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的女孩 La dentellière (1977)

导演: 克洛德·果雷塔
编剧: 克洛德·果雷塔 / Pascal Lainé
主演: 伊莎贝尔·于佩尔 / Yves Beneyton / 弗洛伦斯·焦尔杰蒂 / 安娜玛丽·杜林格 / 萨宾·阿泽玛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瑞士 / 原西德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7-05-25(法国)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花边女工 / The Lacemaker
IMDb: tt0075932
5星
25.5%
4星
56.1%
3星
16.5%
2星
1.3%
1星
0.6%

编织的女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编织的女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36 条 )

热门 /  最新 / 

108 草小西 看过 2011-04-06 21:13:45

我最喜欢两人在悬崖边的一景。初相识却可以把生命都交付,那是爱情的开端。朝夕相处却相对无言,那是爱情结束的模样。

89 非文鱼 看过 2015-10-25 14:18:07

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无法信任男人口口声声的爱情。年轻的男人,你分不清他是喜欢你还是只是沉迷于他内心的激情和寂寞。这也是为什么我讨厌被知识装点过的男人,他们徒有其表的知识,只带来似是而非的思考,彻头彻尾的傲慢,仅有的宽和敏锐的情感也被毫不犹豫地抛弃了。

54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3-08 21:27:37

她是人海里悄悄淌过的一粒沙,那么虔诚而热烈地望着他,生怕一丁点儿闪失就会错失仰望的爱情;悬崖边上交付真心,亦步亦趋地追随终究拉开差距;“你将不再爱我,我可以自由地老去,我将脱离你的目光,从岁月的侵蚀中获得自由。”结尾一瞥惊心,杜撰的希腊行代表并不曾原谅你。

62 名残り 看过 2014-02-22 14:48:43

想起《阿黛尔的生活》的一句短评:“逼格不同的人,可以一见钟情,但无法长相厮守。”男主一再为自己负心薄情的辩驳无非是,我觉得你配不上我,和你在一起太委屈我自己了。她被鱼刺卡住痛苦不堪时,他看她的那眼就足够明白。(于佩尔也是青葱过的人呐...)

25 胤祥 看过 2012-02-11 16:32:30

很是精巧的生活流电影,音乐用得恰到好处,作为情绪的标点,但丝毫不乱。年轻的于佩尔真是水灵鲜嫩,表演节制。以度假电影来说,处在侯麦和欧容之间,谈阶级问题很深入。此外则是过场戏神一样的非时序剪辑。不过就是稍稍三屉馒头了。

> 更多短评 15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编织的女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Nova 2008-11-23 07:14:07

语汇的洞穴

尾声。 波姆从线团里抽出毛线织了起来,目光无力,动作机械。侧影,推镜头停,随后是一次一次向前推进的变焦镜头。波姆低下头,转过身,面对摄像机,延续三十秒的面部近景,神情是那样了无生气,不可捉摸。音乐响起,片尾字幕打在银幕上: “他将走过她的身旁,即使触到她的肩...  (展开)
千城 2015-12-06 18:39:55

请爱惜自己

在现实面前,爱也许变得越来越渺小。败给现实的另一种说法就是,因为渐渐不爱了便懒得去对抗现实。看到很多评论说像女主这样的女孩子,假如是自己的女朋友一定会万般呵护。很高兴看到这样的评论,然而现实却差距太大。和其他电影相比,这部的确真实了很多。但是导演唯美浪...  (展开)
Maverick 2021-04-02 18:13:41

《花饰边女工》电影剧本

《花饰边女工》电影剧本 文/〔法国〕巴·莱内、克·戈列塔 译/李琪、张学敏 影片《花饰边女工》(1977年摄)根据1974年出版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 小说《花饰边女工》一反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流行一时的法国“新小说派”为代表的现代主义倾向,着力表现人的命运、人的性格和人的...  (展开)
奥利弗养个鱼吧 2018-02-07 17:10:31

《花边女工》--遇见这样的女孩,请一定善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花边女工》,一部1977年的电影,讲了一刚满18岁的美容院小妹比阿特丽斯(于佩尔饰演)与一大学生弗朗索瓦之间的爱情故事。于佩尔就是通过这部片子开始为世人所熟知,她在里面的表演克制、精准、欲语还休。那种沉静的气质,无言的忧伤在平淡的故事情节里都被她化成了绕指柔,深...  (展开)
我是小飞侠 2015-10-11 06:37:02

公主的眼泪

人鱼公主的故事给过很多很多人灵感 很多人批评过王子 每次看到的时候,我都觉得很纳闷,最后竟然有了一丝丝愤怒,凭什么批评王子呢,他是一无所知的,这个故事里,悲剧不是一直都是她一个人的自导自演么 王子不一定最后是要和公主在一起的,也可以是灰姑娘,即使是街边的乞儿亦...  (展开)
Linnnna 2019-04-02 20:21:59

我们或许都曾像她一样对待爱情,直到被扇了一巴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得我是感同身受!爱情让人快乐让人悲伤!两个没有共同语言,没有相似的教育背景,走不长远。前期男主一直主动追求,直到两人上了床之后一切就开始悄悄发生着变化,女主角在男主家里为男主做家务,刷墙,已然成为了男主的妈,“千万不要做一个男人的妈”就是我最大的感受。她...  (展开)
公子晏如、 2019-09-25 14:03:53

《编织的女孩》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克洛德·果雷塔用简洁精炼的视听语言讲述了一个天真女孩初次体验爱情的美好最后被抛弃的故事。爱情始终是备受关注的电影题材,在影片《编织的女孩》中,爱情出现并留下了痕迹,但也通过短暂的时间影响了一个女孩的一生。 一、面包与爱情的关系 1、主题——被爱情愚弄的人类...  (展开)
YKNAL 2019-04-14 20:19:45

阶级是一切悲剧的发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节奏拿捏得恰到好处,全是含蓄与克制。同时深刻思考了这段爱情走向结局的种种原因。 男主一个博士,整天和朋友讨论的是辩证唯物主义和敏感的政治话题,他终归是在寻求一段精神层面的爱情。 女主一个美容店员工,情感脆弱又纤细到只敢不发一语,接受他从接吻、上床、同居到分开...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讨论区   ·  ·  ·  ·  ·  ·

求1080p资源 网上的都太糊了 来自评论罗伯特 2024-01-02 12:35:34
哪里可以看到这部片子? 来自sketch# 18 回应 2023-05-18 15:13:14
分享 来自静&静 2022-04-02 13:50:57
求支援啊!各位! 来自Dylan 2022-03-24 12:39:13
网盘资源 来自[已注销] 2020-09-13 15:39: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关于《编织的女孩》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编织的女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