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罗地网 短评

热门 最新

4 山下猫 看过 2018-03-11 22:30:29

背景很大,而剧情很多荒谬处,情感有时充沛饱满有时勉强。李美凤和梁家辉脸贴脸交换情报有种诱惑的危急,后面还是要从俗的纠缠一番,李子雄草草给了几个镜头交代。郑少秋体面的神经质也很赞,最后遭小女孩持枪射杀,正是港片的肆无忌惮。多得演员撑起来。

0 明少 看过 2012-06-08 03:40:31

♥民国,乱世,上海,鸦片,巡捕。秋官很到位,梁家辉菜了点,李美凤太悲情了,一直都喜欢,演女儿的小姑娘很棒。★★★★★D313(D5)

2 边说边学的小涛 看过 2020-07-29 17:47:12

#天罗地网# 唉呀妈呀 我到底看了啥! 这么大的背景 这么多的角儿 就出怎么个 尬货。看点有 不然豆瓣 3分都不能给 感情线 双女主都漂亮 可是,,其实老婆是你的 第三者也是你的 你真的不用那么克制。徐锦江难得帅一次。武戏反派都这样了 还给洗白 我觉得是不是意有所指啊 北上。

0 胖丁桃 看过 2022-04-08 00:25:51

黄志强的片子,动作上都很有可观之处,闪转腾挪的角度、往人身上点火等等,尤其最后一枪的开枪人,也只有港片敢这么拍。基本上只凭感性冲动来推进感情戏而完全不考虑理性,在每段感情都讲究道德与后果的今天来看反而别有一番动人,又不能说他们做错,但似乎也并没有做对,本来环境那么复杂,对与错根本很难分得清。吴家丽每次贤惠起来都颇为苦情,李美凤真是美艳逼人,发型再难看都不影响她的美貌。郑少秋最后那个仰卧起坐可笑死我了。

1 德州没有巴黎 看过 2016-08-02 19:34:25

完成度不尽如人意,从剧作上来说完全就是个灾难,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整个故事还没有完全铺展开就草草收场了。详略严重失当,对于正面人物丁君璧一方花大量时长去刻画,而对于大反派希于庭的刻画则着墨较少,基本停留在脸谱化的阶段。可惜了秋官大银幕不多的反面角色,却没有给予太多的空间去展示。

1 张翔森 看过 2022-03-08 18:46:22

不管是天罗地网还是地网天罗,只要能天旋地转,就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1 朋克大帝 看过 2022-12-01 18:55:18 辽宁

吴家丽一招抓奶龙爪手把郑少秋的胸抓的爆出了血。看在阵容上给三星,片子拍的真不行,很赶。

3 亢龙无悔 看过 2008-01-17 17:19:41

演员表演都没问题,故事想法也很好,但整体有点失控,再次表明香港狭隘的地域码头文化掌控不了大时代背景的题材啊,所以绝大部分港片都沦为看演员和场面了

1 smalldie 看过 2017-01-05 11:08:01

最后才想到这片一定借鉴了《铁面无私》。可港片特有的浮夸不讲究也是辜负了演员们的辛苦。最后郑少秋的角色怎么是正面描写呢?黄志强脑子多少有点不正常。郑少秋的反派演得真好!

1 boks 看过 2008-10-16 00:31:13

cast不赖,故事稀松平常了

0 欢喜陀 看过 2019-03-08 02:26:08

天罗地网讲不是冤家不聚首,网后还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殖民者)。动机很好,但结果不理想,主要原因还是为了突出毫无演技的李美凤,而把该重点表达的戏份删减了。有吴家丽这样的女演员何必让李美凤挑大梁呢,都是关系惹的祸。徐克的电影可以说很东方,但是不中国,就像香港人写皇后大道中,这个中一定是中国,而不是东、西结合。过去把港、台总是合在一起,其实香港文化和台湾文化是泾渭分明的。

1 韩梦想 看过 2010-07-20 13:59:49

故事铺陈太马虎!打斗场面到拍的有声有色,郑少秋表演不错,但人物还是平面化!

2 ILM 看过 2019-03-03 02:16:28

黄志强的港片一向很生猛,加上徐克监制,加上一帮猛男,结果却只沦落为一部可以看的爆米花电影,有点可惜,乱世时代本来应该描述的更深刻一些,也没有绝对的天生的反派,可惜最后还是脸谱化了,只沉迷于刀枪火影,节奏快却完全慢不下来,可惜秋官的演技了

0 楚门 看过 2021-10-30 15:41:47

剧本就是胡搞瞎搞滥杀乱打一气,逻辑?逻辑!逻辑……但仍然欣赏民国乱战火拼的这种设定,可惜除了梁家辉徐锦江,剩余的郑少秋李子雄郑浩南等都显得特别百无聊赖……反而吴家丽李赛凤两名女角特别有存在感,一个贤妻良母一个风情万种。巅峰时期的李赛凤确实是太美了。

2 程SL 看过 2012-06-04 18:37:36

香港动作电影的短板和长处,看完这部电影一切明了。拍动作戏天下无敌,但是强化动作,弱化文戏结果也是很明显的。

1 奔波儿灞 看过 2022-02-19 22:45:08

最后小女孩开枪过于扯了,梁生在里面的角色不讨喜,反而是秋官的角色挺有魅力的,最后关头,作为军人,明明有机会都没有朝小孩和女人开枪,对自己的老大也是相当忠肝义胆。希于庭同丁蟹一起,是秋官职业生涯里唯二的反派吧。

1 达达 看过 2022-07-30 00:45:08

各种无聊

2 大虫九一 看过 2010-08-25 22:27:14

国军打共军牛啊

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8-06-03 20:24:17

背景放在北洋混战的二十年代,故事则借鉴了一年前帕尔马的《铁面无私》,前面的掏枪动作场面机位有几分日本片的意思,当然,黄志强的动作处理还是港式过火,那些身上着火还踢来踢去、打的穿墙穿窗的场景完全是港式。特写镜头过多年代感混乱,郑少秋的反角只剩倔强加上怪异死掉的设计而无厚度。牺牲的又是妓女

0 神豚 看过 2013-09-02 16:22:26

秋官难得演这么硬朗的角色TAT

> 去 天罗地网 的页面

天罗地网

导演: 黄志强

主演: 郑少秋 / 梁家辉 / 李子雄 / 李美凤 / 徐锦江 / 吴伟业 / 王志学 / 张赞生 / 徐宝麟 / 元彬 / 伍国健 / 胡大为 / 郑浩南 / 夏国荣

类型: 剧情

地区: 中国香港

片长: 87 分钟

上映: 1988-10-22(中国香港)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