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风云 聖戰風雲 (1990)

导演: 林岭东
编剧: 南燕 / 龙添武 / Deborah Grant / 鲁亦诗
主演: 李修贤 / 黄光亮 / 关之琳 / 弗农·威尔斯 / 奥丽维娅·赫西 / 韩坤 / 鲁亦诗 / 火星
类型: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英语 / 波兰语
上映日期: 1990-09-01(中国香港)
片长: 106 分钟
又名: Undeclared War
IMDb: tt0100595
5星
4.6%
4星
11.2%
3星
57.7%
2星
22.3%
1星
4.2%
好于 16% 犯罪片

圣战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8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欢喜陀 看过 2019-07-21 00:18:20

作为90年的港片有几组广州街头实拍镜头,很难得。扮演美国CIA的洋鬼子很有港味的从甘蔗摊子跟前抄起一把削皮刀,和乔装成白眉道长的国际恐怖分子在“改革开放”的标语前打成一团,周围观众纷纷驻足观望,两个老外时而说外国话,时而互飙普通话,看得吃瓜群众一愣一愣的,不时发出啊、哦、咦、唉的感叹声,在替身演员被丢入珠江时,还不约而同发出呀的一声惊呼,真是一群善良而质朴的老百姓啊,难怪李修贤要称香港警察开的都是... 作为90年的港片有几组广州街头实拍镜头,很难得。扮演美国CIA的洋鬼子很有港味的从甘蔗摊子跟前抄起一把削皮刀,和乔装成白眉道长的国际恐怖分子在“改革开放”的标语前打成一团,周围观众纷纷驻足观望,两个老外时而说外国话,时而互飙普通话,看得吃瓜群众一愣一愣的,不时发出啊、哦、咦、唉的感叹声,在替身演员被丢入珠江时,还不约而同发出呀的一声惊呼,真是一群善良而质朴的老百姓啊,难怪李修贤要称香港警察开的都是善良之枪。电影中还有一段美国鬼子向苏联间谍刑讯逼供的情节,又是灌水又是打针,真是不善良的人做不善良的事。回过头看,国际化的电影意义不大,尤其是中西方文化本属两个截然不同的哲学体系,香港导演的镜头明显是无神论,人的参照物是人和环境,精神主要靠情感传达,尤其当中、西方的演员同框时,这种文化上差异是显而易见的 (展开)

2 山下猫 看过 2018-08-22 00:06:17

老外最不违和的一部非典型港片。开场教堂屠杀的美术摄影很教父。国配版里老外的中文明显是老外配的,火星是粤语,语言层次丰富。革命姑娘真美,男领袖以革命为生意,女革命者被利用灭口和黄光亮变坏人也都是流俗剧情。难得很多广州的街景被保留下来,还有当街斗殴的精彩场面。大反派最后追逐关之琳一段很扯,但是也很有美式惊悚片的效果

3 安大帅 看过 2021-03-08 23:58:04

林岭东“风云“系列最后一部,其实也是最具有野心的一部,恐怖组织、港美合作、跨国追捕,枪战场面调度非常不错,但总体观感却并不如其余几部。关之琳戏份极少,大部分属于工具人角色,倒是奥丽维娅·赫西出色不少。

3 胖丁桃 看过 2019-02-16 14:08:36

早早预示了国际合拍动作片就没有拍的好的。

0 某骑士的鬼魂 看过 2022-11-28 10:03:10 河北

的确有林岭东的写实硬派风,但剪辑太突兀太粗糙,白头翁全片做事逻辑就是个迷,结尾像个弱智,唯一的亮点是殡仪馆的枪战,冷峻残酷,围绕遗体枪战触碰了东方禁忌有点看头

> 更多短评 1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战风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都令 2020-08-10 19:03:16

商业类型,深度不足

CIA假扮恐怖分子带走罪犯并用私刑审讯?(这里的美国中情局cia就好像成了香港政治部的黑暗面) 李修贤一对一CIA特工? 在广州不只哪座跨江大桥(记录了那时的广州实景,除了颜色没那么胶片感以外跟现在的城乡结合部没差呀,不过还是挺好看的,哪里都有喝茶的地方,而不是现在,...  (展开)
longer323 2010-11-16 10:01:29

林岭东的假大空

修哥戴个眼镜造型挺别致的,戏里除了他之外每个或主或配角无论是表演还是动作都假兮兮的,好像在自己拍摄的DV里那么不自然那么夹生,尤其那帮子老外此之为假。好几国的取外景,又飞机又游艇又炸巴士的场面调度虽然差可投资估计不能小了,此谓大。长于普通港片的106分钟电影真没...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好看 来自新感觉 1 回应 2012-06-23 09:26: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战风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