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车站 Вокзал для двоих (1983)

导演: 埃利达尔·梁赞诺夫
编剧: 埃米尔·布拉金斯基 / 埃利达尔·梁赞诺夫
主演: 柳德米拉·古尔琴柯 / 奥列格·巴希拉什维利 /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 诺娜·莫尔久科娃 / 米哈伊尔·科诺诺夫 / 安娜斯塔希娅·沃兹涅先斯卡娅 / Aleksandr Shirvindt / 塔吉雅娜·多吉列娃 / 奥莉嘉·沃尔科娃 / 斯塔尼斯拉夫·萨达尔斯基 / Alla Budnitskaya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83-02-11(苏联)
片长: 141分钟
又名: Vokzal dlya dvoikh / A Railway Station for Two / Station for Two
IMDb: tt0084873
5星
42.7%
4星
44.6%
3星
11.7%
2星
0.7%
1星
0.3%

两个人的车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两个人的车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30 条 )

热门 /  最新 / 

42 seamouse 看过 2015-12-02 01:05:26

也是就着导演升天而重头再看的,梁赞诺夫不甘只是在平民生活中寻找喧闹的阴差阳错,间或批评一些时代丑恶现象,而越来越倾向于挖掘和呈现一些饱含感伤的人类隽永情感。他实在擅长在有限空间里,建立一个让人信服的爱情发酵过程。配乐也是实在动听

131 一個死槍槍 看过 2010-08-03 11:04:41

同志啊 今天是我丈夫生日 請您為他演奏一首垂死的天鵝

42 北河沿井斯塔 看过 2017-04-19 00:13:40

#北影节# 是不是爱幻想的底层姑娘都会爱上一个受难的知识分子…“你是钢琴家,我是服务员,这不平等。”“现在我入狱当了清洁工,你是服务员,还是不平等。”爱情因无须平等而平等,在只属于两个人的车站。哎呀你们这些投机商!

35 风间隼 看过 2017-04-24 00:08:02

女主角扮演的车站女服务员太出彩了,明明集虚荣、势利等小毛病于一身,,却那么真诚可爱,和男主角一般,有颗金子般的心。1983年的片子,折射出许多计划经济时代的社会风貌,抨击投机倒把,歌颂诚实守法的主题很有时代特点,但并不过时。车厢定情和以美食重逢两段最为动人。

53 被迫改名 看过 2008-08-03 21:21:25

无论前面的情节如何,到了他们重见面的时候,这部电影的动人就毫无保留地进入人心了

> 更多短评 29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两个人的车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6 条 )

水湄物语 2007-07-20 13:10:15

这家伙, 简直太完美了

有快两个月没看碟了,回来后用康熙恢复了一下状态,用书填补了一下空白,今天终于开始看电影了。 《两个人的车站》,前苏联片,我还特地用中文配音放,法国人用法语,英国人用英语,哪怕土耳其埃塞俄比亚,我都没关系,可是,苏联人,明明就是讲中文滴!我调出的俄罗斯语配音...  (展开)
耿宁 2012-09-04 15:50:59

铁榔头的回击

我挺喜欢这个电影,这个电影是现实主义,可用一个镜头明证:薇拉被列车员男友挟持上车,利用短暂的10分钟想亲热下。列车员要走了普拉东的身份证,以此要挟普拉东看护他的两大皮箱甜瓜,说给他一只甜瓜做补偿。普拉东眼看着列车员拉了列车窗帘,一副吃惊无奈地样子。他怕列车员...  (展开)
Maverick 2021-03-14 12:00:12

《两个人的车站》电影剧本

《两个人的车站》电影剧本 文/〔苏联〕埃·布拉金斯基、埃·梁赞诺夫 译/李湄、李钧学 我们这部影片的故事,要从刑事犯劳改村这个叫人不太愉快的地方讲起,读者看了不必大惊小怪。常言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自个儿的命运,自个儿能料到么? 严冬之夜。风雪交加...  (展开)
ktokm 2012-04-14 17:37:16

那首歌

这部电影的表演方面历来是赞美话的焦点,假如这是一场阿谀奉承的比赛,而你也跃跃欲试,你最好先看看这个日本人达到的高度,他在IMDB.com留言:“哪位行行好,给我讲讲这部电影的情节?我和我的四个朋友,找不到日文字幕,听不懂俄语,其中有一个还对这种语言深恶痛绝,就是我...  (展开)
康斯坦丁 2016-02-02 10:12:11

不愧为爱情经典佳作

前段时间刚看完前苏联电影《两个人的车站》,是梁赞诺夫导演的作品。以前看过他爱情三部曲之一的《办公室的故事》,觉得很不错。看完两个人的车站后,觉得比办公室的故事更有看头,更经典。 电影的故事很简单,但是却看的很有味道,内容有深度。虽然说是轻喜剧,但是看...  (展开)
Ruby 2009-04-23 23:29:57

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意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按:原谅我能力有限想不出合适的题目,选择“知音体”实属无奈。其二,本人是配音迷,文中有大段配音的评论。非喜勿入。 (一)引子 周六上午八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懒觉,于我也是跟闹钟拉锯、痛苦挣扎了多时才起床的时刻——出门。 顶着清晨的寒风骑车半小时到车站,...  (展开)
金刚大笑 2006-10-31 19:26:59

这才是爱情的典范!

很惭愧,第一遍看的时候,可能不够专注,竟然没有看懂。当时有点昏昏然,最大的感触是这个女主角太难看。 第2遍才终于明白难怪这电影被千古传颂,太经典了。这样的爱情,似乎是俄罗斯电影独有的,足以让那些滥俗的爱情电影统统见鬼去! 前苏电影普遍都有些冗长,...  (展开)
云上云上 2009-03-01 22:31:20

还有一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张楚的声音里惊醒 总算把我从搬家的梦魇中拉回现实 沉沉的脑袋犹豫两秒 还是决定奔向影院 《两个人的车站》 苏联的老片子 连胶片的色调都似乎因为年代久远而有些微的褪色 监狱点名的应声 镜头落在一张张沉郁的脸 回忆从雪地里转到艳阳下的火车站 他是戴墨镜的钢琴师 ...  (展开)
囍夭夭 2009-11-30 18:43:53

饮食男女

看到普拉东和薇拉相爱时就想,这是美好的一面之缘,还是相濡以沫的爱情呢。似乎两者各有各的好,若是前者,那这便是他们俩最好的回忆,难过的时候可以用来温暖内心,作为活下去的激励剂;若是后者,便满足了善良观众的愿望,连王子和公主都可以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劳动人民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6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两个人的车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