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黄沙的影评 (60)

tarkberg 2009-04-19 17:05:34

诗人之血——山姆•佩金法

绝望是无法饶恕的罪恶,它总是会找到我们。 ——山姆•佩金法 它关乎我们所有人内心之中的暴力……这种暴力折射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政治环境。它有双重的目的。我使用它,是为了起到净化的效果。当有些人看到暴力场景时,他会觉得莫名而又恶心的狂...  (展开)
张京 2006-08-30 23:22:41

最好的西部片

曾经看过很多西部片,但还是被这部电影彻底征服。 匪徒们永远是在笑着,快乐无边,而追捕他们的人则愁眉苦脸。 匪徒们道德高尚,而追捕他们的,除了那个领头的以外,全是龌龊小人。 一些细节的刻画,于无声处听惊雷。派克是头领,看不惯手下逛妓院不给钱,这时候怎么办呢?...  (展开)
三国鼎立 2007-06-06 09:39:56

4个对200个:对男性友情的殉教和救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中国人都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但是西方人对此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人是有原罪的,人生来就有着向恶的一面。影片伊始,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脸上带着天使般的可爱笑容,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蝎子和蚁群间的相互残杀,玩腻了之后又放火将这些虫子烧成了灰。这马上...  (展开)
惊奇少侠 2021-01-07 15:48:18

《日落黄沙》,一部杰出的反类型西部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一看,《日落黄沙》有着“花哨”的外表,这意味着影片拍摄的景别非常丰富、剪辑凌厉,尤其是对平行剪辑的大量运用十分熟练。佩金帕在这部片中多次把一个连贯动作剪碎,在中间插入大量同时发生的其余事件,以此营造更强张力并强调一种“宿命感”,但这种做法并不总能奏效,有...  (展开)
百年一棍 2011-01-13 17:44:07

时无大师 使庸辈成名

  【前言】在一幅久远的油画还未被尘埃彻底覆盖之前,我渴望你能倾听我诉说她曾经的风华;在尝过一坛被埋于黄沙下不知多少年的老酒后,我渴望你能细品那留在舌尖下绵久的香醇;在无意中沿着一条绝迹的小道前行时,我渴望你能陪我站在一起看那一段峡谷的壮丽。在我的信念里,...  (展开)
冲鸭 2020-11-29 22:36:07

复习老片,等于老友相逢

1 节奏极为独特。 开头是典型的外缓内急啊,一群野盗伙信马由缰,渐渐驶入犯罪现场,战火一触即发。虽然缓和,但是那股山雨欲来的劲儿一直保持着,这可以说是影史上的奇迹。直到主角霍登喊出那句著名的:都在椅子上给我坐好了。 据说当年吓得所有观众不敢动弹。 消耗了索盾与霍...  (展开)
薄雾微光 2019-10-18 16:39:08

为了同伙那不可救药的爱情他们决定死磕到底

作者:方汉君 与其说这是流寇派克(威廉・霍尔登饰)与曾经的流寇方顿(罗伯特・瑞安饰)之间的对决,不如说他们对决的是自己,因为派克看得见看不见的敌人太多,铁路总公司的围追堵截,以及与墨西哥叛军马巴奇的意外交锋,他所走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任性所为,这也就决定了...  (展开)
话不糙理糙 2005-11-08 22:32:30

一部重型的西部片

开始好像是一般的西部故事,到最后,就是Wild Bunch回去拼死搭救被擒的兄弟而全军覆没一节,真是硬碰硬的男人气概、荡气回肠。一般的好莱坞大片都是以大团圆结尾,但是这部片子真的改变了我的印象。  (展开)
R.D.Jr 2023-04-12 19:37:16

日落,黄沙不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Wild Bunch》 红日无惧黄昏,英雄向死而生 近十分钟的铺垫是好戏开场前的润嗓,讲求以一鸣惊人之势震撼全场,爽!来福枪口下众生平等,不顾常人死活,只管全面扫射,极尽囊中之火力,暴力之美学。那每一颗枪子钻入肉里,不够逼真的鲜血从创口四散喷溅,和这西陲边境、文...  (展开)
melonking 2017-12-03 01:11:15

西部神话的暴力挽歌

当四个人挺身直捣黄龙,全片唯一一次显得正义凌然时,体内的暴力终于找到了安宁之地。开片派克回头观望路边的孩子在玩蚂蚁吞噬蝎子的游戏,眉头之间的神色充满痛苦,昔日的价值观已经被动物性的暴力取代。四人逃亡路上所到之处只有麻木的人群和贫瘠的土地,暴力已经到了图穷匕...  (展开)
凌风 2024-03-21 10:27:29

活的不能像禽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西部慌蛮的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派克和桑顿一直是个好搭档,但派克在一次警察围剿中抛弃桑顿,让桑顿负伤入狱,而桑顿也成为警方的赏金猎手去抓捕派克,一方面复仇,一方面为了获得自由身。 1、派克追求的是道义:派克带领一帮强悍的劫匪洗劫火车公司财务...  (展开)
云影悠悠 2023-11-09 16:06:40

日渐式微的西部神话

《日落黄沙》把一种“纯粹”的雄性阳刚气质发挥到了登峰造极与令人作呕的地步,它成为了一部一往无前的雄性意淫爽片。在这里,亡命之徒们与文明进步彻底绝缘,近乎纵欲般地满足于酒池肉林,同时信誓旦旦地矜夸他们的兄弟义气,在这里,兄弟如手足,女人同衣服,一切挑起他们近...  (展开)
动作院线 2021-07-30 20:07:08

真是个不错的西部片

《日落黄沙》。8分。 感觉第一次看这么年代久远的片子,太难得,想为自己鼓掌。 难得的我很喜欢的西部片。 反而没有后来西部片中常见的个人英雄主义,因为男主派克反而没那么英雄,作为一个失败的强盗,处处不如意,被赏金猎人追杀,被军阀威胁。最后因为兄弟情义,决定与军阀...  (展开)
中国人兽 2008-09-14 16:20:46

我喜欢日落黄沙

很明显,派克这伙人就是一群流氓,事业每况愈下,还要无尽地躲避杀手的追捕与内心的自我厌倦。 干完最后一票,别无选择。逃亡路上的篝火,照亮了他们内心的脆弱。那一幕,你看到的不是两个匪徒的落寞,而是生活的惶恐,前途的渺芒。哪怕你正供事于华尔街,想必也会在此时得到...  (展开)
strider 2012-04-07 16:50:45

杀戮与友情

http://pureage.info/2012/04/07/60.html 1.关于杀戮 影片开头,匪徒们化装成军人,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银行大门。一群小孩趴在地上,他们中有年龄大点的,有很小的,有男孩,有女孩。他们把一只蝎子放进了一堆蚂蚁中,看着这只蝎子被无数只黄里透红的蚂蚁慢慢吞噬,所有人的眼...  (展开)
seamouse 2008-10-29 02:02:09

把暴力丢给男孩丢给后辈导演

恢弘也就这个样了。发了疯的山姆·佩金法让他的电影角色也固执地完成一个并不清晰地心愿,不问结果,只求让自己说得过去(或开脱罪责)。 但因这种固执和艺术家对权利的专制,片子的恢弘也就注定了。 至于暴力,那就是小孩经历的日常,儿童都是残忍的。比如电影开头灼烧蝎子...  (展开)
tintin76 2008-09-07 12:03:12

最棒的西部片……之一

时间:2008年9月3日21:15分 地点:Cinema Du Parc影院 这部电影有多好,用我的朋友King的经历告诉你恐怕最有震撼力,他在最近十年重复看了13次,而且每次都是到影院看大屏幕! 而这一次Cinema Du Parc回顾这部西部经典,他更是晚晚捧场,还掏钱邀请那些从来没有看过这部电影...  (展开)
丛林猛兽 2023-12-09 04:47:21

原来昆汀喜欢这样的 果然是小孩子对着暴力幻想打手枪

这个名字挺有韵味的,电影拍得没点韵味。开场的人物动画定格完全定得没什么意义啊。看到最后都没几个人物性格特别鲜明有特点的。不就是以前的女朋友为生活所迫委身他人吗?你不也因为所谓的兄弟情谊跑了?就这样就要气血上头开枪杀了她?这种全能自恋的自尊心爆棚的幼稚心理看...  (展开)
迈克尔逊干涉仪 2016-04-24 20:14:40

这样快意恩仇的年代

颇有些迷之意味的开场中,一直蝎子被一群蚂蚁噬咬而不能自救,这样的充满暗示的开场,令我不寒而栗,而随后的一场枪战,更加表明了这伙“匪徒”的亡命天涯之态, 再往后,派克作为一个智勇双全的头领,足够的冷血和无情,几次丢下拖累自己的同伴,然而中间的闪回回忆与桑顿的过...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60条)

订阅日落黄沙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