了已经被毙掉...  (展开)
鼻言 2005-10-05 09:45:17

一个简单的世界

原谅我拙劣的笔,因为实在没有人评价这部还算不错的电影,我实在决定推荐一下.而我根本没写过这种东西. 它的出品年代是很早的,但是丝毫看不出什么电影技术上的缺陷或者"这是在拍摄"的感觉. 一个未来的地下世界,前因后果我们都无法知道,但是这个世界是有了.电影开始是...  (展开)
messia 2015-10-03 03:43:20

好多年前看过短篇,当时没看懂。看了加长版,一下全明白了。

地下避难所的建造者可能是人类,也可能是其他智慧物种,也可能是人类创造的人工智能。 避难所建成后,就被从外部封闭了,处于无人待机状态,一旦地球遭受核攻击,避难所将会启动运转,进入运作状态:解冻胚胎——克隆——教育儿童——监督成人——死亡回收 (循环)。 由电脑...  (展开)
小哒1 2018-06-02 14:19:10

(ZZ)你敢想想,你生存的意义吗?

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但有几点要说明: 1、 这部电影是乔治.卢卡斯导演的处女作,拍摄于1971年,所以距今已经40年,画面质量不理想,甚至极致的白画面也没有太多美感可言,要看的同学请自行斟酌。 2、 这部电影不是商业电影,没有大场面,没有太详细的情节交代,我本人看这部电...  (展开)
王小陽 2008-04-30 21:53:58

电影《THX-1138》的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生活在各种各样的控制之下,我们从小便被教导着服从控制,我觉得“局限性”这个词很妙,它为人们不能够想清楚问题做出了诠释。我曾经想过一个问题,人类的大脑是否存在着某种局限性,是人类根本不能够认识得高出某一个层次?就像课堂上老师告诉我们动物根本没有主观能...  (展开)
蝴想Funtasee 2021-04-08 11:47:21

走在世界前沿的极简未来|THX1138(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假如有一种生活, 那里不用担心生存问题,因为系统每天有固定的食物; 那里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因为系统让外界危险与你隔绝; 那里不用担心工作问题,因为系统安排好了你的工作; 那里不用担心技能问题,因为系统用药物帮你集中注意; 那里不用担心恋爱问题,因为系统安排好了你...  (展开)
kookee|八九不离十 2008-05-12 02:34:07

没辙了

看看卢卡斯的片儿,你就觉得咱们的电影无望了 1971年的作品!!! 1978年的star wars第一部………… 极致的想象力和故事的结构能力加上最先进技术的完美结合这才是电影~  (展开)
texas,paris 2009-11-17 11:10:11

处理前的thx1138

有DVD双碟版的豆子们,一定要看看卢卡斯毕业作品(没有钱投资的THX1138),那种震撼力绝非海报上的这个thx1138所能比,并且能看出一个天才的痕迹。  (展开)
吸! 2015-01-14 11:16:37

流水账式的影评(几乎没有剧透)

昨晚与每个夜晚并没有什么两样,如果非要说出个所以然,那就是我去了趟新天地的碟店,买了一部叫做THX 1138的片子回家看。 其实这个封面上的光头后脑勺已经被豆瓣推荐给我很多次了,单从设计上来说,这个绿色调子的光头,耳朵上被订了一个片子同名的标号(看完片子想想才意识...  (展开)
叛卡门 2019-11-18 20:31:35

《五百年后》--极权是自由之花最好的绿叶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看乔治·卢卡斯的电影,尽管电影频道多次放映过《夺宝奇兵》,小时候租碟也总能看到《星球大战》的身影,但都毫无妨碍年幼的我对科幻、冒险题材的深恶痛绝,毕竟作为一个打不过大孩子的小孩只能被迫跟他们看自己不想看的节目时能做的反抗就是,能有多...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讨论区   ·  ·  ·  ·  ·  ·

谁给个地址啊 来自一百年 不許變 11 回应 2024-04-03 17:18:07
我想看 来自春见 5 回应 2023-10-22 01:49:04
《逃出克隆岛》的创意是不是就来自这部片子? 来自纯天然 13 回应 2022-04-06 21:59:39
觉得这部片子很烂的进来! 来自[已注销] 13 回应 2021-10-27 20:07:57
Leviathan - Drug Invasion uses samples taken fr... 来自肩末 2021-03-27 01:30: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500年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