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 Wrony (1994)

导演: 多罗塔·肯杰扎夫斯卡
编剧: 多罗塔·肯杰扎夫斯卡
主演: Karolina Ostrozna / Kasia Szczepanik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波兰
语言: 波兰语
上映日期: 1994-09-12
片长: 66 分钟
又名: The Crows / 乌鸦
IMDb: tt0111751
5星
42.1%
4星
44.9%
3星
10.9%
2星
1.4%
1星
0.7%

候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候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9 条 )

热门 /  最新 / 

48 九尾黑猫 看过 2012-05-22 23:25:53

她高兴的时候会大笑,生气的时候会出走,开心的时候说爱你,难过的时候只想要一个人。冷的时候,她会飞走,但总会循着思念回到母亲的怀抱。属于孩子诗意的孤独、快乐和简单

4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08-08 15:24:55

1.逆光的画面里满是孤独,跟配乐一样令人哀伤;2.缺失母爱的女孩如候鸟一般,离开,终究会回来。离开,只是渴求「被寻找」的幸福;3.倒数第二个镜头,那是超越年龄的小女孩直白而又强烈的渴望爱的目光;4.“我生命里拥有你,就可以出发去远航了。”

22 mei3ye 看过 2010-08-19 00:05:50

Dorota也是一位才华卓越的导演,她是怎么找到这样的小娃娃来演戏的呢。人间的天使啊,生下来就是要被爱的。九岁的小姑娘因为渴望被爱,桀骜的眼神里又隐藏着犹豫和悲伤,小娃娃帮她洗澡的时刻,把她从水里拉起来的时刻,帮她骗水果吃的时刻,她都感动得落泪,孩子的感情水晶啊,她们都是天使。

13 起床,吃饭 看过 2015-09-02 20:52:09

看波兰电影,总觉得人都活在惶恐的梦境里。

9 后自愈 看过 2015-03-16 23:30:20

建筑是灰色的,只有那个沙滩上的夕阳是温暖的;大人们是颓丧的,只有那束白气球是纯真的。凡事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我得不到爱,我只能用我的一腔渴望爱别人。我帮你洗澡,为你做饭,一路陪伴,我为你付出一切才知道爱是什么感觉。妈妈,我一直在你身边流浪你没看到吗。再抱抱我吧,我从未长大。

> 更多短评 7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候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漫歌 2014-04-27 01:03:02

多罗塔·肯杰尔扎沃斯卡用电影照见人生之“候鸟”

多罗塔·肯杰尔扎沃斯卡是波兰独立电影人的代表,她电影中的人物总是处于社会的边缘,她的镜头总是能够捕捉到最细腻的情感困惑,道德选择或者是生存的意义。我把肯杰尔扎沃斯卡的电影叫做敏感电影,因为她的电影总是充满了社会敏感性,而且让这种脆弱的情感贯穿了电影的始终,...  (展开)
不流ᝰ 2016-06-04 15:04:03

警惕对爱的忽略

《候鸟》这部电影,讲述一个女孩绑架另一个三岁小女孩宝儿的故事,绑架者九岁,叫候鸟。 但这个绑架与世俗的、法律的范畴毫无关联。更准确地说,这其实是一次偷窃,因为候鸟对宝儿的父母并无要挟,她只是需要小女孩、需要因此变成一个小女孩的妈妈。 候鸟想成为妈妈,是因为...  (展开)
满月圆子 2019-10-12 14:03:38

抱紧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小女孩,有点野性,有一双忧郁的眼睛,早熟的神情,镜头跟随着她穿过灰暗的街头,我们的主人公wrony,带来的是压抑和一种潜藏的危机感。 果然,她绑架了一个小女孩。仅仅带着一块面包的两人,要去哪? 她带着宝儿,宝儿稚嫩的话语,无时无刻童真的笑声,缓和了这种危机感。...  (展开)
毒刺天空蓝 2016-06-30 17:27:17

爱 还是会回来

影片《候鸟》是波兰导演多洛塔·肯吉扎夫斯卡1994年导演作品,影片虽然时间只有66分钟,但是导演独特的儿童关注视点,使得这部儿童影片给人以警醒与反思。 片中的九岁的孩子候鸟一直希望得到妈妈的抱,想得到妈妈的注意,想得到妈妈的关爱,来自同学的嘲讽,来自老师的 “虚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拾荒者 2014-01-23 12:26:08

《Wrony》简评

能知道《I am》的导演多罗塔还是有段小插曲的,早5年前从清风论坛的一位朋友那里看到关于儿童电影的专辑。也就特地不讨喜地做了一期供自己娱乐的“北欧儿童电影及影评推介”。我还记得我为《I am》写了好长好长的剧情式的影评,至今难忘。当时对该导演的这部《候鸟》颇...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谁知道这个电影的配乐 来自kekoupi 2 回应 2018-12-03 21:09:02
11五 可持续续期 来自王稷和泡泡 7 回应 2014-05-24 04:14:29
online 来自as|sa 1 回应 2010-10-25 14:27: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候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