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难忘 A Song to Remember (1945)

导演: 查尔斯·维多
编剧: 西德尼·巴克曼 / 恩斯特·马里施卡
主演: 保罗·穆尼 / 梅尔·奥勃朗 / 柯纳·王尔德 / 尼娜·弗彻 / 乔治·库鲁里斯 / 霍华德·弗里曼 / 斯蒂芬贝凯希
类型: 剧情 / 音乐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5-01-18
片长: 113 分钟
IMDb: tt0038104
5星
25.1%
4星
44.8%
3星
25.2%
2星
3.9%
1星
1.1%

一曲难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曲难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1 条 )

热门 /  最新 / 

6 (๑⁼̴̀д⁼̴́๑) 看过 2018-06-03 22:34:30

本片曾获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电影剪辑、最佳音乐和最佳原创剧本等多项提名

20 闲得一塌糊涂 看过 2008-06-06 15:40:34

10——9分。小时候看的时候总在想,给他换个女人试试,也许能活得长些。

2 Knight-Errant 看过 2012-08-25 17:52:37

坑我无知青年的泪啊……影片把乔治桑描绘成脑残怨妇,而肖邦变成无脑青年,任人宰割,也就最后爆发一下,自我来一发……但就影片来说,骗骗不是很了解的人还是OK的,不过和史诗差那么多也就太坑了……话说某夜曲遗作硬生生地变成了肖邦初期寄给出版商的稿子,这他妈太坑我了……

2 colleen1211 看过 2011-10-30 22:09:42

不懂音乐是什么的年纪看的,现在想来只有经历苦难的人才能迸发悲愤的激情和泣血的旋律。乔治桑的美丽让人无法抗拒。

6 瑞波恩 看过 2018-11-30 15:28:40

上译配音版。从青春理想的角度探讨了肖邦短暂的一生,是为了解放事业牺牲小我,还是为了艺术自我保全?电影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艺术要服务大众。可以说是很符合我国国情的一部美国经典文艺片。但对于乔治桑惜才的心情我还是理解的,幸而主创没有把角色脸谱化,而最后音乐天才的殒落更有了震撼人心的真实力量了。

> 更多短评 8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曲难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yangtea 2012-06-23 18:23:08

不要当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颗星给肖邦的音乐。 作为传记片,这片子的剧情太扯了,与史实相去甚远。它之所以在中国能有现在的知名度和地位,该归功于其过分拔高又很表面化的爱国主义,正好迎合了当权者的心思。 事实上,肖邦根本就没有因为参加过“地下”革命集会而惹来麻烦,以至于要匆忙出逃。他身边...  (展开)
A班江直树 2018-06-10 13:29:20

剧情

1821年,沙皇的铁蹄蹂躏了波兰,肖邦深深为祖国忧虑,经常参加秘密集会。由于肖邦拒绝为沙皇总督演奏,总督下令逮捕他。肖邦逃到了巴黎。在巴黎,肖邦在钢琴家李斯特和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的鼓励和帮助下,终于以精湛的演奏艺术获得了成功。肖邦和乔治.桑也由此相爱。肖邦决心...  (展开)
ASTZB 2007-03-26 16:34:46

“悲剧——崇高——自由”生命的挽歌

以爱国的热情及冥想的忧郁为特色的波兰,由来是钢琴音乐的王国。代表这民族性而为19世纪浪漫乐派的巨匠的,是肖邦,他又“钢琴诗人”的美称。 ——丰子恺 《音乐夜谈》 初识弗雷德里克•肖邦——这位被人们誉为“伟大的钢琴抒情诗人”的波兰音乐家是从那著名电影《一曲难忘...  (展开)
冰然轩音乐坊 2013-06-04 11:13:18

误导琴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肖邦在我心目中一直是神坛上的人物,但仅仅是因为学他的曲子,至于什么爱国主义音乐这种洗脑教育都是后来才有的事情,对于他的音乐本身,我没法体会到那么直接的爱国主义革命理想什么的,我所感受到的,只是一颗纤弱敏感但又满怀激情的心。 至于这部电影,我总是体会到...  (展开)
Maverick 2018-09-14 12:40:18

《一曲难忘》电影剧本

《一曲难忘》电影剧本 文/〔美〕薛尼·勃克曼 译/莫闳 译者前言 影片《一曲难忘》系美国哥伦比亚公司1945年出品,由薛尼·勃克曼编剧。他1941年写的《约旦先生来了》曾得过“奥斯卡”最佳剧本奖。导演查尔斯·维多是美国著名导演,拍摄过各种类型的影片,尤其擅长拍摄音乐片。...  (展开)
平湖秋月 2021-01-29 22:28:51

听音乐吧,别被情节误导了

女儿开始弹肖邦的作品,想到把这部老电影给她看看,想来这该是我第四次看这部电影了。第一次应该是在电影频道(二十多年前了),第二次是学校响应号召爱国主义教育在教室里放的,那时候看得非常感动,后来买了碟片在家又看过。那个年代,网络还不发达,以为传记类的影片拍的都...  (展开)
亘亘 2011-04-26 23:05:19

穿粗布衫的和穿燕尾服的终究要分手

选修课又放了这片子,好久不见。小时候中央台还不是CCAV的时候周六晚上会放传记性质的外国片儿,我和娘亲窝在床上看了好多肖邦施特劳斯简奥斯丁之类美国人杜撰的娱乐大众老式文艺片。现在想想蛮哑然失笑的,一口美国腔的主角们把种种历史的偶然性用戏剧化的场景一一浓缩...  (展开)
靠边站 2008-12-08 23:09:25

肖邦

在听李云迪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 之前在听LENNON。然后习惯性地翻出肖邦来听。 突然想起自己是怎么开始喜欢听肖邦的,于是想起是这部电影。说起来也许是个很汗的缘由,当年在大学的时候,好像时任分管教育的那位副总理,李铁映?不知怎么突然想起给大学生推荐电影,其中就有...  (展开)
阿七 2012-01-04 14:49:21

[Z]soundtrack

IMDB上面找到soundtrack: A Song to Remember - 1945 -- The original movie about Chopin. -- Fantasie-Impromptu in C sharp minor, Op.66 (posth.) *Played on stage -- Impromptu No. 1 in A flat major, Op.29 *Played on stage -- The rest are extracts, some jus...  (展开)
biubiu与嘟嘟 2016-04-03 13:18:10

观后感,音乐史作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豆瓣上给这部影片的评分是三星。 《肖邦传》作为一部关于音乐家的传记电影,除了介绍音乐家的生平之外,还含有大量的音乐元素,成为音乐电影也不为过。本片中导演在大量的情节设置方面巧妙地运用到了肖邦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对电影情节和故事发展起到了铺垫...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讨论区   ·  ·  ·  ·  ·  ·

歌好听 来自用户7233161323 2021-03-02 08:54:28
太假了 来自想飞 8 回应 2012-04-07 14:24:08
中学看了两次 来自点点 6 回应 2009-06-23 15:08:38
波兰舞曲 来自已注销 2008-11-07 17:12: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曲难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