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奸家族 The Daytrippers (1997)

导演: 格雷格·莫托拉
编剧: 格雷格·莫托拉
主演: 霍普·戴维斯 / 列维·施瑞博尔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11-13
片长: 87分钟
又名: 短途旅行者
IMDb: tt0116041
5星
22.8%
4星
48.9%
3星
24.4%
2星
2.8%
1星
1.1%

捉奸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看过 2022-04-06 15:14:09

CC.居住在长岛的中产阶级家庭的又一个祥和的早晨,被一封落在柜子角落的信打破了,信上摘抄的是伊丽莎白时代的玄学派诗人安德鲁·马维尔的诗《爱的定义》,有句是:“我们的爱是两线平行,无限伸展,却永不相交”,很难让人不怀疑是婚姻不忠的证据。 於是这家人开着旅行车前往曼哈顿查明真相,途中不停斗嘴,眼看就要发展成公路电影的趋势,因为这场漫游有点“Surf City”(浏览城市)的意思,就像罗伯特·E·帕克... CC.居住在长岛的中产阶级家庭的又一个祥和的早晨,被一封落在柜子角落的信打破了,信上摘抄的是伊丽莎白时代的玄学派诗人安德鲁·马维尔的诗《爱的定义》,有句是:“我们的爱是两线平行,无限伸展,却永不相交”,很难让人不怀疑是婚姻不忠的证据。 於是这家人开着旅行车前往曼哈顿查明真相,途中不停斗嘴,眼看就要发展成公路电影的趋势,因为这场漫游有点“Surf City”(浏览城市)的意思,就像罗伯特·E·帕克说城市是一种心物机制,即各种风俗和传统组成的整体。 他们遇到的陌生人都反映出他们自己的情绪,同时探讨婚姻、同性恋、家庭生活、社会议题等话题,這些從主题里延伸出的枝节侧写着纽约客们的生活,以及琐碎而普遍的情感困境。丈夫出柜,如同生活的逃逸本身,结尾是两姐妹手挽手走在曼哈顿街道上,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 (展开)

1 乔伊桶 看过 2021-10-04 08:13:17

这中译名虽然概括的不错,也直接把一个文艺小品降档为八卦小报水平hhhhhh 那个年代的打光和配色好好看,最后屋顶的摄影很迷人,电影里硬扯文学和政治的时候我有点尬。Liev年轻时还蛮cute,终于get了一点这人为啥能娶到naomi女神。另外,这片竟然少于100人看过,有点豆瓣er的那种feel了hhhh

3 Grawlix 看过 2021-07-31 19:24:22

表面上讲的是捉奸,但实际上剧情注重的是一个家庭里每一个人的性格问题和相处方式带来的窒息感。电影大部分时候还挺有意思,但有些过于设计的剧情有点沉闷。接近结尾的时候电影逐渐变得更好,屋顶派对的戏拍的很迷人(斯坦利太有魅力!),结尾有点潦草但还是可以接受。好喜欢坎贝尔斯科特~

2 其实不叫大怪兽 看过 2022-03-11 00:06:41

当我以为没人翻译这部片的时候它就来了,一部完全被译名耽误了的好片,导演精确投射出人性本质的讨论,以一种城市漫游视角展开了一段家庭式辩论之旅,转折之中却看出了精心设计桥段所带来的欢愉与讽刺。正如CC官网文章所介绍到幽闭空间般敞开了一场辩论,打碎了所有信息试图传达出不一样的NYC,它犹如后视镜窥探那个时代的一幅肖像画且富有同情心,CC的选片品味果然独特,精准捕捉了后窗影像特质~

4 像一句广告 看过 2020-10-06 00:08:49

又一部看过的人少到没有评分的上乘之作,Criterion真是宝藏啊... 这个中文标题起的实在太简单粗暴而且剧透,《曼哈顿一日》会好一些吧。这个长岛的一家人,家庭关系比我见过99%的美国家庭要亲密很多,亲子关系更类似于中国家庭,看起来很有亲切感。因为感恩节,在外州上学的妹妹带着男朋友回家,住在父母家附近的姐姐本来婚姻幸福,却被一个无意发现的小字条搅乱了心绪。她的第一反应?回家问妈妈意见。八卦且铁腕... 又一部看过的人少到没有评分的上乘之作,Criterion真是宝藏啊... 这个中文标题起的实在太简单粗暴而且剧透,《曼哈顿一日》会好一些吧。这个长岛的一家人,家庭关系比我见过99%的美国家庭要亲密很多,亲子关系更类似于中国家庭,看起来很有亲切感。因为感恩节,在外州上学的妹妹带着男朋友回家,住在父母家附近的姐姐本来婚姻幸福,却被一个无意发现的小字条搅乱了心绪。她的第一反应?回家问妈妈意见。八卦且铁腕的妈妈,不爱说话但是极宠爱女儿们的爸爸,反叛爱惹事的妹妹,沉稳的姐姐,加上一个自恋且夸夸其谈的男朋友。在纽约城内的这一天,还遇到了无数有趣的陌生人。虽然是24年前,但这的确就是我熟悉的纽约。 (展开)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捉奸家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捉奸家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