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血 Santa sangre (1989)

导演: 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
编剧: Roberto Leoni / 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
主演: 阿克塞尔·佐杜洛夫斯基 / 布兰卡·格拉 / 盖·斯托克维尔 / 亚当·佐杜洛夫斯基 / 法薇奥拉·叶莲卡·塔皮亚 / 塞尔希奥·布斯塔曼特
类型: 剧情 / 恐怖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墨西哥 /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9-05
片长: 123 分钟 / 120 分钟(cut version)
又名: Holy Blood
IMDb: tt0098253
5星
48.5%
4星
37.3%
3星
11.4%
2星
1.9%
1星
0.9%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圣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06 条 )

热门 /  最新 / 

203 蘭女 看过 2012-03-24 16:14:40

圣血的由来,源自于导演曾无意中与一个杀过17个女人的杀人犯一起喝过咖啡。这个杀人犯被判为精神病进入精神病院10年,后来好了,不仅当了律师,还娶妻生子,说自己“忘了以前所有的事情”。观点是:he is granted forgiven by God.他的四个儿子参与了演出,主角和其幼年,以及一个护士和跟胖女人跳舞的

73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6-22 01:27:22

佐杜洛夫斯基如布努埃尔附体重新演绎希区柯克的《精神病患者》,马戏与杂耍又隐现费里尼和库斯图里卡的味道。弑父娶母的隐喻,动物与妓女的流离。cult/fantasy

149 米特里尼 看过 2012-11-30 15:43:17

貌似费里尼、布努埃尔、寺山修司合翻希胖的《惊魂记》

46 云雾敛 看过 2019-07-05 22:39:10

佐杜洛夫斯基真的拍起剧情片来也是有独特的韵味,虽然穿插着他那自我标记深厚的限制镜头,但这次并未夺人眼球,而是真正的融入了文本之中,使其成为具化的意喻所指,真正有了剧情层面的对照。从主题来看,整个电影其实是探讨童年生活中父母所刻烙印的深厚,父权崇拜带给了男主对于女性的首要欲望,而备受背叛的母亲,却因为父亲数次的出轨从而变得生性多疑,即对男性满怀敌意,又对女人深有怨恨,这两种作用加在男主身上制造了他的... 佐杜洛夫斯基真的拍起剧情片来也是有独特的韵味,虽然穿插着他那自我标记深厚的限制镜头,但这次并未夺人眼球,而是真正的融入了文本之中,使其成为具化的意喻所指,真正有了剧情层面的对照。从主题来看,整个电影其实是探讨童年生活中父母所刻烙印的深厚,父权崇拜带给了男主对于女性的首要欲望,而备受背叛的母亲,却因为父亲数次的出轨从而变得生性多疑,即对男性满怀敌意,又对女人深有怨恨,这两种作用加在男主身上制造了他的悲惨困境,也描写了母亲过于强加儿子自我欲望的癫狂,在这一点上,失去的手臂成为绝好的喻体,这一被父亲“阉割”掉的部分,成为母亲不忿的现实对照,而夺取儿子手臂成为了自我强加欲望的真实写照,最后的男主的自我掌控,对应控制权的回归,虽然明显,但好在操作手法夺目,电影内里的邪典气味赋予了这份喻体的迷人色彩。 (展开)

174 Connie 看过 2007-10-13 21:51:33

我的童年沒有鮮血、啞女和大象的死亡

> 更多短评 39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脑死亡乐队 2017-04-23 22:42:56

邪典背后,回归真实——浅析影片《圣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周五,我为班上的同学讲解了影片《圣血》,为此我准备三周。如今课程圆满收官,我将这三周准备的素材汇成一篇影评,来为这次经历做一个总结。 •导演初探 初看佐杜洛夫斯基(为讲述方便,下文简称为佐杜),你可能会为他电影中的诡异和不解吃惊。以...  (展开)
合纥 2009-08-02 11:57:15

母亲圣血的迷恋

美国评论界有人评论这部电影,说是感觉像布努艾尔翻拍肥希的精神病人,我觉得应该加上费里尼——费里尼和布努艾尔合拍翻拍肥希的精神病人。 这部电影比《圣山》和《鼹鼠》的故事性和逻辑性更强了,容易看懂,不过也失去了原有的神秘、魔幻和超现实的吸引力(而这个正是导演电...  (展开)
有为小朋友 2011-10-23 23:11:21

一个强势父亲和一个强势母亲可以酿成怎样的家庭悲剧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一个强势父亲和一个强势母亲可以酿成怎样的家庭悲剧。 按照著名的俄狄浦斯情结,儿子最初依附母亲,以母亲为欲望对象,或者更准确地说,还没有建立主体-对象这样的意识。父亲是巨大的威胁,也是儿子克服俄狄浦斯情结的关键一环。然而,父亲虽然很剽悍很犀...  (展开)
悲欣交集 2006-07-22 16:34:53

圣血

总觉得参合进了马戏团的元素,整个电影就沾染上了异域色彩,从而特别的神幻。而马戏团的元素中会有的,一定是侏儒,小丑,飞刀等等。费尔南多的如疯马般行走,同样有着侏儒,且还是个主角,同样也有马戏团。而圣血中更是把主角的背景设定为马戏团班主的儿子。马戏团,异装癖,...  (展开)
Pierre Douce 2013-03-06 21:13:52

導演訪談裡的一些

聖血的由來,原劇本出自一個劇作家,但是主要靈感源自於導演曾無意中與一個殺過17個女人的殺人犯一起喝過咖啡。這個殺人犯被判為精神病進入精神病院10年,後來好了,不僅當了律師,還娶妻生子,說自己“忘了以前所有的事情”。觀點是:he is granted forgiven by God.他的四個...  (展开)
牙牙 2014-12-12 22:38:17

他被赋予了太多不属于他的东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鸡就是天鹅,你那可笑的幻想里永远都是这些东西” 他的“母亲”这样嘲笑他。他爱过的人曾在死后化作天鹅飞走,他通过音乐被母亲的信仰填充脑海时,他正在被鸡群啄食。幼时深爱的母亲差点死在崩塌的信仰里,那歌声是男主记忆中深刻的恐惧。无论是爱还是恐惧,他始终都不是...  (展开)
叛卡门 2019-01-27 11:34:37

《圣血》——欲望墨西哥,情色《惊魂记》

原本计划今年的大年三十看这部电影,可惜实在是忍不住了。事实证明《圣血》比起19年前的《鼹鼠》剧情不知道成熟了多少倍,画面依然是一如既往的荒诞魔幻,然而在音乐的渲染和角色的精彩演绎下,这部影片绝对配得上各方面的5星。当故事结束,浑身是血的芬尼克斯向天空居高双手感...  (展开)
特立独行的鞋 2021-08-21 23:42:35

恋母情结,邪教,原生家庭,马戏团残忍内幕…等等组成的一部绝妙的南美戏剧cult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后面没想到这么好看,看前面的时候由于看的是生肉而且有复杂纷乱而且很多画面还极度cult造成生理不适,比较难熬,但是慢慢坚持下去逐渐把剧情看懂了,就开始懂得这部的妙处了。 主要就是一个人从小就被其母亲创立的邪教洗脑,再加上从他的童年回闪来看,他真的很爱他的母亲...  (展开)
想养猫 2015-05-30 14:08:27

在母权与父权中挣扎着寻找自我

近期看的最有意思的电影。不大会写影评,就随便讲一些。 故事从精神病院里开始,那时候主角菲尼斯已经长大,他住在树上,睡在巢里,把自己当作一只鹰。弹幕里有人在问这是什么病,想说是比较少见的精神分裂,包括后面的幻觉幻听等,都是精神分裂的典型症状。 然后电影开始讲...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人格 来自小倩倩 2024-03-08 08:33:23
刚看完的一些想法剧透 来自喵咪喵喵 7 回应 2024-02-25 04:04:16
为啥二黑上熟妇,让穆铁柱上罗莉啊? 来自我爱长发女 2 回应 2022-08-08 19:41:02
马戏团老板被骟 来自温豆丝 2022-06-29 20:09:17
……… 来自一个小人 2022-03-03 01:50: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关于《圣血》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血的评论:
feed: rss 2.0