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奥菲尔 Orfeu Negro (1959)

导演: 马塞尔·加缪
编剧: Jacques Viot / 马塞尔·加缪
主演: 布雷诺·梅洛 / 马尔佩萨·唐 / 马塞尔·加缪 / 福斯托·圭尔佐尼 / 洛德斯·德奥利韦拉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巴西 /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1959-06-12
片长: 100 分钟 / 107 分钟
又名: 人生長恨水長東(港) / 黑色奥菲士 / 黑人奥菲斯 / 黑色俄耳甫斯 / Black Orpheus
IMDb: tt0053146
5星
10.6%
4星
26.0%
3星
41.2%
2星
17.3%
1星
4.9%
好于 8% 爱情片
好于 8% 喜剧片

黑人奥菲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黑人奥菲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5 条 )

热门 /  最新 / 

9 鬼腳七 看过 2011-03-12 22:16:22

这其实是一个异国风情包裹下的古典悲情故事,拿奥斯卡,可能更大程度上是外表的拉美节奏和内在的价值观向西方传统靠拢。中间的两段舞蹈场面未免都有点拖得太长了,人物也一般般过于符号化。倒是奥菲尔未婚妻的胸型很好看=。=

1 刘小黛 看过 2011-02-06 00:43:23

粗犷中的温柔,这是一个野蛮民族爱情悲剧的再现,尽管粗糙,但亦是起步。

2 Mena 看过 2010-11-15 05:36:37

毫不夸张地说:我是躺在床上看这电影的,然后睡过去了,不记得在看了多久后睡着的,只记得在他们没完没了跳舞过程中睡过去了。其实我还是蛮喜欢那个小木屋的,那里有小猫小狗小羊鸽子和公鸡。

0 绿色阳光 看过 2014-04-18 13:54:24

尤莉迪丝没逃过死神的追杀被电死,欧费被未婚妻石头砸往后退不小心坠崖,和爱人死在一起。疯狂的黑人

1 思阳 看过 2009-08-09 10:31:00

影评 http://www.douban.com/review/2208965/

> 更多短评 3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人奥菲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爱私奔 2009-01-20 15:15:02

至少,留下了最迷人的旋律

這部當年雙獲嘎納、奧斯卡獎項的巴西原產歌舞片,日後卻為苛刻的評論所不以為然,至今亦已經被大多人遺忘,留下的是幾段傳唱不衰的旋律,以及迅速席捲美國並風靡全球的桑巴熱潮。 影片故事援引了希臘神話的意象,深諳音律的Orpheus博得冥王同情從地獄裏救出心愛的妻子Eurydice...  (展开)
小神龙银幕漫游 2023-12-15 12:45:59

新浪潮范式下的神话改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黑人奥菲尔》(1959年),很好奇为什么一个法国导演要用希腊神话的框架去讲巴西故事,或者说拉美故事?所以特意翻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拉美历史资料。彼时的拉美两种意识形态激烈交锋,不但社会在变革,思想界和艺术节也在革新,从“第三电影”到“饥饿美学”再到“不完美...  (展开)
今夜 2021-04-01 18:45:10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张爱玲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在美国时——人生就是如此。张爱玲是典型的反动分子。上海解放后,新成立的文联在大礼堂召开全上海文艺界人士,所有的有头有脸的知识界、文艺界的人都齐聚一堂。大家都传说共产党是穷人的党,所以这些个大明星、大作家、大导演纷纷穿上了自己朴素的衣服...  (展开)
涅瓦纳 2013-03-26 18:13:46

Orfeu Negro

荣获第1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 第3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 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 电车司机欧费善弹吉它,又有一副好歌喉。在狂欢节前夕,尤莉迪丝来看她的表妹,搭的是欧费的车,正好在表妹家中又听到欧费美妙的歌声,遂即产生了爱慕之情。欧费的未婚妻是一位善妒的女...  (展开)
浮云。 2012-05-16 17:14:39

学习札记

对希腊神话没什么了解,隐喻什么的读不多明白,但是看得过程中很痛苦,很不好看的片子。 节奏上没什么变化,一味的渲染所谓的“舞蹈形式”,人物之间关系上就是一个混蛋花花公子爱上了一个闷骚女,闷骚女被一个恶魔缠住,最后花花公子误把闷骚女杀死,花花公子进入...  (展开)
思想起 2012-04-07 19:59:28

《黑人奥菲尔(Orfeu Negro)》:仿若一部神话【第1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xzdy.co.cc/2012/04/orfeu-negro12.html Orfeu Negro (1959) 本片获得1959年第1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电影故事是依照希腊神话中俄耳甫斯的故事改编的。因为有死神追杀,女主角来到里约热内卢投奔姐姐。女主角乘坐电车时认识了帅气的男主角和他嫉妒成性的未婚...  (展开)
思阳 2009-08-09 10:31:00

太难看了

这电影太他妈难看了,不知道怎么还得了金棕榈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我是那么一个能够忍受沉闷文艺片的人,居然都在最后十分钟彻底垮掉,快进才能完成的。 情节取自希腊神话因而毫无新意。既然已经没有原创情节了,你拍成电影至少各个小片段拍得精彩一点行不行?我靠,居然这片...  (展开)
飞碟快来 2009-08-29 04:37:03

离奇狂欢节灵异事件

百无聊赖绝对只有在百无聊赖得时候才会翻出这个黑人老片来看,居然还有评论写是bossa nova的鼻祖开山片,不知道写那个的人都吃什么了。还有居然得了这么多奖,看来在60年代没真正开始之前那些人真没什么娱乐可言。 一直没明白有个蒙面骷髅人是干嘛的,直到那女孩死了才明白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f234f234 2011-06-05 22:57:02

俄耳甫斯的故事供参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奥菲斯即俄耳甫斯,看此片需了解的背景如下: 古希腊北方的色雷斯有个著名的行吟诗人叫俄耳甫斯,他的父亲便是太阳神兼音乐神阿波罗,母亲是司管文艺的缪斯女神卡利俄帕。这样的身世使他生来便具有非凡的艺术才能。在他还很小的时候,阿波罗便把自己心爱的宝琴送给了他。 说起...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纽约布鲁克林遇到的巴西小哥跟我一起看的电影 来自Shoi 2023-12-24 15:55:37
奉俊昊很爱这部电影,并称对自己影响很大 来自tfdihffjkbgd 5 回应 2021-10-19 19:56:08
哪个暗黑蜘蛛侠为什么要杀那个黑妹? 来自刘建明 1 回应 2020-05-19 08:49:34
来自ivy73 2012-12-18 22:05:59
太难看了 来自LipingTaBaBa 4 回应 2012-03-12 12:14: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人奥菲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