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胡子 赤ひげ (1965)

5星
54.1%
4星
36.1%
3星
8.5%
2星
0.9%
1星
0.4%
好于 82% 剧情片

红胡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红胡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79 条 )

热门 /  最新 / 

244 SLS 看过 2011-01-07 23:29:32

情节够国内导演导出十个电影了

121 润物 看过 2009-01-22 00:26:58

黑泽天皇此生最后的一部黑白电影,同时也是三船演技巅峰的告别作。在之前拍了不少带有娱乐性的大作之后,黑泽明终于又回归了严肃话题,进行着强烈的人道主义宣扬,在这部电影之中,可以感受到大悲与大爱,从绝望中找到希望,树立了美好的人格,人文关怀色彩很浓。在此之后,天皇告别黑白世界,也告别了同创辉煌的三船敏郎,开始了新的旅程。

62 晚不安 看过 2018-11-24 21:57:08

短暂的「休憩」过后,每个镜头都在突破我的心防。如果说前两个小时情绪还处于难以进入的状态,那么最后一小时整个人都被吸进银幕了——仿佛自己也受尽悲苦又被全然抚慰。所有对人间怀抱恶意的人都袒露出内心最真实、最柔软的一面,原以为的冗长的铺垫开始展现出创作者的良苦用心。医者仁心,此言不虚。 每部黑泽明散场后就立马决定将来要拉片,因为初看根本来不及仔细咀嚼视听的伟大。说一个印象深刻的镜头:五个女工对着水井呐喊... 短暂的「休憩」过后,每个镜头都在突破我的心防。如果说前两个小时情绪还处于难以进入的状态,那么最后一小时整个人都被吸进银幕了——仿佛自己也受尽悲苦又被全然抚慰。所有对人间怀抱恶意的人都袒露出内心最真实、最柔软的一面,原以为的冗长的铺垫开始展现出创作者的良苦用心。医者仁心,此言不虚。 每部黑泽明散场后就立马决定将来要拉片,因为初看根本来不及仔细咀嚼视听的伟大。说一个印象深刻的镜头:五个女工对着水井呐喊,为“小老鼠”招魂,摄影机向井底快速下摇仿佛跟随喊声的传递。我被这个镜头的表现力惊呆了,以至于想不到最后它会如何结束——最后画面停留在井底水面的倒影上,是那五张满含深情的脸,然后一滴水落下,搅乱水面的平静,那应该是一滴泪。之前不知道自己的共情能力如此满溢,后来明白其实是导演的移情做得出色。 (展开)

41 墨梓 看过 2013-11-28 19:56:57

男主角被疯女人诱惑那一场戏,画面切换到全身,构图是一人在左一人在右,中间的蜡烛表示危险的临界点,也是制造人物阴影和全场氛围的绝佳设置。剧本里没有这么写,可是就因为这个蜡烛,整场引诱戏的张力十足。不愧是大师,细节之处见功力。

55 十一伏特 看过 2014-03-22 12:41:17

满分五星的话,我要给六星。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人生苦者皆阵列在前。站在地狱门前,唯有最悲观之人阅尽百态,方知何为救助何为解脱。最后的黑泽明的三船敏郎,从始至终眼中噙着泪光,或是悲悯、或是愤怒、或是不舍、或是离愁,都记录在最后的黑白影像之中。

> 更多短评 53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胡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2 条 )

xīn 2010-10-21 18:07:16

有一片光明照耀古今

文/caesarphoenix 我看黑泽明的电影也不多,《野良犬》(1949)、《罗生门》(1950)、《七武士》(1954)、《用心棒》(1961)、《穿心剑》(1962)、《天国与地狱》(1963)、《乱》(1985),《生之欲》和《德尔苏·乌扎拉》看过片段,《红胡子》(1965)算是第八部。因了...  (展开)
Maverick 2015-04-14 21:06:17

《红胡子》电影剧本

《红胡子》电影剧本 日本黑泽明制片社/东宝公司出品(1965年) 原作:山本周五郎 改编:井手雅人、小国英雄、菊岛隆三、黑泽明 导演:黑泽明 主要演员:三船敏郎(饰新出去定)、加山雄三(饰保本登)、江原达怡(饰森半太夫)、三户部素惠(饰阿竹) 译:钱端义 1.小石川疗...  (展开)
小蹄子 2006-05-02 11:13:33

我看《红胡子》

一个导演的才华表现在其电影所能给观众带来的耐人寻味,这种耐心寻味的乐趣不仅仅体现于导演是不是一个讲故事的能手,也体现在他对电影这种叙事艺术上理解的深度。据说黑泽明在拍电影的时候,独断专横,大喊大叫,于电影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地表现。它那些光影出色的黑白...  (展开)
水水 2008-12-25 15:51:39

向伟大的人道主义和人性的善良面致敬,向大师致敬

摘一段评论音轨的字幕: 影片最后,保本登和红胡子走回回到影片一开始的诊所跟前,这部3个小时的电影行将结束。在此,我们要和我们的英雄们说再见了,事实上,也是要和所有黑泽明制造的英雄们说再见了。 他们是黑泽明电影荧屏形象中最后的英雄。当他们走回诊所,导演给自己的...  (展开)
1900 2023-08-19 23:32:50

再见三船

黑泽明的最后一部黑白电影,也是三船和黑泽明合作的最后一部作品。继《七武士》之后的又一部三小时时长的大作,虽然与其相较之下要逊色不少,但也是好看的。 室内景的调度向来是黑泽明的拿手好戏,诊所里舞台剧式的观感,光明与黑暗对立的对称构图和多人物的多层次站位,狂女的...  (展开)
尉迟上九 2022-03-09 15:27:11

回看经典:红胡子(196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泽明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能否对现在想要成为导演的年轻人提些建议。黑泽明重点谈及了两点,剧本和耐心,先要学会写剧本,一支笔和一张纸就能开始,同时也得忍耐写作的枯燥。 很多人没有坚持下去的毅力,殊不知即便每天只能写出一两句,日积月累也能成为著作,就像登山永远不要...  (展开)
逍遥游 2019-12-13 16:18:39

很少去治愈,经常去关心,总是去安慰

片子充满满满的人文关怀,我作为曾经的从医人员,对这类以医者为主角的片子还是充满好感,而且很认可其中的几个观念: 1、很多病归根结底是穷病,而穷病是一种社会病,不是医生能治的。 2、面对多数病人,其实医学都是无能为力的。对此,红胡子虽然被尊称为名医,但他自己还是...  (展开)
楚门 2022-04-16 00:11:25

我对《红胡子》的五点看法(短评又盛不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红胡子》就是黑泽明版本的日式“怪谈”故事集,凸显了其“哀吾民之多艰”的悲悯情怀。 2.黑泽明骨子里应该是托尔斯泰式而非陀思妥耶夫斯基式的民族文化“旗舰”,即看起来拍的都是日本的故事,但其凭借形式及创作心态却多以西方为尺度,就像影片里的“红胡子”,看似传统乡...  (展开)
龙笑 2010-09-07 20:46:11

《红胡子》:我们没有诺亚方舟

Solo lau/文 黑泽明先生在改编《红胡子》剧本的时候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个故事,并且非常认真地说道“我想制造一些我的观众真正想看的东西,一些非常壮观的东西,以至于观众不能不目瞪口呆地看着它们”。他当然做到了这点,甚至看完电影后你会觉得《红胡子》远超出了黑泽明...  (展开)
漫歌 2019-05-03 22:23:32

《红胡子》:电影从来都不是济世良药,它只是一片阿司匹林

每一部电影其实都有两个时代,一个是属于角色的时代,另一个是属于导演的时代。 属于角色的时代,要么是历史,要么是未来。 而属于导演的时代,只能是现在。 看黑泽明的电影《红胡子》,更是这样的感觉。 角色背景在江户时代,江户时代又被称之为德川时代,历时264年,是日本历...  (展开)

> 更多影评 72篇


讨论区   ·  ·  ·  ·  ·  ·

请教一个打光问题 来自MollyOrchard 2 回应 2024-01-08 01:23:58
求同类型的影片 来自不负少年游 3 回应 2023-12-09 00:00:15
这个民族 来自豆友5JiOeMZg2E 1 回应 2023-10-04 17:13:43
丈夫骗婚的那个怎么没有人提到 来自了不起的小狒狒 2023-05-30 10:52:36
12.11《红胡子》女演员 藤山阳子去世 来自改變1999 2022-12-19 16:54: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胡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