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甲田山 (1977)

5星
16.0%
4星
37.2%
3星
40.5%
2星
4.7%
1星
1.5%

八甲田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八甲田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9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Sabrina 看过 2016-05-14 00:42:10

1. 一个啥也不懂的鲁莽军官害了200人。无知者无畏其实很可怕。2.那个带路的姑娘,真是天然美。3. 日本人还是不怎么怕死,成功的队伍在帮助日本取得了跟俄国的胜利后,也是全军覆没,人终有一死。

5 geniuschow 看过 2013-03-03 11:36:22

其实比较无聊……就是两队皇军在登山拉练时遭遇雪灾的故事。值得称道的唯有大雪漫天的场景和雄浑带悲怆的BGM……

5 火娃 看过 2020-04-21 17:31:30

6/10。充满悲情的冒险故事,叙事策略很大程度是去主角化的,大面积构图结合长镜头增强事件的代入感,譬如雪山上的一长串人、汹涌的冰河以及攀岩时多人失手跌落的惨状,淋漓尽致地展现人在绝境中的挣扎和自然的危险性,德岛搜寻到神田遗体的场景极尽煽情,童年插秧、戏水、摘果和大人收麦一系列缓色调的闪回映入眼前,将神田回光返照的幻觉镜头切入他面色僵白的现实镜头,结尾被抬着救出的山口少佐在医院用手枪谢罪自杀,截肢后... 6/10。充满悲情的冒险故事,叙事策略很大程度是去主角化的,大面积构图结合长镜头增强事件的代入感,譬如雪山上的一长串人、汹涌的冰河以及攀岩时多人失手跌落的惨状,淋漓尽致地展现人在绝境中的挣扎和自然的危险性,德岛搜寻到神田遗体的场景极尽煽情,童年插秧、戏水、摘果和大人收麦一系列缓色调的闪回映入眼前,将神田回光返照的幻觉镜头切入他面色僵白的现实镜头,结尾被抬着救出的山口少佐在医院用手枪谢罪自杀,截肢后的幸存者成为老人,在热闹的夜间庆典后看望宁静的战友墓地,热与静的对比使内敛的情感抒发具有别样震撼力。也能从危机管理的角度分析本片,德岛队准备周密,轻装上阵,做好与当地人的沟通,采用向导走捷径,神田队指挥权分散、轻视雇佣向导,等到队员冻坏生殖器、脱衣狂叫接连死去,才分散队伍行动,错过了转危为安的最佳时间。 (展开)

9 陆秋槎 看过 2013-12-11 22:59:01

这种天气看这种电影的我真是太蛋疼了。不过,大满足。这样的杰作竟然一直拖到现在才看,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仔细想想《虚ノ少女》的结尾的确有致敬之嫌。顺带一说,绝赞的BGM的作曲者,是芥川龙之介的三子也寸志。(过一段再读一下原作吧)

11 鸣野谈 看过 2009-12-19 23:02:01

影片对八甲田山的秋冬景色堪称一绝,可怖的雪啊 配乐悲壮激昂

> 更多短评 1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八甲田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Maverick 2016-09-30 13:45:53

《八甲田山》电影剧本

《八甲田山》电影剧本 文/桥本忍 译/孙维善 1.绿宝石 绿中稍带点钴蓝色的深水。 水面扩展,岸边有奔驰着的车辆、休养所、旅馆和饭店的建筑;水上是破浪前进的观光船。然而,从更广阔的天空俯瞰,这些不过是渺小的散在各处的最物,而连绵起伏的群山却是那么辽阔广大,逶迤伸向...  (展开)
奔跑的孤独家 2020-04-13 02:40:56

轉的一篇關於此電影背景的簡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帖 今天去書店買到介紹八甲田山山難的原文書籍, 在此大略描述一下這篇故事. 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山難之一, 就是明治35年(1902)一月發生的"八甲田山雪中行軍"事件: 駐地青森的日本陸軍步兵第5聯隊, 與駐地弘前的第31聯隊, 同屬於第八師團之下, 這兩支部隊歷年都有派部隊進行冬...  (展开)
老羊 2014-12-24 22:56:26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10日因病去世 享年83岁。 为了缅怀,为了自己童年中被《追捕》激发,和伙伴们玩了几百遍的“昭仓跳下去了,唐塔也跳下去了......”,寻找一部旧作看看! tu--1 在中国,刘德华拍过150多部电影,基本已算最高产的演员;但相比之下,高仓健一生拍过超过...  (展开)
九九八十一 2019-03-03 22:17:54

雪中进军踏冰行

八甲田山雪中行军事件,电影版主演为高仓健和北大路欣也,都是大家很熟悉的男演员了。因为大部分镜头都是在白茫茫的雪地中行走,所以观赏性不高。情节上也没多少戏剧性,就算不了解这个历史事件,看到一半也能猜到结局如何了。作为一个灾难性的历史事件,这个故事还是有些参考...  (展开)
檀博士 2018-12-08 00:24:35

日本電影的史詩鉅作《八甲田山》

坐在電視前看完170分鐘的電影……上一次已經是很久以前了。 1977年路演的《八甲田山》,當之無愧的史詩鉅作!雖然劇情並不複雜,但其表現的人性、極限狀態下的行動,真實得不忍直視。 2018年9月,在東京舉辦的4K數碼修復版上映會上,當年的攝影師、年過八十的木村大作講述了拍...  (展开)
電気白蘭 2011-06-13 17:18:26

雪の進軍

雪中进军踏冰行,河川道路不复知。爱马冻毙情难易,怎奈周遭皆仇敌。敢来大胆烟一服,闲得二人吐云烟。 湿木青枝半熟米,差强人意野人家。难忍冰冻三尺寒,烟熏原来樵柴生。易容正色功名话,酸嚼生津干乌梅。 衣单体寒歌正欢,背囊为枕衣为被。背中体暖化冰雪,谷壳为褥皆尽...  (展开)
沉睡的森林 2023-04-23 16:35:45

有冲劲很好,但光有冲劲是不行的,要考虑如何去完成任务

影片伊始,字幕一出来就是一串熠熠生辉的名字: 高仓健 北大路欣也 《半泽直树》里的大BOSS 三国连太郎 我们熟悉的是他和孙道临主演的《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丹波哲郎 《砂器》里的警探 大泷秀治 真由美她爹 栗原小卷 《生死恋》里的夏子小姐 森谷司郎 大导演,黑泽明徒弟...  (展开)
崧澤野鶴 2023-01-04 13:10:10

军官的自私与士兵的愚忠

故事的背景是1904年日俄战争的二年前,日本为了使自己的军队能够适应在满洲零下二~三十度的极寒天气下,与习惯于西伯利亚寒冷的俄军作战,而安排的一次雪地行军的军事训练。 八甲田山,是在本州岛的最北面的弘前、青森一带。 在2:50的冗长影片中,当然是为了表现这个民族敢与...  (展开)
老羊 2014-12-24 22:56:24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10日因病去世 享年83岁。 为了缅怀,为了自己童年中被《追捕》激发,和伙伴们玩了几百遍的“昭仓跳下去了,唐塔也跳下去了......”,寻找一部旧作看看! tu--1 在中国,刘德华拍过150多部电影,基本已算最高产的演员;但相比之下,高仓健一生拍过超过...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enshin 2009-07-19 01:00:37

【转帖】《八甲田山》三十年

《八甲田山》三十年 [ 起水生风 ] 于:2007-06-17 08:43:53 前几天蒙天地一沙鸥兄的慷慨,托他的福下了《复仇》和其他的几部老片,放驴在那转磨磨的时候,不由得心血来潮地随便搜索,意外发现了另一部久寻不见的《八甲田山》,如获至宝,连忙下至硬盘上先睹为快。看后只有一个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八甲田山怪谈收集 来自Duxford老男孩 4 回应 2022-11-23 15:14:11
求片 来自小耳 2015-01-30 23:01: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八甲田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