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短评

热门 最新

623 半袖 看过 2009-01-05 13:15:27

电影安静,看的人也安静。 面无表情,尤其是贵子的表情,几乎可用木讷来形容。 但是又是看得见深情厚意的,她一直跟着他陪着他,走路或者奔跑, 哪怕有赌气或者不得不分开坐车,也是她去寻他。 茂的执着让人赞叹,这缓缓流淌的爱情更让人感动。 音乐也很好,久石让名不虚传。 都以为就那样海天一色的结束了,忽然主题音乐《Silent Love》响起,冲浪板上他们的合影,心中一揪。 然后他们鲜活的过去快乐时光就蹦了出来,只是平常的画面,但是却是最好的结尾, 仿佛看了那么长时间,就是为了等候这两分半钟。 P

500 青猫 看过 2010-01-13 05:29:55

抑郁仿佛是到另一个世界 在那个世界死去的人太认真 没去过那个世界的人太不认真

308 德州没有巴黎 看过 2015-05-28 20:58:50

放在以暴力见长的北野武的作品中,本片和《菊次郎的夏天》绝对算得上是异类。即便如北野武这般威严的男人,温柔起来也足以让人感动。影片摒弃戏剧性,以生活流的方式将男女主角生活的点滴缓缓呈现出来,清新隽永让人心动。此外,北野武在本片中采取了大量的留白手法,细细品味,耐人寻味。

1418 吴耀 看过 2017-07-31 12:15:24

北野武干了这么一件事:他极力地塑造美好,然后无情地毁灭它,再告诉你,有那年夏天的美好回忆,生命便不枉此行——这就是生命的规律啊。

235 冰红深蓝 看过 2020-05-01 21:25:48

两位聋哑青年的夏日点滴,不懈练习冲浪的故事,朴实平淡,恬静轻盈。北野武在多个方面使影片达到了简约的极致:台词稀零(贴近于聋哑人的感知),淡化戏剧冲突,以缓缓运动的长镜头或简练干净的剪辑结构全片,并构建了一组组重复的动作或场景——屡败屡战的冲浪、女友幸福的凝视、沙滩上窃窃私语的围观者、被球砸中头的人、扔石子(捉弄人或砸窗户)……最典型的当属青年(们)一次次地夹着冲浪板行走在路上的镜头(而且出发全是从左往右走,回程均为从右往左行,非常古典的走位规则)。结尾的往事摆拍蒙太奇令人动容,既趋向于静态的定格或照片(时间的停驻),又保留了人物的短暂运动,盛夏的勃勃生气盈溢其间,配上久石让的清灵音乐,还有结尾才逐渐浮现的片名,余味悠长。(8.5/10)

1286 即兴表演艺术家 看过 2008-06-06 22:55:22

若不能言语,便是对望也好。

23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8-09-02 21:08:31

#重看#一幕幕拿着滑板走过海边的场景像是四季序列的轮回,生活如海,每年都有那么多人来看海,每年都会有人离开,而潮声经年不变,只是那个人再也不会回来;总是将美好与悲伤、幽默的达观与残忍的生离死别糅合得天衣无缝,当笑声犹飘在海面,死亡降临得如此突如其来。冷面北野武心思细腻,内心百分百纯爱,艺术审美超级完美,配乐满分,结尾泪目。

641 润物 看过 2009-06-29 23:20:58

最宁静的大海,最澎湃的情怀;最纯粹的爱情,最简单的心灵。北野武这部温情巨作在久石让天才配乐的陪衬下,勾勒出了一幅让人感激涕零的动人画卷。没有波涛汹涌的情节起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细节的刻骨铭心,这也是足以令人静心思考的真情实感的刻画,真正达到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境界。最后一幕随着主题音乐的响起,回忆的碎片逐一呈现眼前,心潮难平,热泪盈眶。

122 晚不安 看过 2018-08-27 15:10:11

“他们又去冲浪了,有什么好玩的。”人与人的关系是简单的,人与世界的关系也是简单的。非常宁静的一部电影,连夏天的到来和消逝也是无声无息的。为何忧愁?为何欢乐?他们一言不发地走在路上,心里是否也有浪潮起伏呢?音乐奏出两人的内心活动,参与构筑了影片的节奏。沙扬娜拉,空你其哇。北野武的夏日系都透出一种彻骨的温柔。最后,太爱这个片名了。

744 林小熏 看过 2018-08-29 20:56:50

啊怎么敢拍得那么淡,不怕没人看吗?大多数人的一生就像海上的一朵浪花,也曾有过波澜,终将归于平静。谁真正地活过,谁心里知道。

41 林西拿 看过 2019-09-12 15:32:24

兩年前還特別喜歡這個片,看了那時自己的筆記,意識到影迷真的是很容易被籠絡。被「電影」本身的charisma所感動和震撼,繼而主動解釋電影裡那些原本被創作者們疏忽的地方,這或許是人類本身的基因所致?總之我要說的是,我們都很傻。這部時北野武還不太會拍,所以一再「重複」,如跌倒的人,如看海的人們,導致整個故事相當乏味。感動的部分當然無法否認,但作為一個常常被社會新聞深深感動的人,感動對我來說可能有點廉價,所以絕非好電影的標準。

514 胤祥 看过 2010-10-02 04:40:32

音乐参与叙事,北野武强烈的个人风格“寂静”的一面,视听语言和叙事上甚至有些极端的作品。结尾把整个影片境界拔上去了。这部片的控制力好得令人叹服,说实话这部片子比《花火》更该拿奖,无怪法国人热爱北野武。

261 白井黑子阿尼娅 看过 2019-08-30 00:07:38

大岛弘子饰演的女主角大概是电影中最美的风景了:别人嘲笑你的贫瘠,努力,愚笨,不专业,而你的一举一动在我眼里都是值得莞尔的帅气。她坐在沙滩上给你叠衣服,陪你抬着捡来得冲浪板一起向前走,下了公交车向你疾走而来。silent love听了太多次,看了电影才知道,全都是出现在最微小的细节时。北野武选女主角的功力实在是高。贵子是太多人都想要的女朋友类型了。

176 Morning 看过 2019-12-15 00:20:26

这个剧本的难度大概很多人就只能写到短片的篇幅,而北野武用他的痴与巧塑造了一部长篇,正因为如此这对恋爱才是真实的,他把他们放在那,是一个あの夏的存在,许多电影用主角去走进你的生命,它代替你体验了某些事,给你看到生命的另一个版本,但是这部电影不同,它就让你看见它,只是看见,只是小心翼翼的坐在沙滩上望着那片海,生命和爱情就已经够令人雀跃和唏嘘了。

33 Mr. Infamous 看过 2019-12-14 18:27:07

茂把生命一股脑地浸入大海,这种仿佛年轻人才有的执念与归宿,被久石让漫溢的配乐照得波光粼粼。不发一言的情感也是晴好的,喜欢一个人,就是随着他东奔西走,就连尾随提着冲浪板和沙滩上折叠衣服,都有甜蜜的仪式感。看的时候会分神去想,女孩对男孩那么好,男孩还欠她一些关爱啊,看到最后,觉得真是人如浪,情如海。许久没看这种纯纯的电影,大岛弘子笑起来的夏天,如此宜人。三星半。@北野武导演回顾展

166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5-03-16 19:44:05

默片气质的主角,初次合作的久石让则像是主角的代声。这是其中的惊异感。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甚至会“哦,死的好,就让我们这样结束青春吧”。像3-4X10月/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坏孩子的天空有没有什么北野武体育运动三部曲之类的叫法的。

380 冬季向日葵 看过 2010-11-27 01:08:03

两叶孤舟

24 津五渡 看过 2017-01-18 22:59:19

看完了电影,有些失落,这种失落来自哪呢?卫西谛说得好“我想这就是因为北野武将这对爱人的眼神、面孔、背影、走路的姿态都拍成了感人至深的风景,成为我们周遭的一部分,如此平静而悠长,以至于成为我们情感中会被唤起的一部分”。

137 今天小熊不吃糖 看过 2019-06-21 05:21:15

北野武真是个奇怪的人,明明外表那么粗旷不羁,拍出的电影却又这么的平静含蓄,像散文诗一样。影片的结尾安静而忧伤,却令人在惋惜伤感的同时更加珍视美好——感谢你曾来过,再见。

64 连城易脆 看过 2020-07-05 11:36:58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很久没有一部电影可以让我如此泪流满面了,北野武这个人狠话不多的老流氓在暴力残忍的外表下藏着这样浪漫温柔的手笔,固定机位的镜头下的无声爱情搭配久石让的《Silent love》,辅以那年夏天宁静的海,过于美好与纯粹了。那对基友、那个总是摔跤的冲浪手、那个到处找人剥橘子的姑娘、那个骑车摔到海里的倒霉蛋也都是标准的北野武式幽默,令人忍俊不禁。最后的结尾想必让北野武收到几麻袋的刀片了吧,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今年冬天你已经不在/我的心空出了一块/很高兴遇见你/让我终究明白/回忆比真实精彩...

> 去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的页面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あの夏、いちばん静かな海。

导演: 北野武

主演: 真木藏人 / 大岛弘子 / 河原萨布 / 寺岛进 / 渡边哲 / 键本景子 / 森下能幸

类型: 剧情, 喜剧, 爱情

地区: 日本

片长: 101分钟

上映: 1991-10-19(日本)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