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胆群英 義膽群英 (1989)

导演: 吴宇森 / 午马
编剧: 侯志强 / 倪匡
主演: 姜大卫 / 李修贤 / 午马 / 陈观泰 / 赵雷 / 黄霑 / 邝美云 / 狄龙 / 周星驰 / 恬妞 / 岳华 / 倪震 / 谷峰 / 董骠 / 成奎安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9-09-14(中国香港)
片长: 97分钟
又名: 龙蛇争霸 / Just Heroes
IMDb: tt0094351
5星
14.4%
4星
31.3%
3星
47.9%
2星
5.5%
1星
0.9%
好于 65% 动作片

义胆群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60 条 )

热门 /  最新 / 

58 李小乙 看过 2007-07-21 18:51:20

这部片子很早前看过,是张彻众弟子呈给师傅的贺寿之作。如今再看,不看前不看后,不看星星,单看大叔向女友介绍大伯:这是龙哥,我们十几年兄弟了。话音未落,大叔就被李修贤拉埋一边了,时间短得连大叔大伯都来不及对望一眼,要知道执手相望是他们曾经最拿手的戏码。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爱之深恨之切,如今的三十多年的相互冷漠和牵畔都是因为当初爱得太深!

88 轻飘飘的旧时光 看过 2011-04-16 12:03:19

注意到一个细节 电影中满屋子的人 而姜大卫只介绍狄龙给他的女朋友认识 这是龙哥 我的好朋友 而狄龙只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 唏嘘还是唏嘘

51 塔伦提诺 看过 2013-09-12 14:45:24

选角失败,一看陈观泰就知道是坏的。张彻,倪匡,李修贤,狄龙,姜大卫,黄霑,罗烈群星荟萃。但谁又想到多年后的年轻人翻到这部影片只是因为当年的小配角周星驰呢?

34 山鬼 看过 2016-12-13 15:36:12

周星驰在这部电影之中扮演阿泰手下的马仔小齐。眉目清秀俊雅、只神色永远是冷冷的、淡淡的,初冬的薄雪一样。他在里面的表现,就像后来他在《喜剧之王》中说的“我是一个演员”。不搞笑的周星驰将一个对老大忠心耿耿,为老大出生入死,却只是被利用乃至被抛弃的年轻人悲剧的一生演绎的让人怜惜心痛。

34 Eva BB 看过 2009-08-08 18:19:06

--"老王你不能死呀!" --"我是不能死,可中枪真他妈疼呀!"

> 更多短评 16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义胆群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seren 2011-04-04 16:42:32

江湖风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五下午死活赶完一单文稿,写到几乎想吐,就惦记着看个好看的无脑电影犒劳自己一下。无需挑挑拣拣,直接把《义胆群英》从网上寻了出来——当然,对我而言,还有什么眼睛糖果能好看过姜大卫? 1989年的黑帮枪战片,为贺张彻导演从影四十年而作,由张彻最孝顺的徒弟姜大卫李修...  (展开)
君心可晴 2016-11-10 01:01:43

张彻众班香港弟子的点点滴滴

1,当年以合拍片的形式在国内公映,叫做《龙蛇争霸》,多了一个片头,是张彻国内弟子的京戏片段,董志华,徐小健,杜玉明等人拍摄,这个片头没有在港版出现,主要是照顾台湾市场,有大陆演员的戏在台湾上映都要减掉。同时,内地版和港版也稍有不同。 杜玉明在香港拍摄片头的时...  (展开)
2019-08-03 04:10:00

一部名为张家班,实为李修贤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拜寿之作,命题作文全员齐上的贺岁片从来出不了经典。当时人的乐趣是在一闪而过的配角里找昔年邵氏的台前幕后大牌,后来人的乐趣是看稚嫩的星爷。片中的黑帮小弟很认真很努力,现实中刚有机会崭露头角的星仔也很认真很努力。 黑帮枪战是当年的热门题材,俗烂的题材也可以出好片...  (展开)
丫丫影阁 2017-05-13 14:39:44

星爷第五部电影,《义胆群英》周星驰被坑得最惨的一部电影,代替大哥坐牢被灭口!

《义胆群英》的导演吴宇森,编剧倪匡,出品人张彻,徐克。主演姜大卫、李修贤、陈观泰、午马、黄沾、周星驰、邝美云、倪震,还有客串秦沛、狄龙。这是一部众星云集的片子,都是曾经那个时代驰骋香港影坛的辉煌巨星。 也许新一代的年轻人对那个时代巨星不太熟悉,但无可否认这是...  (展开)
呼延凯旋 2014-12-27 23:45:30

回顾星爷的作品(1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义胆群英》 一部众星云集的片子,就算我看的港片很少也还是认出了不少熟悉的面孔,都是曾经辉煌的巨星。 只是因为对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而且对那个年代的电影也不熟悉,所以就不说他们了。编剧虽然是倪匡,但剧情依旧是老套路,不说也罢。三个主角都是一把年纪了,还在里面谈...  (展开)
于梦 2014-05-04 13:43:11

不好意思跑题了

电影里有一个场景:泰哥对星仔有意或者无意的教导:“如果日后有机会做大哥,最主要背得挺的直,就算挨了二十多刀也不算什么,要有建设有理想,那才是个好大哥。” 而星仔回答的是“谢谢你教我,我知道我不是做大哥的料。” 戏里是一份惆怅悲凉,放到了戏外,这台...  (展开)
武侠小王子 2019-07-15 10:24:16

30年前,狄龙、姜大卫和吴宇森齐聚一堂,只为向他跪拜

1 2019年,《义胆群英》已经上映了30年,这部电影集合了吴宇森、午马、陈观泰、狄龙、姜大卫和谷峰等中生代。 这部电影的出现,正是香港两代电影人情怀的见证。 在香港电影腾飞的八九十年代,对过去的缅怀似乎并不多见。 当电影人沉溺于香港的高票房泡沫时,曾经在邵氏独当一面...  (展开)
爱相随 2017-02-11 22:52:01

20多年了

还在当年投影厅的记忆里,转眼几多影星演员已经作古离开了我们,,,,,,,,回不去的童年,放不下的当初,二十年前我曾鄙视👎的街头,天涯流浪,二十年后我却成了当初我所怨的,消逝在岁月的风霜中。 曾经,当我们走在冬天的微风中,你总会不经意的问一句…………冷吗? ...  (展开)
风飞扬 2014-12-19 00:43:13

这是一场香港动作电影的豪华葬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哪里是给张彻的40年纪念作 这分明是一场香港动作片的豪华葬礼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贫,是错永不对真永是真 这部电影看完也只能叹句【冥冥之中】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帮派大佬手下三名爱将,大哥有抱负却觉得自己不受重视从而反骨背叛,二哥淡薄想退出,三弟是最受宠的那个,重...  (展开)
香水瓶 2009-05-18 15:35:18

囧人你太可爱了

泰叔演得真好啊 阿伟的角色其实是阿龙的 阿修的角色其实是阿尊的 小倪公子其实是小姜 女人都是幌子 囧人你太可爱了 另外:那个假开枪诈死的手段,您在《吸毒者》里已经用过了。十来年了也没有新鲜招数么?哎,实在孩子气的可爱至极。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关于《义胆群英》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义胆群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