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迫降的影评 (53)

嗯? 2018-01-28 19:44:54

为这部电影在豆瓣的待遇不平

看了一下对这部电影评价较低的一些评论,总结了这部分人打低分的主要原因:厌恶中国主旋律片子歌功颂德的生硬基调,认为片子里面因为各方面调度配合成功和最后的大团圆结局只是为了保持政治正确;特效差,画面看起来不真实;部分演员演技生硬;当然说的最多的是电影技术性BUG比...  (展开)
孤独自由的风 2019-10-04 11:06:50

跟中国机长比,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机长

回头又去看了一遍紧急迫降,跟中国机长一样的主旋律片,甚至这本还更政治化一点,尤其是救援部分,红果果的歌颂党和政府处理危机的好手段,好多人因为这个给打了差评,导致豆瓣评分还不如机长。而且的确年代久远,可能某些方面的确拍的比较粗糙,已经不符合现代大片的审美。 但...  (展开)
快乐卟卟 2018-01-06 12:49:59

打动我的是一种真情

这是一部根据真实发生的事情改编而成的电影。故事情节很简单,一次突如其来的飞机故障,让飞机上的每个人都感到了生命的脆弱。面对着有可能终结的生命,不同的人流露了不同的情绪,人性的光辉在此刻闪耀,机长的柔情铁汉的形象通过几个眼神就传递出在工作岗位上的稳重临危不变...  (展开)
Judy1617 2012-04-16 20:16:10

生死线上的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的来说,还是国产片这类题材中不错的。看多了外国片,偶尔回味一下况味颇多。 在命悬一线的时候,一切物欲追求身份地位都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是最纯真的自己。 飞扬跋扈的商旅人士突然开始天真的忏悔,年迈的老夫老妻也开始抱歉没为对方多过几个生日。 这让我想到了一个同学和...  (展开)
冯嘻嘻要转运$$ 2019-09-30 22:37:07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今晚看了《中国机长》后,果断的给2000年的《紧急迫降》5颗星。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  (展开)
juliana 2009-12-26 15:54:33

中国电影的政治生命

总的来说拍得还是挺感人的,就是越回味越觉得带有政治宣传。 这样就不好了。啥时咱中国片能自然点再自然点就好了。 机长和机组人员的无私,爱心和勇气。 地上人员的齐心协力和付出的努力。 哈哈,旅客就多姿多态了,可爱极了。没搭过飞机的老两口,焦虑的光头,一心想着一箱子...  (展开)
老邪 2019-10-04 22:36:19

沧海遗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庆档看完中国机长之后又来重温了一下这部紧急迫降。与其说是重温倒不如说是初看。因为上一次欣赏这部影片还是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被学校组织去电影院看这部片子(瞬间暴露了年龄) , 当时还没有现在的数字影院,是一个影院只有两个大厅(单双号)的那种,可能95后的小朋友都没...  (展开)
文言文郭大侠 2019-10-05 17:19:08

我看《紧急迫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体上和《中国机长》一样的结构和叙述手法。说一些不同吧。 机长和乘务长是一对有些不愉快的夫妻。经过空难之后,两人重归于好。不同于《中国机长》中单薄的谈恋爱和调情,这对夫妻之间的情感变化有抑扬顿挫,有低谷有升华,并且和主线融为一体。两人都是机组乘员,更是加大了...  (展开)
浅蓝大肥猫 2015-05-04 12:09:24

国产灾难片的经典之作

《紧急迫降》是一部非常标准的空难类型片,剧本扎实,导演手法在当时堪称高超,完成度非常好,也算开了国产空难片的先河。 这种题材的套路已经为大众熟知,大家观看这一类型影片,大部分追求的一是观影时灾难的“奇观化”呈现,二是大难临头前各种人物的复杂情感,三是如何逃...  (展开)
momo 2013-03-09 14:03:47

真人真事,情深动人。

真是佩服当年的机长倪介祥。果然强大无比的心理素质是多么的必要&重要! 事后,|砖家|说的是麦道的飞机有问题,先天不足。尼玛!好在现在都是坐空客多,还是空客舒服~ 说来有趣,我国有个国情就是爱把【好人好事】给拍成电影,而且一定能然人一眼分辨出。有人对剧情提出质疑...  (展开)
momo 2020-04-03 20:17:02

说说道骨仙风的老神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是那位全程没有一句台词,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的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白胡子老头。看着是个王者,没想到还真的是个王者。那气场,那实力,那低调耍帅的高度,这不就是一次中国文化的成功植入和输出吗。以下凑字数:为啥现在的电影根本都不知道怎么做文化输出了呢,日本的动漫美...  (展开)
真夏太陽 2019-10-23 20:57:51

实际质量远高于评分的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趁着印象还比较深刻的时候写一下观后感。 很多人吐槽说这个片子又红又专,凸显政府及领导的作为什么什么的。 但问题是,如果没有我国政府如此高效的应对措施,类似的灾难还能成功化解吗?就因为有领导和政府的存在,地面各个部门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并相互...  (展开)
Iceberg先生 2019-12-27 19:46:14

豆瓣伪文青应该为这部电影道歉

很多年前在中央六台看过这部电影,当时并没有觉得有多好,过多的感情戏,还有各种浮夸的群像。 但是随着阅历增长,回过头来再想想当初被伪文青恶意差评的电影,真的是亏大了。也就是电影上映的年代不好,要是搁在现在,无论剧本还是演员演技,都算得上不错的作品了。 今年看完...  (展开)
李局 2017-03-04 12:27:35

不知道为什么这影片打分那么低?

感觉挺惊险刺激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些人纠结一些驾驶细节,以及影片里的一些领导,这些描写挺符合中国实际的啊!影片里的一些细节或许与实际情况有差,但这不应该成为给低分的理由,看很多人打一颗星,真心不明白,电影跟实际难免不同,成天纠结这些,那很多电影都可以打低分...  (展开)
乾坤浮鸥 2024-02-20 00:05:43

惊心动魄的客机迫降事件,每个角色都起着或大或小的重要作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全程都带给观众一种既紧张又刺激的内心感受,除了片尾的紧急迫降外,之前的各种高难度的飞行动作,以及一名机长徒手将起落架敲击的场景等等,都让观众们内心为片中的角色捏一把汗,真的是足够惊心动魄。片中每一个人物,无论是身处飞机上的机长、空姐、乘客,还是身居机场...  (展开)
南希女士 2022-03-28 02:07:27

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中国机长》的时候脑袋里总冒出飞机在泡沫上滑行的画面。于是特地查了一堆外国航空题材电影,最后发现这个镜头竟然来自咱们中国自己拍的。原来我们早就能拍出这么棒的电影!当年看的时候我太小了,才几岁,但对一些细节印象很深,同时留下了很好看的整体印象。 看完《中国机...  (展开)
朱小狼 2012-09-10 21:47:50

灾难面前的人性

飞机迫降的时候,老奶奶紧握老伴的手,却舍不得将新买的鞋子脱下来;空姐当着全部乘客的面,带头脱下了容易引火的尼龙丝袜;神经质的商人写下自己欠别人的钱,说自己不能死得不负责任;金发外国女孩靠着男朋友甜美地睡了一觉,醒来以为这是一场梦;留着山羊须的智慧老人若无其事...  (展开)
宁静的夏 2024-01-07 22:00:06

真实自有万钧之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精彩了,非常棒的一部电影,强烈推荐。 真实自有万钧之力,本片的成功再次印证了这句话。电影没有过多的对白、人为设置的冲突、刻意煽情的桥段,仅仅是本着真实的原则还原了这起中国民航史上的首次紧急迫降事件,便足以让观众身临其境,血脉偾张。 首先节奏非常好,20分钟左右...  (展开)
相机 2023-08-19 22:58:49

新千年以来最好的行业电影

2023年又看一遍后,发现这可以称得上是新千年以来最好的国产行业电影。聚焦某一行业的作品要想拍好,就一定要体现出行业的专业性,具体到航空题材,就应该真实展现空乘和地勤的工作状态,如果再加上是真实事件改编,就更应该尽可能还原事件始末,毕竟航空业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专...  (展开)
晓晓晓 2021-07-03 22:25:42

结合《萨利机长》和《中国机长》,一起看三部空难片的动人之处

昨天看完了《萨利机长》,再加上之前看过的《中国机长》,一起来对比着写一篇影评好了。 三部电影都是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来,记述的都是被挽救的空难,都是由于机长的过人能力和多方的齐心协力,挽狂澜于既倒。这样类型的电影,我认为评价的最低标准是记叙和改编的成功与否——有...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3条)

订阅紧急迫降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