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妇怨 The Divorcee (1930)

导演: 罗伯特·Z·伦纳德
编剧: 约翰·米汉 / 尼克·格林德 / 乌苏拉·帕罗特
主演: 瑙玛·希拉 / 切斯特·莫里斯 Chester Morris / 罗伯特·蒙哥马利 / 康拉德·纳格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30-04-19
片长: 84 分钟(copyright length) / USA: 82 分钟(Turner library print)
IMDb: tt0020827
5星
4.5%
4星
21.6%
3星
53.2%
2星
15.3%
1星
5.4%

弃妇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弃妇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圓心 看过 2015-03-30 01:40:07

沒這麼差吧…一些場面、景深的調度和運鏡有亮點,Norma Shearer也沒這麼水,2015.03.22

1 mdld 看过 2013-10-26 01:13:19

平淡如水,前法典片竟然拍的如此无聊也是挺少见的

0 littleBea 看过 2023-09-14 11:53:43 美国

纷杂的开场调度很流畅,充分利用空间,就是感觉人物出场不够有重点,看得稀里糊涂。五十多分钟处表现女主放荡的生活,连续切了几组手的特写,很简洁有趣。结局看得人很无语(算是对当时主流价值观的妥协,毕竟得赚票房),绕了一大圈还是教导女性要“宽容”在爱情中背叛自己的丈夫。Norma Shearer的表演有一种夸张的真实,看着好像很“作”,其实就是把很多人会藏在心里的纠结外化成表情和肢体语言。

1 赱馬觀♣ 看过 2023-04-01 21:26:23 北京

四零年代之前的好莱坞,题材视角始终专注在上流社会精英人士,或战争片里的飞行英雄,或者南方庄园女二代,平日里生性乖张放浪形骸,关键时刻却能释放出常人所不及的甚至是你都无法理解的勇气毅力与自我牺牲……所以车祸后保罗必然娶了毁容的多萝西,而杰瑞也必然会拒绝与保罗的新续前缘。影片演到这里似乎可以结束了!谁知道后面又跟了一个破镜重圆?……以今天视角,肯定是败笔。即使当时,换作贝蒂戴维斯或者琼克劳馥也绝不会这... 四零年代之前的好莱坞,题材视角始终专注在上流社会精英人士,或战争片里的飞行英雄,或者南方庄园女二代,平日里生性乖张放浪形骸,关键时刻却能释放出常人所不及的甚至是你都无法理解的勇气毅力与自我牺牲……所以车祸后保罗必然娶了毁容的多萝西,而杰瑞也必然会拒绝与保罗的新续前缘。影片演到这里似乎可以结束了!谁知道后面又跟了一个破镜重圆?……以今天视角,肯定是败笔。即使当时,换作贝蒂戴维斯或者琼克劳馥也绝不会这么做。但有趣地是,它却的确更符合女主的角色设定以及瑙玛希拉自身趋温偏柔的性格特质。两星半。 (展开)

0 海绵包子 看过 2011-02-24 08:47:40

故事很一般,当然Norma sheater的表演就更一般了!

> 更多短评 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弃妇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薄雾微光 2020-10-23 10:18:53

好莱坞禁片之二瑙玛・希拉之《弃妇怨》

好莱坞三十年代禁片《弃妇怨》和《自由魂》,都是由女明星瑙玛·希拉主演。这位有名的“温柔杀手”,含而不露而偶发锋芒,性感而不放荡的知性美女形象,是当时很多美国男人的偶象。 《弃妇怨》由她出演的杰瑞,深爱着泰德,结婚三周年之际,泰德的前女友贾妮思前来造访,期望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unawind 2010-08-13 01:04:53

对中文翻译的名字很不满

不知道哪位先人翻译的弃妇怨. 婚姻嘛,一直都是两个人的关系,更何况那时美国的女权主义已经兴起. 不管怎样,这是一部很出色的电影,值得一看的电影,如果不是tsm在我休息日放恐怕就错过了. 特别是女主角Norma sheater,米高梅的女皇, 在 处在其婚姻关系中各个角色时候,表现的内心挣...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弃妇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