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狂想曲 Rhapsody in Blue (1945)

导演: Irving Rapper
编剧: Clifford Odets / Elliot Paul / Howard Koch
主演: 罗伯特·阿尔达 / 琼·莱斯利 / 亚历克西斯·史密斯 / 查尔斯·科本 / 朱莉·毕晓普 / 艾尔伯特·贝瑟曼 / 莫里斯·卡诺夫斯基
类型: 剧情 / 歌舞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5-09-22
片长: 135 分钟
IMDb: tt0038026
暂无评分

蓝色狂想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蓝色狂想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作词人 看过 2009-01-18 19:25:55

第一次听《蓝色狂想曲》的时候,就是看到这段音乐动画,好像音乐喷泉一样,画面踏着旋律在铺展

4 秦诺诺 看过 2012-02-19 09:11:27

推荐主要是因为片中的音乐,格什温没有接受过正统的音乐学习却凭借其天赋成为了美国最伟大的声音。他创作了真正的美国民族音乐而不是欧洲音乐的简单延续。PS看来搞音乐真的会绞尽脑汁太多的音乐家英年早逝。

0 仲景园 看过 2023-06-15 13:15:04 广东

英年早逝的天才作曲家传记片,但故事上却拍得平淡了些,某些镜头语言还不错。

0 OConnor 看过 2023-12-30 16:27:56 美国

不是一部严肃的传记电影,两条爱情线的人物和故事都是虚构的成分,一众大咖亲自饰演自己,作为Gershwin最好的朋友们,不知道他们在电影里再次听到George 去世时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电影拍摄很讨巧,按照时间线把Gershwin的所有作品剪了进来,并且Paul Whiteman,在电影第一次演奏Rhapsody in Blue 的指挥家,在结尾又一次指挥了该曲目,前后又形成照应。最后在Julie的... 不是一部严肃的传记电影,两条爱情线的人物和故事都是虚构的成分,一众大咖亲自饰演自己,作为Gershwin最好的朋友们,不知道他们在电影里再次听到George 去世时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电影拍摄很讨巧,按照时间线把Gershwin的所有作品剪了进来,并且Paul Whiteman,在电影第一次演奏Rhapsody in Blue 的指挥家,在结尾又一次指挥了该曲目,前后又形成照应。最后在Julie的泪眼中,钢琴家变成了Gershwin的一幕十分感人。最后要说的,George Gershwin 是美国音乐的代表,同时也是个天才,他并没有系统学过作曲却又谱就了许多代表美国的音乐作品。同格伦米勒一样,他在去世后没多久,美国就制作了他的传记电影来纪念他,足以看出美国人对这两位音乐家的喜爱 (展开)

0 春风颜色 看过 2010-01-31 15:30:24

American Dream

> 更多短评 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色狂想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抱波鱼 2021-07-10 10:56:28

蓝色狂想曲

该片LD镭射影碟为华纳出品,双碟装,三面有内容,日本版,NJL-99339 发售价格5871日元,数字录音 CLV 片长约136分钟,英文名称“RHAPSODY IN BLUE”(THE STORY OF GEORGE GERSHWIN)日文名称为“アメリカ交響楽”,该片获得了第18届奥斯卡最佳录音/配乐 提名作品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不是动画片 来自菲氏葉猴 2 回应 2010-01-31 15:25:08
在线地址~ 来自Pac²o 1 回应 2008-05-23 19:23: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色狂想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