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同心 Stepmom (1998)

5星
20.9%
4星
52.2%
3星
24.8%
2星
1.7%
1星
0.3%

真爱同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真爱同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82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闹不住瓶 看过 2011-09-01 16:20:22

真心喜欢90年代的美国片,不浮躁不功利得那么明显,很细心地讲一个故事给你。当年一直知道又错过的片,现在看,也不晚。大嘴姐姐似乎老演摄影师呢,干练又体现艺术气息。

4 Harper 看过 2008-10-05 02:39:11

初中时电视上看的,超被感动

6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0-01-13 15:44:00

生母与继母在物理位置和情感影响上共存的可能性被探讨,这一点非常具有议题性。家庭内部的纷争理解,父母之间的、原生的和新开始的、子女和父母的,各自之间的关系都把不理解、抗拒和厌恶逐渐溶解掉。是双女主的戏份设定,着力点在两位女演员身上,表演具体到情绪还是不错的。剧本可以看得出没有抽真空,女主因为对孩子的付出,自己被迫做出选择。而比较弱势的还是男主,即便关键时刻面对萨兰登的质问,他并没有回答出他能确定第二... 生母与继母在物理位置和情感影响上共存的可能性被探讨,这一点非常具有议题性。家庭内部的纷争理解,父母之间的、原生的和新开始的、子女和父母的,各自之间的关系都把不理解、抗拒和厌恶逐渐溶解掉。是双女主的戏份设定,着力点在两位女演员身上,表演具体到情绪还是不错的。剧本可以看得出没有抽真空,女主因为对孩子的付出,自己被迫做出选择。而比较弱势的还是男主,即便关键时刻面对萨兰登的质问,他并没有回答出他能确定第二次婚姻可行性的依据。父亲一角还是缺席的。 (展开)

16 Q·ian·Sivan 看过 2018-07-04 08:46:34

「You know every story, every wound, every memory. Their whole life's happiness is wrapped up in u. Every single moment. Don't u get it? Look down the road to her wedding. I'm in a room alone with her,... 「You know every story, every wound, every memory. Their whole life's happiness is wrapped up in u. Every single moment. Don't u get it? Look down the road to her wedding. I'm in a room alone with her, fitting her veil, fluffing her dress, telling her no woman has ever looked that beautiful. And my fear is that she'll be thinking "I wish my mom was here." → And mine is... she won't. But the truth is, she doesn't have to choose. She can have us both, love us both. And she will be a better person because of me and because of u. I have their past... and u can have their future.」「Just because you can't see something, doesn't mean it isn't there.」【♫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展开)

3 不良生 看过 2015-07-20 21:14:59

生母与一对儿女最后的道别永远是柔软的感动。影片略有些美式电影的举重若轻和聒噪。

> 更多短评 11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真爱同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岳小树 2011-08-13 02:57:34

母亲的挽歌吧

半夜1点不到看的这部片子,凌晨2点多看完的,吹着风扇,哭得跟筛糠似的。每字每句都关乎母亲俩字。 很多人说卖点是茱莉亚罗伯茨这个后妈如何用心如何打动人,我承认我被她在餐馆的独白打动了,“无论如何付出,都在跟一个亲生妈妈较量。”但是自始至终自始至终,我始终为一个...  (展开)
光咻咻xiu 2018-12-26 15:56:46

拥有过去,陪伴未来

拥有过去,陪伴未来 <真爱同心>/<Stepmom>(1998) 影片没有直接翻译成“继母” 大概也是多了一丝人情味吧 因为最终 这个家庭的成员拥有了两个深爱他们的女人 如同一位“母亲”自始至终 既陪伴了过去、又可期待未来 起初,我们都充斥着偏见 Jackie(Susan Sarandon饰...  (展开)
透明的二水 2022-02-03 23:45:23

真爱同心,爱不单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超字数了不得不来影评) 边看边记录:演员好美,这张脸无论演什么角色都像拿了公主剧本!贾姬刚开始的态度站在母亲的角度看也能理解,生病之后好让人心疼。对安娜狠狠共鸣了,小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很多很多爱、耐心和陪伴的,尤其是青春期女孩子。 贾姬和孩子们坦白得了癌症后...  (展开)
超音速小妞 2009-12-06 15:17:18

quote of a stepmom

"One day I am gonna put down her veil, fluff her gown and tell her 'u r the most beautiful women in the world'. But she's still gonna think:'I wish my mum was there'." --Quote of a stepmom  (展开)
我爱我的小雀斑 2010-06-25 23:27:16

从人性出发塑造人物

超爱这部片子,故事很好,茱莉亚罗伯斯的演技很让人信服。同样说继母的故事,编剧一点不俗套,不是煽情得塑造后妈多部容易,多么地默默忍受无私付出,也没有刻画得尖酸刻薄如同白雪公主的后母。人物性格很立体,有矛盾有挣扎,有血有肉,不恶俗也没有主旋律。在这点上,中国编...  (展开)
罗石甘河 2017-07-10 22:05:32

爱与包容

这是一个每个人都出于爱实现包容并共同面对生活的苟且的故事。 1.以爱情为筹码在婚姻的赌桌上博弈,输了失去最初的筹码,赢了获得家庭和孩子。 他们虽然输掉了最初的筹码,但在离开赌桌后仍竭力保全了孩子与感情。 2.亲子关系中相当重要的一点即为父母者在自我和孩子之间的平...  (展开)
晋阳公子 2012-06-10 14:18:02

家庭社会工作作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當一個原本典型的家庭遭遇夫妻離異,家庭原本的結構和每個人之間的情感關系都會被打破。而真正的麻煩恐怕是再婚之後,那些孩子如何同他們的繼父母一起生活,又如何面對日常生活中遠離他們的親生父母。《親親小媽》這部電影,讓我從這類常見的家庭題材影片裏,再次看到了...  (展开)
大竹子 2011-05-15 08:11:27

甜蜜的眼泪~~

这部影片并没有选择一个沉重的角度来描述现在普遍存在在家庭中的一系列矛盾,但这些温馨与快乐却比其他电影中直接表现的悲痛情节更赚情感和眼泪,可见影片细节的拿捏真是恰到好处.个人很喜欢,而且又有JuliaRoberts这个大美女!  (展开)
八零不后 2009-10-04 00:15:06

真爱,真的爱

说过,这个国庆大部分movie时间属于大嘴。 这部片子,看得我热泪盈眶,有这样的后母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吧。有时候,两个人,可能都是好人,但是真的不是适合生活在一起的人。与其所谓的为了孩子也要在一起,还不如彼此解脱,也给孩子真正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 中国人远没有外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欧拉欧蕾欧哈哈 2011-06-12 23:57:16

亲情总是最让人动情

(其实与电影无关) 选择这部电影的原因是因为茱莉亚·罗伯茨。后来才发现原来苏珊也在里面,那个在《末日狂花》中疯狂却也带着点智慧的女人。 电影关于亲情,而亲情总是让我最为动情,无论是《大鱼》,《阳光小美女》或是《真爱至上》中表演亲情的桥段都让我感动落泪。人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电影哪里能看? 来自哦米葛 2 回应 2022-10-07 01:41:16
一部充满温情的电影,不知不觉就被感动 来自冬日绽放 2 回应 2019-12-18 21:23:20
电影里面她们一直唱的那首歌叫什么名字啊 来自Hhhhh 5 回应 2019-01-12 14:01:46
那个很帅的男模 来自未注销 2018-10-25 18:49:12
电影配乐~ 来自Aharley 2012-11-05 20:58: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真爱同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