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眼睛 Djävulens öga (1960)

5星
16.7%
4星
44.9%
3星
34.6%
2星
2.5%
1星
1.3%
好于 31% 奇幻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魔鬼的眼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19-06-22 22:58:14

同《第七封印》中死神,伯格曼通常会在影片中描绘实体化的“邪恶”,而“善良”却往往通过某种代理,变形,信者得救,正如同《恶魔之眼》,在这场浮士德的对赌中,“天堂”是缺位的。 对于“恶”之实体的直面刻画则是对于其反面价值“秩序”的信仰,伯格曼从来质疑上帝的存在,而不是魔鬼的存在,某种意义上的悲观主义。 但是,观看《恶魔之眼》如同观看一部宫廷神秘剧,“地狱”的描写如此精致,却滑稽得近乎可爱,包括梅里爱式... 同《第七封印》中死神,伯格曼通常会在影片中描绘实体化的“邪恶”,而“善良”却往往通过某种代理,变形,信者得救,正如同《恶魔之眼》,在这场浮士德的对赌中,“天堂”是缺位的。 对于“恶”之实体的直面刻画则是对于其反面价值“秩序”的信仰,伯格曼从来质疑上帝的存在,而不是魔鬼的存在,某种意义上的悲观主义。 但是,观看《恶魔之眼》如同观看一部宫廷神秘剧,“地狱”的描写如此精致,却滑稽得近乎可爱,包括梅里爱式的土法奇观——黑猫(死神)出场时标志性的钢琴曲,或者看过不知多少遍的银幕接吻。 我们很难从里面找到一些严肃的东西,也许在于结尾,“地狱的小胜利远远超过天堂的大胜利”,女孩与丈夫新婚之夜彼此发誓,这座新近装修而成的房子将变成彩色,通往伯格曼中后期家庭剧中不幸的僵尸婚姻。 (展开)

5 阿奇波尔德 看过 2020-01-09 03:23:35

《魔鬼的眼睛》可以说是伯格曼创作生涯中为数不多在妥协下拍的作品。当年伯格曼想拍《处女泉》,可SF的老大戴姆林不喜欢,他更想拍一部叫《唐璜归来》的丹麦老喜剧,但伯格曼又瞧不上,于是妥协之下才有了前后这两部同样宗教背景但风格迥异的电影。可以看出伯格曼拍《魔鬼的眼睛》时显得特别松弛自在,好似拍着玩,但即便是喜剧,成品也完全不失伯格曼式思考深度和价值意义。生与死善与恶在电影里皆被具象化,荒诞又有趣,“倒三... 《魔鬼的眼睛》可以说是伯格曼创作生涯中为数不多在妥协下拍的作品。当年伯格曼想拍《处女泉》,可SF的老大戴姆林不喜欢,他更想拍一部叫《唐璜归来》的丹麦老喜剧,但伯格曼又瞧不上,于是妥协之下才有了前后这两部同样宗教背景但风格迥异的电影。可以看出伯格曼拍《魔鬼的眼睛》时显得特别松弛自在,好似拍着玩,但即便是喜剧,成品也完全不失伯格曼式思考深度和价值意义。生与死善与恶在电影里皆被具象化,荒诞又有趣,“倒三角”的地狱设计颠覆传统认知让人耳目一新,原来越接近地表的恶灵越是罪孽深重,他们一不留神就能重返人间,就如PUA大师唐璜,任务失败后阎王爷对唐璜的审判也接连反转,人性本善还是本恶的讨论反复被颠覆,难怪大老板从一开始就更喜欢这个男欢女爱的更具商业价值的故事 (展开)

11 错荡 看过 2011-12-26 17:22:59

处女的贞洁是魔鬼眼中的麦粒肿,哈哈哈哈。

5 Piglette 看过 2021-04-16 17:21:08

瑞典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魔鬼眼里越来越容不下有处女存在和唐璜的吸引力日益下降之间的矛盾。

7 十四卷 看过 2015-01-23 15:19:59

妈的谁把唐璜翻译成东方的哈哈~唐璜有点帅打底裤真是啧啧啧

> 更多短评 2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魔鬼的眼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被迫改名 2013-09-06 19:25:49

电影笔记之《恶魔之眼》:剧场化的毛病

伯格曼早期电影。 第一幕 开篇,羽管键琴奏斯卡拉蒂奏鸣曲。一幅与魔鬼诱惑有关的画,一句格言:少女的贞洁是魔鬼的针眼。 少女的贞洁代表天使的胜利,象征道德。这里直接切入一个伦理道德命题,善恶的冲突。而少女处于中心。在魔鬼看来,少女保持贞洁从而使婚姻秩序正常的...  (展开)
lixunhuan 2006-07-28 14:26:51

精装追女仔——《恶魔之眼》

魔鬼先生最近比较郁闷。 勉强的眯起已然肿得像鸡蛋一样的右眼,窗后地狱里的硫磺火还在熊熊的燃烧着。 烦不烦啊,虽然我是烤火不暖的,但眼睛肿成这样,你要我如何去诱惑浮士德,如何去夜访钱钟书先生啊,不怕被人家笑话吗。 都怪那个Britt小姐,老大不小马上就...  (展开)
十一月 2024-01-20 14:17:52

2024.1.20

又一次《撑雨伞的男人》再现,伯格曼通过第三力量介入了叙事,多次在情节中打破第四面墙,本身的故事成了逾言故事,恶魔,天使每次凝视观众时不禁成了一种拷问。 非常惊讶这居然不包含在那宗教三部曲当中,这也是继《第七封印》之后,伯格曼相对非常宗教的作品,在伦理道德的绑...  (展开)
一盒星光啊 2022-10-21 19:43:39

婚姻是地狱的支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得得了麦粒肿的撒旦派恶魔、唐璜及唐璜仆人去人间完成可以让麦粒肿消失的任务,于是他们组队见到了车子突遇障碍的牧师,帮他修理后顺理成章被邀请留宿。牧师的妻子出轨了唐璜的仆人,恶魔告诉牧师还让他现场捉奸,善良的牧师关起了恶魔,当亲眼看见妻子与仆人时选择了原谅妻子...  (展开)
鼹鼠 2022-03-07 08:38:06

短评写不下

撒旦得了麦粒肿,不是因为病毒入侵,而是人间有大事要发生的征兆。如果牧师的未婚妻保持贞节那么天使们会庆祝。再次强调是喜剧。死鱼眼唐璜很有感觉了,但心中最适合人选是白龙度,可惜不说瑞典语。唐璜是她亲吻的第37位男人。还是Gunnar更有诱惑力呀哈哈哈,第三幕情景描写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无知的狂妄 2013-08-22 23:23:42

上帝的嘴唇会变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女的贞洁是恶魔的针眼。 作为阅女无数的风流鬼,唐璜所要完成的这项任务本应易如反掌,但他未曾想到在周密的计划和准备后,还是未能完成使命,取下那博士伦般柔软透明的处女膜。其实从一开始这就是不可能之任务。阿汤哥也不行。 牧师一家是天堂与地狱争斗的焦点。牧师...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牧师的妻子在哀愁什么? 来自夏未知 2 回应 2023-06-12 20:02:34
QQ中转站 来自[已注销] 2010-11-26 19:50:37
这个在线还蛮清楚的>< 来自Pagliacci 2010-10-06 02:52:26
有趣的电影 来自芦苇源泉 2008-01-16 20:08: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魔鬼的眼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