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余生的影评 (852)

凌波 2008-06-17 09:39:43

也谈Cast Away,【Fina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小爆料:   1、为了逼真的想过。让汉克斯增肥,而后有间隔半年时间拍四年后的察克,肥胖的公司职员,与岛上生存四年后消瘦的对比   2、制片方没有收取联邦快递 Fedex 的广告费(看的时候才发现到处是EedEx的Logo,哈哈!)总的说这部影片是不错的,很主旋律,建立很...  (展开)
芝草 2007-11-21 22:29:28

向完美男人学习面对困境(细节全面分析!!!)

察克堪称荧幕上的完美男人,他在荒岛生存四年后成功逃离获救的成功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先说了再分析,免得文章太长没人看): 1.强健的体魄。 2.丰富的生活常识。 3.顽强的意志力,尤其利用虚拟的WELSON加强积极的自我暗示。 4.极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责任感(这使他...  (展开)
嘎玛卓嘎 2005-07-17 19:53:23

那个名叫威尔森的人

威尔森是一个普通的名字。我所说的这个名叫威尔森的人出现在太平洋中一个没有名字的荒岛上,他长着圆圆的白脸,脾气很好。他总是一声不响,对于命运逆来顺受,并不抱怨什么。他只有一个亲人名叫恰克,他形影不离地陪伴着恰克,一刻都不曾分离。在恰克钻木取火,点着了第一缕火...  (展开)
C. 2011-02-24 23:59:28

让导演告诉你:那个未被拆开的包裹里装的是什么!!!!!

同志们请作好被虐的准备: Robert Zemeckis was asked at a Q&A session at USC what was in the unopened packaged. He replied that it was a waterproof, solar-powered, satellite phone. To hear him say it for yourself on the DVD, do this: Start at the Sp...  (展开)
belinda 2005-08-30 12:58:53

细细品位出人生的真谛

开始听说这个名字还有些不屑一顾,昨晚看了后真的觉得感慨颇深。自己以为是所看过的最好影片之一,推荐指数:五星。 Chuck成了唯一一个空难的survivor. 也许是一种求生存的本能,他与命运顽强地抗争着,像远古人一样找食物、取火、打磨石器,甚至想尽办法逃离。还...  (展开)
jerrywooo 2005-08-11 19:27:06

What Could The Tide Bring?

如果我被抛到了连蛇鼠都不存在的荒岛,我要挣扎着活下来,但也许我没有活下去的能力与运气。生命如此渺小,却又如此的执著与顽强,理念与信仰支撑着人的灵魂。生命的岔口,人生的岔口,DO OR DIE,我们需要的是勇气与信心。 找到了TOM HANKS2000年的电影《CAST AWAY(荒岛余生...  (展开)
完美体重 2018-12-05 10:29:36 #《荒岛余生》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荒岛余生》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开头的 农场Dick-Bettina Ranch 变成了Bettina Ranch。 电影的开头Chuck对时间要求的和经历荒岛的Chuck仍旧坚持时间的概念,五年的时间,一切都变得太快,时间能改变一切,Dick和Bettina的散伙,凯莉的新家庭 每个人有过流落荒岛的经历,当学业退步,爱情失败,工作失利等你无...  (展开)
白起 2016-10-03 21:06:16

如果我流落在荒岛,这是我设计的荒岛生存指南

看了这么多生存类电影、电视,积累了很多认识,我开始认真设想如果有朝一日自己孤身流落大洋中的荒岛,那么该如何面对困境。因各种荒岛条件不一,难以分别叙述,以下要点基于本影片男主角所流落的荒岛。 1. 要建造标记 大洋中的小岛,如果周边时不时有船经过,那么肯定很快被...  (展开)
极度寒冷 2005-12-08 21:57:18

男人要经历多少才能成为男人?

  主演是擅长落魄男人形象(哈哈)的汤姆汉克斯,看到他在荒岛上穿着宽松邋遢的裤子忍不住让我想起阿甘,他演出来总让人觉得很可爱:)   他是一个Fedex(全球快递)的小主管,惜时如金,可是在回俄罗斯分公司的飞机上遇到了暴风,机上只有他幸免,被冲到太平洋的一个荒岛...  (展开)
月下独酌 2015-10-22 08:45:09

一个男人一台戏

这个标题送给恰克,也送给汉克斯。 恰克是联邦快递公司的主管,一个超级工作狂,在出差的旅程中,恰克的飞机失事,他成为唯一的幸存者被困在一座资源贫瘠的无人荒岛。未婚妻送给他的信物(怀表)和一件快递包裹支撑着他求生的信念。在脱离了现代文明的孤岛中...  (展开)
一年又一年 2008-05-17 00:12:35

仅存信念以度余生

励志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完成它,需体验人最深处的恐惧与渴求,并最终让它趋向光明。 最为困境的时候,人会回归动物的本质,与自然相抗并且将环境加以利用,但人与动物终究有相异处,即欲望不同。动物能够仅为了一顿饱餐或者一场逃生而付诸所有,人却不仅仅满足于此,人还要有...  (展开)
黄不胖 2011-07-01 21:58:54

你一定要过得很好才对得起我的寂寞

还是读书时期看的这一部电影,还是在上课的时候看的。很奇妙的是,尽管这是一部讲荒岛求生的励志电影,影片里汉克斯如果在岛上战天斗地,吸风饮露的情节却基本上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最后汉克斯回归人间以后的那些情节,就是汉克斯找到了已为人妇的未婚妻的那个场面。 还有比这...  (展开)
高地清风 2007-02-05 14:37:14

回归,物是人非

在没抱有多高期望的情况下打开了《荒岛余生》,似乎就注定要接受一个惊喜。 查克原本是一个工作忙得没时间陪未婚妻的美国佬,快递公司飞机的一次失事把他扔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在短期的挣扎后,他所有得到快速救援的希望破灭了,于是不得不展开了生存持久战。他从喝椰汁到...  (展开)
傲娇美少女 2014-05-31 09:43:36

看完荒岛余生始终忘记不了得经典对白及经典台词

我俩当年都计算过了…凯莉考虑过所有的因素 --We both had done the math and Kelly added it all up. 她知道一定要放弃我 --She knew she had to let me go. 我考虑过了一切,知道…自己会失去她 --I added it up knew that I'd lost her. ...  (展开)
曼陀罗华 2010-05-08 10:58:26

潮水还会带来什么...

我承认,在2010年5月7日的晚上,因为一部叫做《荒岛余生》的电影,抱着枕头大哭。即使荧屏上的男主角仍然一副镇定自若的表情。 这是朋友推荐我看的,我晚了十年去看它。目前处于茫然期的我,在片中看到一种叫做人生的东西。 四年,不敢去想象。由于对片名的...  (展开)
黏我啊 2017-07-02 08:17:57

坚强 不惧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被震撼了。查克能够在一个无人荒岛中生活这么久,自己的精神支柱就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排球,向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诉说自己的酸甜苦辣,得不到一点回答,只是自己一个人说,自己默默地在心里回答!这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但查克忍住了!他战胜了自己! 并且,在...  (展开)
糯米丸子 2017-06-05 19:40:23

Wilson!Wilson!Wilson!

当男主角像个孩子失去知心玩伴一样,在残缺的木板上蜷缩着身体失声痛哭,哀嚎着“Wilson!I'm sorry!”的时候,每一个观众应该都很难不被触动吧。 一个人在荒岛孤独的岁月,靠着女朋友的照片,和“wilson”也就是一只排球奇迹班活下来了,他勇敢睿智,同样也脆弱,他尝试过自杀...  (展开)
妙荔 2008-07-18 17:35:57

生的勇气

活着似乎就像是吃饭一样,是本能。自杀对于正常人来说,就像是揪着头发把自己提起来一样,荒诞而可笑。可是这世界总是在发生荒诞的事情,于是总有人自杀。譬如那些为情所困的,那些被丈夫或者妻子或者家庭抛弃的,那些一夜之间从富翁变成穷人的破产者,那些欠下巨额外债的借款...  (展开)
忽而今夏 2015-11-07 20:38:39

励志的不仅仅是坚持,而是要把握机会

没错,这是一部经典的励志影片。但这是一部不同于很多励志片的影片,我们听过了太多的关于坚持、拼搏、努力的励志语了,然而当这些都快泛滥并且仅仅是个空口号的时候,反而会让人反感,或厌恶,正如我,早已无视这些空话了。而在这部影片里,传达的,不仅仅是坚持,还是...  (展开)
cavalry 2013-12-22 21:52:49

极具哲学意味的海浪:既是死地成因又是生机所在

主角的逻辑很强,动手能力很强,潮汐风向行程都能估算,有了机会就要把握,不去担心出海仍然死掉的危险,以上种种的素质使它在长达1500天的艰苦环境下生存了下来。但是反过来,这些素质其实也让主角很早就知道自己身处死地,巨大的海浪使他根本没机会出海,远离航线也使得被发...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2 43 后页> (共852条)

订阅荒岛余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